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啦,秋天来啦,”山姑娘兴高采烈地呼喊着,欢笑着。她招呼大家来开一个庆丰收的晚会,梨弟弟、苹果妹妹、稻谷阿姨和高粱伯伯一起来布置晚会会场。
小蚂蚁没有帽子,怎么办呢?它急得哭了,牵牛花看见了,问:“小蚂蚁,你为什么哭啊?”小蚂蚁说:“我要去参加晚会,可是没有帽子,怎么办呀?”牵牛花说:“不用急,小蚂蚁,你从我身上摘下一朵花,当做帽子吧。”小蚂蚁摘下一朵花,谢过牵牛花,就去参加晚会了。不一会儿,牵牛花又听见呜呜的哭声,低下头一看,原来是小兔没有花裙子,不能参加晚会。牵牛花说:“不要哭,小兔子,你从我身上摘下一朵花,当做裙子吧。”小蚂蚁摘下一朵花,谢过牵牛花,走了。
大狗熊和小猫在西瓜园里找到了一个房子般在的方西瓜,小老鼠也来帮忙,它们把西瓜中间挖空,塞进海绵,这样,西瓜就成了一个有弹性的舞台。小老鼠又在西瓜的中央装了扇门。小蚂蚁和小兔分别把牵牛花送的花挂门的两侧,两只萤火虫飞进去,喊声:“亮!”花儿就成了一盏盏的灯。梨弟弟领着兄弟们来了,个个脖子上披红挂绿,他们挂在梁上,形成一串串五光十色的彩灯。
苹果妹妹带着姐妹们来了,她们跳上电线,立刻变成了通红通红的灯笼稻谷阿姨和高粱伯伯也不甘示弱地把金灿灿的种子撒在山姑娘身上,山姑娘立刻变得金光闪闪,高粱伯伯举起火红的火把,引来了许多的佳宾。
晚会的会场真是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