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猫的400字作文
从前,有一只很馋嘴的猫。有一天,猫发现农场主养了很多很多的鸡,于是猫就想吃鸡了。可是有一条狗在看门,怎么办呢?猫就想了个方法。第二天,猫带了一个骨头并对狗说:“狗大哥,这是你的最爱。”狗看见骨头高兴地笑了。猫接着说:“我的生日要到了,想请鸡参加我的生日宴会,我去跟鸡说一说可以吗?”狗说:“当然可以。”猫听了之后立刻跑了进去对鸡说:“鸡大哥,我邀请你们去参加我后天的生日宴会好吗!”鸡们摇了摇头,猫再三请求并对鸡们说:“鸡大哥,我给你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 食物。”鸡们经不起猫的花言巧语终于答应了。猫非常开心地笑了,因为后天它就可以吃到鸡肉了!
一天过去了,猫在家焦急的等待着。等鸡陆陆续续全部到齐后,猫立刻把门关上。一忽儿的 功夫就把鸡全部吃掉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