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们,一直都不能明白,幸福的真谛。在不断的追寻的过程中,其实我们只要回头,就会发现幸福,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这就是幸福的真谛。
一个工人从工地回来路上看到了一幕:一个身穿华丽衣服的妇女牵着两孩子,一男一女。他们在向前不停的向一个满身尘土的男人招手,呼喊。原来他是女人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当那个男人走过来时,那妇女飞奔而去和那个男人深情拥抱,而两个孩子也争着跑去,大声喊:“爸爸……”一个笑着扑在爸爸怀里,另一个乐滋滋地牵着爸爸的手。这一家四口喜气洋洋的,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这时,这个工人轻轻摇头:“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真让人羡慕!如果我老婆也那么温柔贤惠,孩子那么活泼可爱,那该有多好啊。”
顿时,他脸色大变。
他老婆是个多话的女人。每天都唠唠叨叨,吵得他都烦透了。别说她会给他一个深情的拥抱,只要她少说点话就已经好了。而他的孩子也很少和他沟通,打从他的孩子上学后,他就没抱过他们了,也没牵过他们的手。
工人越想越气,同样是工人,为什么命运却如此不同。这时,他不禁叹了一口气:“哎,老天啊,我已经是一个辛苦的工人了,为什么还不让我得到一些幸福呢?”
这个工人带着伤感走进了家门。家里很静,儿子和女儿正在做作业,偶尔只能听见厨房传来的炒菜声。工人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早就知道我是个没有福气的人。”
“爸爸,您工作辛苦了!”两个孩子见他回来了,异口同声的笑着说。工人愣了一下。他感觉好温暖的一句话,刚才的气一下子全消了。他也笑着:“不辛苦,不辛苦。”厨房里的老婆听见老公回来了又开始唠叨起来:“哎呀,我说你啊,怎么这么晚回来。为了等你吃饭,我们都饿着肚子,那菜已经炒两遍了。”“我……”还没等他解释,他老婆打断他的话:“怎么弄得满是尘土,干活嘛,不用那么拼命的。”说完脱下了他的衣服和臭袜拿去洗。儿子拿着已准备的毛巾和衣服递给他,女儿为了端来了一杯凉茶。他坐在沙发上,女儿又给他轻轻的按摩。他感到好舒服,好舒服,工作时的劳累早已消失,浑身轻松舒适,这种感觉从来也没有过,它是那么的甜蜜,那么的幸福。他突然感觉到了,原来幸福一直都在身边。只是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情景,平时自己没有用心去体会而已。
原来幸福是一杯凉茶,它能给你传递温暖;幸福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它能把所有疲劳消除……
这就是幸福,它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不需要我们去寻找,只要我们用心,就可以感受到幸福的存在。这就是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