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想起一件往事,我心里就很难过,深深地责备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蠢事……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
爸爸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出差回来送给我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爸爸说:“儿子,书上有很多知识,你要好好地看,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的。”我接过这本书,心里很开心。
我十分得意,把它带到学校,在同学们面前炫耀着。这时,我的同桌一个劲地说:“这本书好。”她拿出一盒巧克力,在我面前晃了晃说:“你吃过这种巧克力吗?”我看着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就像一只馋嘴的小猫,馋得都流出了口水。我的同桌像个小商人似的跟我讨价:“拿你的书来换。”我真想尝尝那玩意儿的滋味,就把书给了她。啊!好香,好甜,太好吃了,可是书却没了。回到家我怕被爸爸打,我便想了扯谎说书丢了,搪塞了过去。
一想到小时候我贪吃、撒谎,做的这件用书来换巧克力的蠢事就后悔,这是我所做的最后悔的事。我要记住这个教训,要爱惜书,多读书,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