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不准看电视了,快点去复习功课。”妈妈又在唠叨了。我不耐烦地回答道:“好了,看完这一点点就去啦。”妈妈总爱唠叨,为了让我多学点知识,妈妈每天都对我说个不停。不就是
终于考试了,我拿到试卷后一看题目真容易,这种小儿科的题目还能难倒我吗?闭着眼睛也能考个八九不离十。我第一个做完,出了考场真高兴呀,乐得我高呼:“解放了,解放了,万岁!万岁!”
第二天去学校看分数榜,分数榜上出来的可都是成绩优秀的呢,不用看也知道我的大名肯定在那上面。可是一看,咦?怎么从上到下都找不到我的名字呢,该不会是弄错了吧!我急了,心里真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把所有的名字都挨个找了好几遍,可还是没找自己的名字,我绝望了。回到家后,我不敢把这事告诉妈妈,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妈妈问起,我知道这次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大吃一惊,又开始唠叨了:“平时叫你抓紧复习,你就是不听,这不…… ”
我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忍不住了,一下子扑到了妈妈怀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我知道错了,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世界上是没有天才的,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出成绩。
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知道了平时妈妈唠叨是对我寄予了多大的期望呀!真后悔呀,我一定会记住这个教训的,同时也记住妈妈的话一定要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