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中秋500字作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确,中秋节的前一天,奶奶就打来了电话,让我们去乡下过中秋节。
我们一到奶奶家,就已经可以吃晚饭了,奶奶可热情啦,桌上的饭菜丰盛极了,有一只只大红色的龙虾,一块块烤熟的猪肉,还有绿油油的青菜、黄灿灿的玉米饼、白切鸡肉、红烧鲫鱼……这些都是我平时最爱吃的小菜。可是今天我无心品尝这些美味佳肴,因为我急着要去赏月。
好不容易等到天黑,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袋月饼就像兔子一样窜到了门外。可是月亮被前面的房子遮住了,我急的上窜下跳,连忙叫来了我的助手——爸爸来帮忙。我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终于看到了月亮,月亮又圆又亮,好像还在走路呢!它把银光洒下大地,把黑夜照得如同白天一样明亮。定睛一看,月亮上好像真有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呢!
我们拿出月饼准备对月品尝,这时妈妈提议:我们来说带月的诗句,说出了才可以吃月饼。我们都同意了。我先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秦时明月汉时关“、”月落乌啼霜满天“。接下来该爸爸说了,可是他说了”海上生明月“,下面就说不下去了,就胡乱地说了句”十五月亮十六圆“,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中秋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