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留在心里的印象500字作文
他,戴了一副眼镜,高高的鼻梁,一张不大不小的嘴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没错,他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黄老师!一个庄严、平静、一丝不苟的好老师!
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报名那天,他被无数的同学和家长簇拥着,整个教室像个杂乱的菜市场。但他很平静,一直耐心地为每一位同学报名,虽然当时有许多同学还不知道他的名讳。
开学以后,他仍一丝不苟、庄严、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很少见他笑,我们都很怕他,觉得他是一个古怪的老师。他也注意到了我们的恐惧,为了让我们消除这份恐惧,他开始跟我们交流,与我们一起谈笑,不久,我们便和他成为了好朋友。为了适应我们的种种不同,他经常利用课余及休息时间去请教我们原来的班主任;为了适应我们的种种不同,他经常询问班上的同学;为了让我们学习进步,他经常用休息时间为我们查阅资料;这些事情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里都在想:他真是位负责任的好老师啊!
他就像一支蜡烛,一点一点地燃烧着自己,发出微弱的光芒,虽然微弱,但足以把我们的心灵照亮;就像一座不息的灯塔,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经过半个学期的相处,我们已经相互适应了。我也不再认为他可怕了,取而代之的印象是庄严、平静、一丝不苟,这种留在心里的印象是不可磨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