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8岁那年的一次串门让我干了一件后悔终生的事。
那年夏天,我、姥姥还有小哥去乡下的舅老爷家,舅老爷给我们做了很多的好菜,让我们饱餐一顿。吃完饭,姥姥去洗碗,只留下小哥和我在房间里。这时,我像海盗发现宝藏一样大叫起来。
原来,在书架的缝隙中,有一个特别小的米尺和两个彩色的石球,我打开书架,小心翼翼地把这两样“宝贝”拿出来,从而又感到有些沮丧。我们很想得到这两样“宝贝”,因为它们对我们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那么好看的东西,如果我们能够拥有那该多好啊!
我和小哥随后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它们偷走。但是,我们很清楚“偷”这个字是不好的,所以,我们俩口径一致,把“偷”变成了“捡”。果然,在回家的路上,姥姥问我们在哪里弄到这两个小玩意,我和小哥对视了一下,异口同声的说是在路上捡的。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虽然没有被发现,但却让我后悔万分,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因为自己的喜欢却让别人失去东西,这太不道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