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竞选班干部作文
天下午我们班竟选班干,全班同学非常激动。
铃声一响,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上讲台,简单扼要地介绍了选班干的规则,然后宣布竟选开始了。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急了,第一个冲上讲台,心里有些紧张,脑子突然一片空白,我定了定心,安慰自己,不要怕。我抬头扫视了一下同学们,几十双眼睛注视着我,像在说:“快说吧,别怕。”我点了点头,接着提高嗓门大声地说:“大家好,我叫杨泽铖,我想当数学学习委员,因为我的数学成绩不错,上学期速算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希望大家支持我,谢谢!”说完后,我心里轻松了许多,我回到座位上,还是不敢喘大气,生怕没人投票。 后来老师一喊投票,同学们积极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点了点人数,超过四十人,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接着原来的班长金重冲上讲台,他一副自信的样子,胸有成竹地说:“我想当班长……,”说完,全班几乎都举起手。突然一个成绩较差的任同学走上讲台,说道:“我也想当班长,如果我当了班长,我会改正我的坏毛病,我会把成绩提上来,大家请投我宝贵的一票!”说完他红着脸下了讲台,全班掌声雷鸣。就这样,别的同学也都积极上去竞选,场面非常激烈。
最后,老师宣布,金重当班长,我当学习委员,任同学虽然没有选上班干,但他这种勇气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通过这次竞选班干,让我感到全班的积极很高,选班干部并不是靠嘴上功夫,而是靠平时的实力。我一定要好好的当好班干部,把全班的学习纪律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