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打开记忆的长河,回忆起儿时的往事。
那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爸爸不知从什么地方抱来一只小猫。它长着一身白里带黑的毛,摸上去毛茸茸的,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时常发出机警的目光。这只小猫真可爱啊!一有空,我就逗它玩。隔三差五还给它洗澡。从此,我和小猫就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我特别着急,像疯了似的。小猫看见了“喵喵”地叫起来。好像在为我分担忧愁,可是我对小猫大喊:“你可不知道这题有多难,你是解不出来的。哼!”小猫似乎不明白,又抓了抓脑袋。“喵喵”地叫了起来。我也没有那耐性。飞起一脚,把它踢出门外,这下可安静了,准能做得出。过了好久,我终于张官李戴地做了出来。却不见小猫的影子,那时我的气早已消了。我十分着急,匆匆跑出门外,一看,原来我飞出的那一脚,把小猫踢得奄奄一息了。我抱着死猫。眼睛湿润了,我恨不得跟小猫死在一起。
每当我看到小猫,就会忍不住地上去抚摸它。小猫,我要用我的行为来弥补你,用泪水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