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拥有一生的幸福,那么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保持积极的心态。
积极的心态,就是牢记自己的梦想,永远不忘自己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永不放弃;而不是过一天算一天,混日子,消磨时光。
积极的心态,就是爱护教室、校园卫生,不乱扔垃圾,看到不卫生现象,不管该不该自己值日,都积极主动地打扫;而不是只埋怨别的同学不讲公德。
积极的心态,就是永远充满自信,把自己看作是一位优秀的人;而不是自我放弃,总认为自己不行,永远也好不了。
积极的心态,就是要谦虚有礼貌地对待老师和同学;而不是目中无人、骄傲自满。积极的心态,就是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就问;而不是只埋怨老师讲得不生动、不清晰,只埋怨同学们乱说话,纪律不好。积极的心态,就是把老师的批评看做是老师重视自己、关心自己、想让自己不断进步提高;而不是埋怨老师不公平,没有批评他人。
积极的心态,就是认真对待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无论是听课写作业,还是值日扫地,无论是做操跳绳,还是参加文艺活动,一切的事情都认真去做;而不是这也不愿做,那也不愿干,总是应付了事。
积极的心态,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总能往积极的方面、往好的方面去想,而不是总往消极的方面、总往不好的地方去想。
积极的心态,就是把艰苦的学习条件看做是对自己顽强意志的磨练;而不是整天埋怨天冷或者埋怨天热。
我们的学习环境,由于各种原因,必然存在一些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并不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环境就可以有什么样的环境;并不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条件就可以有什么样的条件。不积极的心态,不但不能使一切不好的现象改变,反而,只能使我们永远生活在痛苦烦恼之中。积极的心态,可以使人抛却一切的痛苦烦恼。一切的不如意,都会烟消云散。
积极的心态,可以使人对自己生活的环境更加热爱;积极的心态,也必然使人更加热爱“这个自己所热爱的环境”中的生活。这个人,就会心情舒畅,乐在其中,也必然能更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智慧。
一个人具有了积极的心态,那么这个人所处的环境也必然就会有好的改变。一个集体所有的人都有了积极的心态,那么这个集体所处的环境,也必将会更加美好。
让我们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去迎接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