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留在心里的印象500字作文
留在心里的印象
浓浓的三角眉,大大的灯泡眼,扁扁的小鼻头,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负责我家地段的清洁工。
本来,我打心眼里有点讨厌她,因为她全身脏脏的,头发蓬乱,没有一处是我喜欢的。可是近几日,发生了几件事情,让我对她的看法完全不同了,使我敬佩她,喜欢她。
那是一次暴雨天,我坐在客厅里看武侠片,突然从楼底下传来“刷——刷——刷”我向窗口望去,原来,负责我家地段的清洁工,开始工作了,我朝她:“喂!阿姨,等雨停了再来扫吧!这样会感冒的。”她也对我喊:“不行!等雨停了再来扫的话,水和垃圾合成一块,会发出很难闻的气味。”我很感动,她虽然是负责我家地段的清洁工,但是她也未必要在这个时候扫啊!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晚,天乌黑乌黑的,我骑着自行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在离家不远的拐角处,自行车突然不听我的使唤,叫它拐弯,它偏不拐,就要向前直去。从我嘴里发出一声尖叫“啊”。我的腿流出了鲜红鲜红的血。负责我家地段的清洁工,听到了,以急促的脚步向我走来,马上抱起我,朝家走去,向我拿了钥匙,开出门,找到药箱又帮我打电话给妈妈,真是手忙脚乱,这一幕幕我都看在眼里,当我醒来的时候,清洁工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她远远地离开了我,她又被分配到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她虽然离开了我,但是她的品质却栩栩如生地活在我的心中。我要向她学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互相帮助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