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又一新的学期,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给我感受颇深。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要讲的是“孝”“礼”和“爱”,这对我的感触很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我觉得我也应该去好好的孝顺他们。
人生必须扣好第一课扣子,而这个艰巨的重任就落在了父母的身上,父母教我们走路、说话和写字,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天天埋怨父母,而当我们长大后再想孝敬父母,一切都已经晚了。我们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列火车,在我们年轻的时候,父母是车头,我们是车身,总是躲在父母的身后;而当我们长大后,我们就成了车头,父母就是车身,车身需要由车头来拉动,父母也就需要我们照顾。
爱,是给予,是付出。爱不只是夫妻之间的相敬如宾,更是亲人之间的亲情,更是朋友之间的帮助。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歌手秦勇表达了他对他儿子的浓浓的爱。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字眼,爱是温暖的慈母手中线,爱也是对他人的帮助。我们需要爱自己、爱父母、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
礼,代表着对他人的尊重,同时也体现着我们个人的素质和品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尊重老人,善待他人,给人让座,遵守交通规则,都是礼的表现。礼是立人之本,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可说成无礼不成大事,在生活中,我们有礼貌都可以帮助我们得到他人的好评。
所以,礼是我们必不可少的。
这一个多小时的视频,给我了无数的启发,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礼貌待人。做到这几点,我觉得,我又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