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文章写过太多。可是,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恐怕在此之前我自己也说不清
以前,我总以为那些有钱人很幸福---他们衣着光鲜、生活富裕,可以买任何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不必为生计所发愁。所以,有钱人是幸福的
每看到电视上的大明星,我总认定他们很幸福---有很多的粉丝,可以挣到好多钱、能够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在荧幕前展示自己的才华,得到大家的追捧。他们也是幸福的。
我呢?没有富裕的家庭,想拥有的东西也必须是在贴有“价值的[注: 身旁好象没有人。形容态度傲慢,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哭着。而妈妈因为要上班,便在我被送进去进行最后一次注射的时候匆匆离开了……
刚一回到家,我便对着那条“罪狗”嚎啕大哭。突然,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呜喑的答道:“喂?”哪边的妈妈语气焦急地问道;“伤口还疼吗?”我又哭着说;“不疼了,可是我心疼啊,花了那么多钱……”妈妈轻松的说;“哎呀,那你就别再想了,对了,我刚才问大夫了,人家说那是五次的钱……”我立刻止住哭声,问;“你是说五次总共265元?”“嗯!”“害死我了,让我哭这么老半天,不早说,那行,没事,我挂了。”不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就挂了电话。大大的舒了一口气,洗了把脸,开始干活……
时候我问妈妈;“如果真的是一次265元,那您会同意给我打针吗?”妈妈毫不犹豫的说:“废话,那是肯定的啊。”我又问:“那您不怕花钱啊?”妈妈一脸鄙视,说道;“钱没了可以再挣,你没了,我到哪儿找啊?”
我笑了……妈妈笑了……
幸福在悄悄的包裹着我……
突然间我明白了——我每天都在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我没有用心的去感受。
想想看家庭不一定要富裕才能够幸福,有爱才有幸福。与同学相处并非要出众,有爱才会是朋友。
其实,幸福往往不是我们双眼所看到的那样。就像我以前所认为的幸福的有钱人、大明星。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幸福的伪装,有谁能够想到在他们令人羡慕的“伪装”下隐藏着多少艰辛、苦涩和泪水。
所以说,真正的幸福,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去体味。
真正的幸福就如同那淡淡的茉莉清茶,淡淡的苦味过后是淡淡的甘甜,一切都是淡淡的——平淡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