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钓鱼,我也算是老手了,从小到大,共钓过五六次鱼。
记得那次在元宝山垂钓乐园,上了一条很大的鱼,估计“身高”有我现在的半条腿长,可惜那时我还小,并不会消耗鱼的力气,不但没钓上来,还让鱼把鱼钩拉跑了。唉,想想也真可惜,真是赔了鱼钩又折鱼呀!
钓鱼可是我认为最有趣的事啦。今天,我和爸爸去钓鱼,刚刚来到花都垂钓乐园,我发现水池中间有一个“人工岛”,这样,“活钓位”的位置就改变了,那里没人,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占领高地”,拿出鱼饵筒,拿鱼漂……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甩下了鱼钩。
说来可真是好运气,刚甩下鱼钩二十多分钟,我的鱼竿就有“客人”了,只见鱼漂快速潜入水下,我默数了三个数,猛的一提竿,我顿时感到有一个大家伙在水中挣扎,我决定使用“持久战术”,可我突然想到,如果这鱼是“大胖头鱼”(一种力气很大的鱼),我用“持久战术”是必败的,于是我决定速战速决,立刻叫爸爸拿抄网来,我一叫喊不要紧,所有的人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这才知道,在这里钓到一条大鱼,可是很困难的,我高兴的得意忘形,笑得像一朵花一样,那股高兴劲就像泉水一样,不断地流出水来。
一天之内,爸爸只钓到了两条小鲫鱼,还跑了一条,我却钓到了两条大鲤鱼。哈哈,能超过爸爸,我可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