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珍惜资源作文
中午吃完饭,我从书桌上顺手拿起了一本《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书里说,科学考察列出了一组数字,地球表面的2/3被水覆盖,但其中97。5%是海水,在余下的2。5%淡水中,又有87%是人类真正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冰川和冰雪。人类能够利用的只是江河湖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0。26%。看到这儿,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这真让人吃惊,世界上那么多个国家只能用那么一丁点儿水,可想而之,浪费水造成的后果 。。。。。噢,简直不敢相信。
有一次,我去公共厕所,看见一个阿姨洗完手后并没关水,而是转身就走,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我跑过去,关上水,然后对阿姨说:“阿姨,请您以后注意节约用水,洗完手后要把水龙头关掉。”她斜了我一眼,怪声怪气地说:“去去去,小孩子懂个屁,水费又不是我出,你管我关不关呢。”我强压住心中的气,微笑着说:“阿姨,您这就不对了,珍惜水资源是人人都应该做的,而且我国水资源贫。。。。。。”“行了,行了。”她打断我的话,“懒得和你浪费口了。”说完,她扭头就走。我站在那儿一愣一愣的,心想,如果人人都像她一样,那水资源岂不是早就完了吗?
节约,节约,节约,人们嘴上这样说,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哪几个?难道就这样看着水资源一点一滴消失掉吗?不,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资源 ,崇尚节约,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