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在我的人生路上有着许多不同的事情:有悲伤的、有快乐的、有感动的……。其中,有一件事我永远忘不掉,那就是让我最感动的事。
“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又开始叫我起床了,我做好各种准备,背起书包,跑向学校。
跑在路上时,我看见路上车水马龙。突然,一阵“疾风”吹来,我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见一个小伙子飞一样的骑着摩托车。前面有一位老爷爷,小伙子差一点就撞到老爷爷了。老爷爷慌的一下,把手里的菜撒了一地,他只好无奈的看着那小伙子离去的背影。
这时,走来一位阿姨,她一声不吭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环保袋,把地上的菜一个一个的捡去放到环保袋中,阿姨把袋子递给老爷爷,说“爷爷,您拿好了,那个小伙子的车号我记下了,交警同志一定会惩罚他的,”老爷爷连声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人呀!”“不用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应该做的。”
这件事我永远记在心里,这位助人为乐的阿姨我也会永远记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