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爸爸送我一只可爱的小猫,它全身穿着一件花衣裳,小山角似的耳朵,蓝宝石般的眼睛又大又圆,十分好看!我可喜欢它了!每天,我都和它一起玩耍,它成了我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在家写作业。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绞尽脑汁想了半天,还是做不出来。这时,小猫走了过来,用舌头舔舔我的手,还喵喵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了?”我觉得小猫是碍事,怎么看都不顺眼,就大声对小猫说了一句:“滚开,别烦我。”小猫又走到我面前,用身体蹭了蹭我。我恶狠狠地瞄了它一眼,就一脚把小猫踢出了门外。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大功告成,想找小猫玩,可是整个房子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咦?小猫可是很乖的,它会上哪儿呢?最后,我在门口找到了已经长眠不醒的小猫,小猫的花衣裳已不再亮丽,蓝宝石般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了。此时,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我边哭边说:“再见了小猫,希望你能醒过来。”
小猫、小猫,如果你还活着的话,我可能还在和你玩耍呢!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你肯定还在帮我解忧!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你会用舌头舔我的手!如果你还活着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