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可望而不可即,烦恼占据我生命中的大部分---大部分人总是这么想。
每个人都想得到幸福,于是他们无时不刻的在追求幸福,希望幸福快点降临到他们身上。我们羡慕那对树下的恋人,因为他们得到了幸福;我们羡慕那对在马路上互相扶持的老人,因为他们得到了幸福;我们甚至羡慕那对在水中嬉戏的鸳鸯,因为他们也得到了幸福。他们得到了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东西,于是我们深思:为什么别人可以轻易得到幸福,而我们却每天被烦恼围绕着,纠缠着?
其实,幸福很平凡,想得到也很容易,而烦恼,实是我们自找的。
有种人,他们绞尽脑汁的思考着怎么样得到名利,富贵,于是他背板了亲人,背叛了原则,也背叛了自己的灵魂,他天真的认为,这样他就可以得到幸福,到头来,他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深深掉进了烦恼埋下的陷阱。
有另一种人,他们虽然过的很简单,很粗糙,但是他们没有那么多烦恼,他们只求能吃饱,一家人平平安安,因此,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
或许,幸福只是吃得饱,有地方住,还有亲人的陪伴这样而已,但是,我们往往把它看得太复杂,总是以为它像高山的顶峰,很难达到,所以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反而增添了许多烦恼,于是迷惘了,失去方向了,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在我们羡慕着别人的幸福时,不知道自己已经拥有了幸福,不知道别人也在羡慕着你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平凡的,别再为了它而给自己找麻烦,在烦恼中看幸福吧,或许你现在已经有了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