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幸福给自己
忙碌,还是忙碌。心烦,还是心烦。总有那么多工作堆积如山,总有那么多作业做也做不完,总有那么多事情不称心如意。每天总是有人这样抱怨着,就连几岁的小孩子也不例外。我有一个弟弟,才四岁,每当从幼稚园回家后,就会抱怨谁谁谁欺负他啦,老师又怎样怎样啦等等,抱怨的情绪影响着他,导致他一整天都很沉闷。小孩子都这样,更何况大人呢?
我曾问过那些忙碌的人,他们为什么不放下手中的事情停一停,让自己休息一下?他们的回答都是:“怎敢呢?不可能呀!”听听,多么无奈的回答!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一旦停下,不向前跑,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被别人追上。”是啊!当今社会这么激烈的竞争,谁想被别人追上呢?但是,想过没有,人生就如一个没有终点的赛道,不管怎样努力也不可能到达赛道的尽头,如果你一直在快跑,就不能观赏到赛道旁边美丽的风景,你会失去很多很多……所以,让我们把前进的脚步放慢一点,用心来感受周边的风景——留点幸福给自己。
有时候,我会感到沮丧,因为这个世界与我想象中的差距太大,情感的复杂与虚假,真理的歪曲与掩盖,欺骗与背叛,是非与黑白。为什么要这样?不能单纯一点吗?不,你若单纯,最后只能留下遍体鳞伤的你,在角落里哭泣。我们学会了最极端的去展览生存,却同样极端地忘记了生命中宝贵的东西——幸福。
有的富豪说他是幸福的,他拥有无数金钱、房子和车。有的高官说他也是幸福的,他有巨大的权力,要什么有什么。有的千金少爷、小姐说他们也是幸福的,他们拥有平凡孩子没有的东西,漂亮的衣服,昂贵的玩具。我却觉得,他们都不幸福,因为他们不会去寻找真正的幸福,也永远不会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富豪只会一味地去追求金钱,高官只会追求权力,而千金小姐、少爷们到最后也只能坐吃山空,我认为他们都是可悲的。
其实单纯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简单面对人生,减少欲望,留点幸福给自己。苏东坡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一无所有,不与人争什么抢什么了,反倒落得自在,无忧无虑,找到了人生的幸福。
人的一生那么短暂,有必要背着那么沉重的包袱前行吗?所以倒不如轻装上路,留点幸福给自己。
幸福随处都有,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也许就在你转身的瞬间,仰起头闭上眼,幸福就已围绕在你的身边。
留点幸福给自己,不要忙碌了一生,到头来,却没有感受到什么是幸福。幸福必须靠自己去创造和寻找。繁华过后,终究归于平淡,万事万物莫不如此。幸福是雍容华贵的,但更是简单的。珍惜身边的幸福点滴,它会温暖我们前行的路,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人生的灿烂,生活再也不会寂寞和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