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下午,老师带领我们整个四年级同学到五楼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像。其中14岁的李中俊姐姐的坚持故事感动着我,并让我受益非浅。
一天,李中俊拿着妈妈给她做好的饭菜去上学,路上不幸失足掉进了一个40多米深的天坑里,整整昏迷了三天。在这三天,老师、父母、村民四处寻找,村里几乎每个角落都传遍了李中俊的名字。然而,李中俊并没有听到,直到第四天她才被一场大雨淋醒。醒后,她又冷又饿,浑身无力。突然,她想起妈妈给她带去学校的饭菜还没吃呢!于是就在天坑下寻找母亲给她的饭菜,过了一会儿,她在天坑的石岩上找到了那些饭菜,大口大口地把饭菜吃完了。她似乎觉得身上有了一点力气,然后她就试着爬一爬那40米长的天坑,她一次又一次地试着爬上去,但她一次又一次地摔下来,每次她最多只能爬到1、2米左右……经历了无数次的攀爬和无数次的跌落,但是李中俊始终坚持着不放弃,终于在7天6夜后,活着爬出了天坑……这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7天6夜,我们可以想象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除了寒冷、饥饿,还有黑暗,痛苦,害怕袭击着她,而她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我们根本无法想象。所以我们不得不说“坚持就会出现生命的奇迹。”因为,在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很多灾民也是经过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努力才获得了重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很多运动健儿也是经过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努力拼搏才获得金牌,在……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就是要教育我们“坚持就是胜利”。
是呀,“坚持就是胜利”!面对人生我们就要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将这句话牢记在我们的心中吧,让它一直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求索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