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中秋500字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 是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通过赏月、吃月饼、猜灯谜、吃团圆饭等等来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
晚上,我们全家邀请爷爷、奶奶一起到我们家吃团圆饭。妈妈烧了许多我们爱吃的菜,有鸭子、排骨、牛肉……还有我最爱吃的烤鸡,爸爸拿出酒和饮料,给爷爷奶奶斟满了酒,给我倒上饮料。我举起酒杯先给爷爷奶奶敬酒,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们也高兴地举起酒杯说:“也祝大头孙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爸爸妈妈也举起酒杯祝他们健康长寿,爷爷奶奶祝福我们全家家庭幸福,前程似锦。大家吃得有滋有味,饭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吃晚饭后,妈妈把月饼、哈密瓜、苹果、梨等供品放在阳台里的桌子上。我们一家人开始赏月。我伸出头看天上的月亮,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就像一个金色的大玉盘,晶莹剔透。玉盘的周围还有耀眼的光芒,非常明亮。看着月亮,我想起了两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用它来写月亮真的很形象。后来爸爸又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不觉入了迷。
月亮渐渐升高了,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也照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中秋的月亮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