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快乐的我作文
我的快乐有很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在这其中,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画画。平和的画画使我浮躁的心安稳下来,画画那欢快的艺术使我在生病时暂时忘记痛苦。画画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一次,我们去东湖公园的英雄山扫墓回来,老师要求我们把扫墓的过程与内心的想法详细的写下来,不少于450字。回到家,我冥思苦想,一会儿抓耳挠腮,使劲回想着扫墓的过程;一会儿翻翻作文书、上网搜索关于扫墓的文章,找灵感;一会儿急得团团转,直跺脚,绞尽脑汁地想。但就算我把脑袋给挖出来,就是想不到,也没有一丝灵感。于是,我丢下它,不管了,打开电脑画我喜欢的杯子。那好看的色彩旋律像小精灵一样飞进我的眼睛里,顿时,这画令我心旷神怡,让我那颗烦躁的心就此平静了下来,连心跳也变得缓慢而有节奏,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感觉飘飘然的,写作的灵感也像喷泉一样涌上心头。我立即拿来笔和纸,把扫墓的过程和心中的想法流畅的写了下来,一篇作文就这样“新鲜出炉”了,最后还得了老师评定的一个“优”。
还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鼻子好像被什么塞住似的,把我的鼻子围的水泄不通,呼吸困难,还不停的咳嗽。我在无聊之中打开电视,正在播放“小小画家”节目的画,那明亮的颜色流畅地卷进我的眼中,刚刚那种痛苦的感觉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整个人在霎那间变得精神抖擞。图画,让我忘记了痛苦。
图画,是一种治疗伤痛的良药,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无形动力。图画,你是我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