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猫的400字作文
“喵喵。”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猫,我的主人十分喜欢我。
我性格温柔可亲,只要你对我关心,我就可以给你做奉献。你瞧这不,小主人又把吃剩下的鱼给了我,我一定要报答他。有一次,他又给了我一些“山珍海味”,我就捉了一只老鼠,叼着去他那领赏,为了捉这只老鼠,我可费了千辛万苦,甚至把脚都扭伤了。
当然了,我也十分顽皮,每天都闲不住,不是捅捅这个,就是摸摸那个,有了新玩意就不放手。有一次,我见主人在织毛衣,线球一滚一滚地,而且是彩色的,像个大花,我便向前一扑,抱着线球,爱不释手,为了这个主人还打了我一顿,唉,没办法,我就是改不了贪玩的毛病。这算是缺点吧。
上面只说了我的缺点,其实我的优点也不少。上面也说了,我的专长是捉老鼠,我在别的宠物猫中也算是“捕鼠专家”啦,他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也不能白白地得到这个雅号呀。我每天晚上,都要竖起毛茸茸的耳朵,警惕地听着,只要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便屏息凝视,先走到老鼠洞口,用胡子量一量宽度,能否进去,如果不能进去,便在外面等,有的时候等了很久也不出来,瞪的眼睛布满“血丝”可我有恒心,所以总是满载而归。我就是这样忠诚,主人也经常奖励我,但我不经常要,俗话说的好,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吗,然后我又勤勤恳恳地工作起来。
“喵喵”你听,我的好伙伴来叫我做游戏了,不和你说了,拜拜,对了,请你呼吁一下,不要再捕杀我们动物了,我们也是有生命的,对人类也是有贡献的。忘了告诉你,我的名字叫咪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