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假如我是作文
我常常想变成一只小鸟,因为当一只小鸟可以不用学习,不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用天天听妈妈的唠叨,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假如我真的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呀!
我带着这个美好的愿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一觉醒来,我发现自己睡在鸟巢里,身上布满了美丽的羽毛,双手变成了一对翅膀。我又伤心又开心,伤心的是我再也看不见父母了,开心的是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正在这时一只小鸟飞过来对我说:“我们一起去捉小虫吧”于是我们一起飞到了前方的高粱地开始捉虫子吃,我啄了好一会儿才捉到了两只虫子,而别的鸟儿已捉了十几只了,我立即调整方法,学着别的小鸟的样子先观察哪儿虫子最多,然后迅速飞过去捉住虫子,慢慢的我就掌握了捉虫的要领。
我们捉的正欢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同伴呼喊救命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几个小孩拿着网子向我们扑来,同来的几只小鸟已被他们抓进了笼子正苦苦挣扎着。我和其他没被抓的小鸟吓的赶紧往回飞,还没回到鸟巢,就发现许多人在砍伐树木,我们的家被毁了,我和其他小鸟再空中不停地盘旋着,嘴里发出绝望的悲鸣:“人类啊!你们为什么不给我们鸟类留一席之地呀!”
“醒醒,再睡就迟到了。”妈妈的催促声把我从鸟王国拉回到了人类世界。想起昨晚的噩梦,我再也不想做一只小鸟了,我只想以一只小鸟的名义告诉人类请爱护自然,也爱护你们的朋友,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