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春天的作文
春风静悄悄来到了人间,它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它轻柔的吹过我的面颊,像母亲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缕缕春风轻轻地吟唱,好像一首动听的春天交响曲,在我的耳边不停地歌唱。在春风里,我听到了春天的声音。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在蒙蒙细雨中,燕子在空中呢呢喃喃地叫着,好像在用那把剪刀似的尾巴剪断雨帘。屋檐下,雨滴像断线的珠子嘀嗒嘀嗒地飞溅下来,小鸭子也被这美录的音乐深深地吸引着,沐浴在这温暖的春雨里。“春雨贵如油”,田野里的小草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在这美丽的春天里,它伸着懒腰,你听:“啪啪……”我听到了它拔节的声音,好像在说:“我要长大,我要长大……”在春雨里,我听到了春天的声音。
鸟儿迎着春晓,啁啁啾啾地唱了起来,好像一首春天的颂歌,大自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鸟儿开起了快乐的音乐会,这边黄鹂的歌声婉转悠扬,那边杜鹃的啼鸣悦耳动听,好一派百鸟争鸣的景象。在鸟儿的歌声里,我听到了春天的声音。
春天这个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的季节,处处弥漫着美妙的声音,我终于听懂了,那就是一曲动听的生命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