六钓鱼500字作文
有一年的春天,和妈妈在一个高低不平的池塘边钓鱼,那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暖暖的春风轻轻地吹在脸上,感觉非常舒服。我和妈妈来到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有几个小孩卷起裤子在捉鱼和小蝌蚪,一群群的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一首会动的五线谱。旁边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钓鱼,我一手拿着钓钩,然后就等着鱼儿来上钩,等了一会儿我没有发现鱼儿来上钩,就有些坐不住了,一会儿就动一下,看一看周围,东瞧瞧西看看。
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可是连一条与也没有钓上来。我再看看老爷爷已经调了好多了,我惊讶的问爷爷这是为什么呢?老爷爷耐心的告诉我说:“干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钓鱼的时候不能乱动,只要看见水面上有小白点在晃动,就可以慢慢地往上拉了。”我按照爷爷的指点,果然不一会儿就掉了一条大鱼。段落评语:文能言声,我想文章正是你心灵的反映。人生的路途确实很曲折,也很漫长,但只要你努力执着地往前走,成功的桂冠必将属于你。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就要下山了,夕阳的余晖洒下来,湖面顿时变成了一面金色的镜子,我们唱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全文点评:本文通过围绕钓鱼这件事情,真实深刻的写出了作者通过自己的劳动最后钓到一条大鱼。文章的语言很流畅,也写出了老师的感受。你是老师的知音,希望我们共同切磋,在文学的百花园中采撷芬芳的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