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500字作文
勇气就是指英勇的气慨。
以前的我很少有这种英勇的气慨,只有在某些特殊的场合,我才会有那么一些勇气。比如,玩游戏时我的勇气十足,即使遇到比我强大许多的对手,我也毫不退缩,勇敢的与他“搏斗”,直到把敌人完全歼灭为止。可在课堂上,我的勇气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老师提问时,我不敢举手回答;如果老师点名让我回答,我的声音比蚊子的“嗡嗡”声还小。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让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勇气不足的现象。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听课。这节课是数学课,老师出了一道难题,看谁能先算出来。我冥思苦想,在草稿纸上反复演算着,突然脑中灵光一闪,答案算出来了!我的心中一阵狂喜,而这时,别的同学还在埋头苦算。我很想举手把答案告诉老师,希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可我的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砰砰”的跳着,手也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举不起来。我的心里在进行着激烈的斗争:万一我的答案错了,岂不会被同学们讥笑;如果老师点名让我回答,就算错了也没那么丢脸吧;举手?还是等老师点名……可当老师从我身旁经过时,我除了紧紧握住手心中已被汗浸湿的橡皮,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老师见没有同学举手回答便公布了答案,而我的答案是正确的。我沮丧极了,恨自己没有勇气,失去了表现的机会。
我把课堂上发生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对我说起了我小时候学走路的事情:我刚学走路时,摔跤是家常便饭,那时的我比现在可勇敢多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跌倒了又爬起来,继续走,跌倒再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最终,我很快学会了走路。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
在人的一生当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有鼓足勇气去面对,勇往直前,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