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500字作文
周末,我们一家人来到鱼塘钓鱼。
鱼塘的景色美极了!水晶晶亮亮,仿佛一面巨大的镜子。对面绿意无限的草地和山都映衬在水中,好像水中也有一个美丽的世界。
我和姐姐从外婆那里夺过来两根鱼竿,开始钓鱼比赛。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看谁先做好准备。我俩学着大人的样子把鱼线拴在鱼竿顶端,再把浮子系在鱼线的中间,然后把鱼钩挂在鱼线的末端,最后把蚯蚓挂在鱼钩上,姐姐以最快的速度赢了我一场。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看谁钓的鱼多。我俩不约而同地做好姿势:右手在前,左手在后,眼睛死死地注视着浮子,生怕漏掉一点细节。过了好久,我也不见我的浮子动,心里不禁起了好多个迷团。是位置不好?还是蚯蚓不好?还是鱼太少?等等。我边想边把鱼竿收掉,就看着姐姐钓鱼。她和我一样,什么也没钓到,可她却很有耐心。我不屑地想:老姐,难道你真的认为有耐心就能钓到起鱼吗?
突然,她的浮子动了一下,她立刻把鱼竿扬了起来,可是仍不见鱼的踪影,鱼呢?我俩疑惑极了。姐姐和我不约而同的盯着鱼钩,“鱼呢?”。这时,外婆走了过来,亲切地、笑盈盈地对正疑惑的我们说:“傻孩子,只动一下,只证明鱼在闻味道,要多动几下才代表鱼在吃,那时再拉也不迟。而且要有耐心。
听了外婆的话,我俩觉悟了。我又重新拿起鱼竿,认真地钓了起来。没过多久,浮子动了一下,我正想拉,又想起了外婆的话,就忍着一动不动。不一会儿浮子动了三五下,我使劲一拉,只见一条可爱的鱼随着鱼线一起飞出了水面。
我激动得跳了起来。接着第二条、第三条……我以10条的好成绩战胜了姐姐,我自豪极了!
虽然比赛平局,但我明白了:只要沉着、有耐心,一定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