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后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记得那年暑假天气,非常的炎热。那火热的太阳好像要将人都烤熟一般,行走在街上的人都是汗流浃背。
那个时候正好是暑假,我在家里玩。那天一大早,老妈就早早起来忙家务了,我起来的时候看着妈妈还在打扫。于是,我打开电视机开始看起电视来,没多久,就听见在厨房工作的妈妈叫我了。我急忙跑去,原来厨房的盐用完了,妈妈想要我去看一包盐。妈妈给了我2元钱,要我去买一包盐。
我行走在炎热的街道上,没多久就被汗水浸透了衣裳,觉得口渴难耐。走了没多久,我看见了前面有一位老爷爷在颤抖着街道上面走着。我好心的过去扶着他,我扶着老爷爷过了马路,看着老爷爷颤巍巍的向着前方走去。突然我看见了老爷爷走过的地方掉了1元钱,我捡起了钱,准备叫老爷爷的时候。突然,脑子里有了另一个声音,阻止了我。既然这么渴了,何不用这一元钱去买一个冰棒吃了。这是我心里的声音。听了这个声音,我好像中了邪似得,竟然真的拿了这个一元钱去超市买了冰棒。
当我回到了家,心里觉得十分的不舒服。于是我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孩子,以后别在这样做了,这样做是不对的。捡的钱要还给失主,你这样相当于偷。”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心里十分的惭愧。
至今我对这件事情还是十分的后悔,这是我最让我后悔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