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猫的400字作文
放暑假后,我就随着外公来到了姨妈的家,他们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可喜欢它了。
小猫有一身花白的毛,棕黄的眼睛,长长而又飘逸的尾巴,向我们的头发一样,飘逸自如。最可爱的是它那老虎般的小爪,我们与它玩时,它总是用那个机灵的爪子挥来挥去。我们都很喜欢这只小猫咪,天天在那里和他玩,和他闹,它像个小孩子一样,活泼可爱!可是,不能时时都称心如意——有一次,不知怎么回事,小猫的后半身站不起来。它拉大小便都是要人去帮它,吃东西还要我们去喂它,它就像一个半生不遂的人一样,生不如死!我们看着它非常可怜,姨父带小猫去打针,让我们十分心痛。那几天,我们对小猫无微不至的照顾,终于,它的病有了好转。腿可以慢慢地站起来,轻轻地走几步,但还是会摔下来。它走一下,摔一下,走一下,摔一下!看着可怜兮兮的,但也觉得蛮开心的,因为小猫的病差不多已经好了!这让我们非常欣慰!再过几天后,小猫的确痊愈了,我们都非常高兴。但病好之后,小猫好像变了一种性格,变得很凶,很凶,一生气就要咬人。有一次,我们在沙发那看电视,小猫就在我们的旁边。外公不小心碰了一下它,小猫就使劲咬了外公一口。从那时起,姨妈就非常讨厌那只小猫了。姨父没有办法,只好把小猫拿到工厂里面去养。
之后,家里再也没有提过那只小猫。这就是姨妈家的小猫,又可爱又可怜又可恨!让我们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