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珍惜资源作文
当水资源短缺问题慢慢显露,当绿油油的小草越来越多的消失在我们眼前,当天空逐渐失去了蓝蓝的色彩,对自然肆意的破坏处处可见,触目惊心。
而在这些污染当中,土地的污染与浪费又是尤为严重的。土地是人类的衣食之源,是立国之本,而我国又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因此,合理用地、节约用地、保护土地就显得更加重要。水土流失的严重,土地荒漠化的加深,土壤盐碱化与土壤污染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
保护好祖国的土地资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身为小学生,我们可以做的也有很多。通过植树,不去破坏花草树木可以防止水土流失;节约水资源,拧好每一个不用的水龙头,多给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保护资源的知识;不去乱扔垃圾袋,将每份垃圾按垃圾桶上的归类放置好。只有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土地母亲才能更好的给我们提供各种所需的资源。
珍惜资源,从节约资源做起,爱我国土,还祖国大地母亲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