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400字作文
我看了一本杨红樱写的童话《塔顶上的猫》。
它主要讲的是:在这个美丽幽静的翠湖公园里,有着一座高耸入云的白塔。伴着第一缕丝丝春风,塔顶上偶然出现了一只美丽的虎皮猫。可爱的地包天长了一身雪白的长毛,拖着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把消息送给了一群自已为是的著名的“资格猫”,资格猫有好多!比如说:最漂亮自命不凡的靓猫、最自以为是的酷猫、全身黑色只有爪子是白色的乌云盖雪、全身白色只有尾巴黑的雪里拖枪……
连资格猫都上不去的地方,他们绝不容忍别的猫爬上去!猫们开会咒骂,愤怒地游行……这些疯狂的行为,受到了老老鼠的嘲弄,翠湖公园了的老鼠们乐翻了天。这真是热闹好笑。
虎皮猫喜爱在白塔上幸福地发呆,她还是笑猫的恋爱对象,可是不知怎么回事,自从花鹭来了以后,她就从此在塔顶上消失了。于是这个春天变成了让笑猫忧伤的春天。
笑猫是一只有思想的猫,他能听懂人话,会像人一样思考问题,他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