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我常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快乐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一直都是个问号。可是在中秋节这天,我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那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我一进门,表哥表妹都十分热烈的欢迎我的到来,我还没有来得坐下,他们俩个就在两棵树之间用绳子搭起了一个秋千,我还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秋千,我于是第一个跑过去抢到了秋千,就高高的荡了起来。当我荡了一小会儿后,我的小表妹就对我说:“姐姐,让俺也荡一会儿呗。”听到这儿,我的心里就像俩个人在打架,其中一个说:“你不要给她,因为你是个客人。”另一个则说:“我觉得你应该给她,因为你是姐姐,懂得尊老爱幼。”当时我急得不知所措。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课文《巨人的花园》中给我的启示:要做个与别人分享的人。想到这儿,我还是最终把秋千让给了表妹。表妹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就在这一瞬间我找了真正的快乐,心里也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