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勇气500字作文
天,阴沉沉的,没有一点生气,心情也随着天气慢慢低落。坐在车上,心中难免泛起层层波澜。 和以往一样,窗外的景物依然是老样子,并不特别显眼。这时,我眼里看见了一团团小小的,黑不溜秋的小东西,定神一瞧,原来是一只小蚊子很困难地扒在上面。它要爬上去吗?我继续观察着。 窗户上缀满了一颗颗小水珠,像一串串晶莹透剔的珍珠,又像一裆裆各具特色的风铃,摇挂在上面,十分美丽。但小蚊虫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我看见它只是很艰难地向上爬着,触足并没有用上力。我忽然想到了,动物的翅膀打湿过后,身上就会觉得像背了千斤重的东西,何况这还是一只小蚊子,它又能承受地起么? 出乎我的意料,它并没有放弃,只是继续努力着。前触足蹬蹬,后触足随跟而上……好不容易爬上了一段路,一阵风刮来,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下去了”,就这样,它一次又一次重复着动作,不知经过了多少次,终于,它精疲力尽了。就在我觉得它要放弃时,它再一次让我震撼。它又一次伸出前足,后足一拉,但这次它好像汲取了经验:尽量撇开那些小水珠,左弯右拐地爬着。但我觉得这只是一种途劳,这样做,不止更让它更累吗?我真弄不懂。 不过小蚊虫好像能适应这种方法,不过一会儿,它已爬了不少路程,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那团小小的黑东西慢慢向上,再向上便不见了踪影。 下车后,我心情明快起来,同时也为那只小蚊虫而祝贺,因为从它身上,我感受到了人世间宝贵又平凡的勇气,更领悟到了——勇气的真谛:它是一把神奇的钥匙,能打开心灵的幽谷,便不幸者绝处逢生。更相信“勇气,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