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2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我和爷爷在树下吃月饼,爷爷说:“我给你讲一个中秋节的故事吧!”我最喜欢听故事了就高兴的说:“好啊好啊!”爷爷说:“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
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爷爷刚说完,我就望了望那皎白的月亮,仿佛里面真的看见一个人在砍树。怎么样?我的中秋节是不是过得很充实呀?我将吧这难忘的中秋节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