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后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是不可能没有后悔的事情,有的是小事不值的一提,有的事情却是久久不能忘记的,而且是刻骨铭心的。有这么一件事,让我至今回想起来,依然令我后悔不已。
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同桌的是一个学习很差的学生,我们天天上课时说话,都没有怎么认真听课。我不以为然,认为课没有什么样好听的,只要成绩有九十几分,那就可以了。可没过多久一次考试却让我大栽跟头。考卷分下来,我的卷子上写着两个鲜红的大字:84分!我以为看错了,揉了一揉眼睛再认真地看了一下,糟了!才84分,考得这么差,回家怎么向妈妈交差呀!我看着考卷,头上直冒冷汗,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回家准会挨骂,为什么考得这么差,真糟糕!回到家里,我的胸前似乎揣着一只小免子,在“扑通、扑通”地跳动着,第一次考这么差,我直害怕被妈妈骂,呜!怎么办呀!妈妈看到我考得这么差,很伤心并拒绝给我签名,但是最终在我的再三请求之下给我签了名,这件事让我一再次深深的反省自己。
现在回想起来,还觉的心有余悸,害怕考得那么差,只能努力学习,不让妈妈再失望。我当然不希望再考得八十几分,但我也没办法,世界上各种各样的药都有,就是没有卖后悔的药。
这就是令我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