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气500字作文
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少年中,有这样一位“小班长”,他就是救了两个同学的而受伤的林浩。发生地震时,林浩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先是让一个女同学不再哭泣,再是连续的救出了两个同学,把他们交给了校长。
为了救这两个同学,林浩的头顶上有一块鸡蛋大小的疤,脸上擦伤的痕迹十分清晰,看起来虎头虎脑的。因为是班长,他一直管着教室的钥匙。之所以这样,他从来都不迟到,因为他一迟到,同学们就要在教室门口来等他开门。事后,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是,他以稚嫩的声音毫不犹豫的说: “因为我是班长。
如果其他同学没有了,还要你这个班长什么用呢?”就这么短短的几个字,给了林浩那么大的力量。林浩在医院治疗时,一个医生曾这样说过: “真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娃娃,居然比许多大人还坚强。”是呀,年仅9岁的林浩,不但挣扎地逃了出来,还救了两个同学。林浩,就像一把大伞,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更是一棵在地震下不屈服的小树。他用他的那颗坚强的心,创造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我们应该向林浩学习,虽然没有一个称呼带来的勇气,但是我们有同学之间友谊给我们带来的勇气,虽然我们可能遇不到这种事情,但是我们可以同学之间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