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一时我是个大胖子,体重超过130斤,个子却不高,下课时总有许多无聊的同学喜欢掐我的脸,每次体育考跑步和立定跳远时同学总会在一旁起哄,说我脸上的肉一抖一抖,每到此时,我的脸上总会红红的,可是我越害羞他们笑的就越开心,我对此很苦恼,不是因为同学的嘲笑,我对此并不介意,而我苦恼是我的体育成绩,我对此很不甘心;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煅炼身体。
因为,我知道,这是为了我将来的幸福。 初一的时光在忙碌中流逝了,初一的暑假开始,我就施行了我的强身健体大计,我的家离莫愁湖很近,所以我充分利用这个地理优势,每天晚上和妈妈一起去莫愁湖健身。 盛夏八月,莫愁湖里飘着桂花香,月光映在湖面上,荷叶也伴随着声声蛙鸣,倒有几分荷塘月色的诗意美,处处洋溢着淡淡幸福的感觉。轻风徐徐吹在我上下起伏的胸口上,“呼呼”我喘着粗气绕过一个又一个弯,在微弱的月光下,撒下点点汗珠,在身后飘起一道细细的银线,跑着跑着,跑进了一片树荫下,顿时月光淡了下来,不知为何,也许是没有光吧,我的喘吸声和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声更加响亮,此时,我终于体会到了小腿灌铅的感觉,似乎,汗水浑散不了,我停下了脚步,大口大口喘气,与静谧安恬的环境,造成了强大反差。
我体会到了盛夏、酷暑这些词的感觉,可是转念又想到成绩上的鲜红的数字,想起现在是在追寻我的幸福,我似乎又有了动力,我渐渐觉得,我不再是在为将来的幸福努力,而是在享受此时幸福的感觉,渐渐我迈起了腿,走了起来,一步一步,似乎喘吸声淡了,深深吸了口气,轻风徐徐吹干了脸颊的汗,我走出了那片树荫,我也走出了心中的阴霾,月光又照在了我的心里,脚步渐渐起了,耳边的风声也越来越大,渐渐地,我跑了起来,伴随着喘息和蝉鸣声,一个少男在银光闪闪的湖边,一圈又一圈挥撒着他的幸福。
回到家,衣已经潮湿了,洗过澡,心情淡了许多,躺在床上听着空调发动机的呼呼声,我渐渐体会到了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最后成功的感觉,而是追寻幸福的过程。我觉得那淡淡的桂花香,那徐徐的清风,那静静的蝉声,这些都是幸福的。
生活中,人们常常会把幸福与努力对立起来,其实,努力的过程是幸福的,正像你在追寻你的梦想,做一件你想做的事。 夜晚,泛着淡淡银光的湖边,一个小胖子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挥撒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