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作文
谁会说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没有烦恼呢?我想,人人都有。我的烦恼可能是最常见的烦恼了。
每天清晨,妈妈的“唠叨神功”开始有用了。“汝举,快起床,再不起,上学就要迟到了!”我迷迷糊糊地说:“再睡一分钟”,“还不起床啊”,“都七点了,小懒虫”……我很不情愿的揉着双眼爬了起来,只好赶紧穿衣、洗脸刷牙。妈妈做饭时还嘟嘟嚷嚷地说着什么。“快吃饭,再不吃饭就凉了”。我只好服从命令,赶紧吃饭。这要是一天也好,可是几乎天天这样,我耳朵都快磨出茧子来了。
再说妈妈的脾气也有点儿急躁,那天我因为扫地,回家晚了十分钟,妈妈急得冲我吼道“干什么去了?这么晚回家,知不知道有人贩子?你不知道我有多着急吗……”。我急忙说:“好好好,妈,我今天是因为扫地才晚回家的,忘了告诉你……”。那次,要不是我截住,恐怕又要给我上好几节“政治课”呢。不过,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怕我出危险嘛。
小小少年,随着快乐童年的离去,正从幼稚走向成熟。也正是有了这些烦恼,我的生活才会如此的多姿多彩。不过,“唠叨”这个毛病真的很令人烦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