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无忧无虑的在空中飞翔,既能观察这一城市的美丽,又能不做任何事。我在现实生活中,总是背不下来书,被老师责骂,有时还不写作业,被老师批评,有时考不好,被家长打骂。而且,每天还有许多课程,我觉得每天压力都很大。一天,我对着天空,一群小鸟在我的视野中飞来飞去,嘻嘻哈哈的叫着,像是在嘲笑我一样。所以,我想当一只小鸟,抛下一切压力,在空中做游戏、并且看着美丽而又富饶的景象,渴了喝水,饿了到树上捉虫子,不仅能为人们保护树,还能让树木不再疼痛。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既不用上课,也不用写着长篇的作文,更不用每天都提心吊胆地。我的爸爸和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去了日本工作,大家都很羡慕我,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开始我觉得我很幸福。可是,这样我就在伯父家住。又一次,在三年级,老师让同学们写一篇和父母有关的作文,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写了下来,而我,想了半天都没想好,因为,爸爸妈妈二、三年才回来一次,我连他们的样子都有点模糊,更别说写作文了。老师看我抓耳挠腮的样子,对我说:“很难写吗?”我犹豫了一会儿,说:“我和父母只见了一、两次。”老师说:“这样啊,那就写伯父伯母吧!”我这才写了下去。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和父母永远不再离开,也不用为我而操劳,也不用为我而担心。我可以自己去觅食,还可以和父母坐在树枝上,一起来看这美丽的风景。而且这住厌了,就换个地方。再也不像以前有压力了。小鸟好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