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400字作文
我有一只猫,那是一只非常活泼、调皮、可爱的猫。它披着一身浅黄底色的绒毛,一条长长的尾巴向上翘,我给他取个名字叫----花花
我记得大概五个月,花花就来到我们家。那个时候,妈妈拿了一包黑糖给了那只猫的主人换来了这只猫,我一看见它,就喜欢它了。我知道小猫爱吃鱼,所以买了几条新鲜的鱼来喂小猫,小猫闻到香味就会围着我团团转。我把鱼放下,它就迫不及待张开嘴巴吃鱼,我怕它被鱼骨刺到,就想抱它去吃猫粮,谁知小猫急了,他就来咬我,我只好让他吃鱼。
猫的休息和人类是完全相反的,它总是白天睡觉,晚上却不不睡觉,怪不得书上说它是夜猫。小猫睡觉的时候也很特别,它只要一听到什么风吹草动便会张开眼睛瞄一下,发现不关它的事就闭上眼睛,真是机警。
捉老鼠是猫的天职,猫的耳朵很灵敏,只要有老鼠搞一下小动作,它马上就能听到。发现老鼠后,连忙跑过去,很快就找到老鼠,猫瞪大双眼看着老鼠,老鼠吓的脚软得都走不动了。猫正确的咬住老鼠的脖子,玩了一会儿,一直等到老鼠一命呜呼了,才把它吃掉。
小猫真是一只可爱、调皮、机警的猫呀!
你们喜欢小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