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看见妈妈洗衣服,心里也想试一下,可妈妈总是说没时间,不让我洗。我一直将这个愿望搁在心里。终于又盼来了一个星期天,妈妈不再说没时间了。
星期天上午,爸爸忙着拖地,妈妈要洗衣服,我的任务就是帮妈妈洗衣服。妈妈先让我在洗衣盆里放水,把要洗的衣服在水里浸泡在水里,然后她又撒上洗衣粉,我用手一搅,盆里就立刻冒起了洁白的泡泡。照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我也干起来,就这样我和妈妈搓好了洗衣盆里所有的衣服。接下来就是用水漂洗衣服了。可这时我感觉有点累了,不想再洗了。于是我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没力气了。”
“你第一次洗衣服,干的已经不错了,休息去吧,妈妈把衣服凉完,一定给你奖励。”妈妈笑着回答我。
我喝着妈妈奖励我的酸奶,心里很高兴。那天,终于让我知道了洗衣服还真要用力!我喜欢洗衣服,以后还要帮妈妈细跟多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