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蔚蓝的大海,辽阔无垠,神秘莫测。假如我是科学家,我会设计制造一艘潜艇。人们乘坐它在海里旅行,如同在家里一样舒适安全。我给潜艇取名“长城号”。
“长城号”有着流线型的外形和意念能超抗玻璃外壳,远远望去,就像一头长须鲸在水中游弋。它从海水中获取能源,制造氧气和各种生活必需品,操作全自动,在海底行走如履平地,还能自动抵御外来侵略。
2039年的一个秋日,阳光灿烂。“长城号”航行在南极海域,海面上风平浪静,人们正在尽情欣赏极地风光。突然,一群抹香鲸向潜艇袭来,它们误以为“长城号”是头长须鲸,黑压压地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那阵势分明想把“长城号”一口吞下。甲板上的自动升降梯迅速把游人转移到舱内,“长城号”开足马力,想摆脱鲸鱼群。“想溜?”抹香鲸群岂容这到口的“美食”溜走,于是发动了猛烈地进攻,它们有的几头合在一起企图压垮“长城号”;有的张开布满利齿的大嘴巴又啃又咬;有的用钢铁般的尾巴狠狠抽打……“长城号”下潜,它们也跟着下潜,为了不伤到抹香鲸,“长城号”小心地避让者。还好,意念能超抗玻璃外壳屏闭了外面的一切,舱内的游客并未受到惊吓,正是午餐时分,餐厅内弥漫着悠扬的音乐,人们品尝着美酒、咖啡……
“长城号”发射超声波,想扰乱抹香鲸的磁场,趁着混乱甩开它们,可抹香鲸久经考验,已具备了抗击超声波的能力。无可奈何的“长城号”不得已开动了激光速冻炮,“嗖、嗖、嗖”颗颗炮弹击中抹香鲸,海水顿时停止了起伏。
“长城号”终于脱离了险境。十分钟后,炮弹中的解冻剂发挥作用,抹香鲸群又开始了追波逐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