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时,我和好友W和L在小区的一丛灌木中发现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蚂蜂窝。这个蜂窝精致可爱,上面一个个六边形的小“屋”整齐地排列开来,好像一栋豪华的别墅,似乎能看见里面的金碧辉煌、灯火通明。光滑的蜂蜡将明媚的阳光折射出去,形成了一道道彩色的光环,闪闪发光。我想蚂蜂一家住在这儿一定很开心、很愉快,老蚂蜂们也一定享受着天伦之乐吧。我们从此经常来看望它们,讨论着它们家里其乐融融的景象,有时还带给它们一些蜂蜜吃,蚂蜂们对我们也很友好,我们似乎成了一天不见就想念的朋友。
可是日渐久了,我们都看腻了。有一天,我们心血来潮,想把蜂窝桶毁。W说:“咱们用长竿,这样蚂蜂就不会蛰到我们。”意见一致,我们气势汹汹地来道灌木前,打算完成我们的壮举,W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竹竿伸向蜂窝,一下,又一下……蜂窝的蜂蜡被桶得千疮百孔,失去了往日的光彩。W和L把竿头戳进六边形小“屋”里捣呀捣,“屋”中蜜蜂就这样大部分都死于非命。剩下的老弱病残,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只剩下破烂得惨不忍睹的蜂窝。
此情此景,我快乐感全无,突然感到很抱歉,很内疚。那毕竟是蜜蜂们努力的成果,我却毁了它。那些幸存的蚂蜂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并且妻离子散,它们该怎么生存下去呢?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想着那些蚂蜂。它们晚上住哪儿?我真的非常、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