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勇气500字作文
今天,我终于有勇气说出了那句话:不要再说了!大家可能会认为这有什么,可是对我来说,说出这句话,需要有足够的勇气。
第三批乘车的音乐响了。我们第三批得同学排好队从教室里下去。一转眼,同学们都没了。我也排进6号车的候车队伍里。我是路队长。前面的低年级学生,我用手指一指,他们就闭上了嘴巴。可是后面的六年级学生呢?我想管又不敢管,只好任由他们说去。上了车,他们的嘴巴还没有闲下来。他们哪来那么多话,今天讲、昨天讲、前天也讲?哎!想这些有什么用呢!想管又不敢管。每次管他们的话到了嘴边,马上又咽了回去。因为,我想看看他们第二天的表现。每次都是明天明天。今天,我想这样的明天又多少呀!要是再不管,他们就一直这样闹下去,闹翻天。我先干咳了几声,然后慢慢地把身体转了过去。我的心也越跳越快,越跳越高,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像是一张口就会跳出来,我小声地说:“别说了。”可他们还没有听见,我提高了音量:“你们不要再讲了!”他们说:“你为什么管我们!”我的脸热得发烫,像热血在沸腾,我义正词严地对他们说:“这是校长给我的权利!”他们还说:“不用你管。”我不想让步:“不管就不管,大不了记你们的名字。”一听要记名字,他们马上就闭上了嘴巴。
今天是闭嘴了,但是不知道明天会如何呢?不管怎样,我已经找到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