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房间看书,看着看着,我睡着并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变成了一只小鸟,长出了一对洁白的翅膀,奋力飞向蓝天,在天空上看看我们的地球。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绿地,但地面上有很多垃圾,地球人是多么不爱护花草呀!我看到了大海爷爷,我问:“爷爷,您的脸上怎么有那么多斑点呀?”大海爷爷说:“人类经常来这儿游泳,可他们把垃圾全部扔在我的怀里和我的身上。我现在很脏,你快离开这儿吧。”我慢慢地走开了。
我飞到森林里,森林里到处漆黑一片,我有点害怕。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了我的一个同伴—小鸟,它对我说:“这里新开了一个工厂,空气中布满了废气,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气味。我们走吧。”我和我的同伴都出来了,可是,我们的家没了,我们又能去哪儿呢?啊!人类,你们为什么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呢?救救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