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认为孩子的天性是玩,一天到晚地玩,不会玩就不是孩子,至于读书麻,只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可以了,但在我读了几本好书后,我对玩与读书有了新的认识。
暑假期间,妈妈为我买了一本《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我一拿到手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被故事中奇妙的幻想吸引住了,常常看得废寝忘食。当我看到故事中的幻想王国将面临灭亡的时侯,我跟着抽泣;当我看到故事中的主人公巴斯蒂安与阿特莱尤交朋友,阿特茉尤引诱巴斯蒂安走上歧路时,我跟着愤怒;当我看到巴斯蒂安快要用完他所有愿望马上。我希望所有喜欢玩耍的孩子,都来看看书吧,跳进书的海洋,我们一起畅游吧! 就到旧皇帝城变成失去记忆的人的时候,我也跟着着急。总之,我完全被这本书吸引住了,我跟着书中人物的情绪变化而变化——伤心、高兴、愤怒……有时恨不得我被吸进书里为他们效劳,伸出援助之手。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原来不仅只有玩耍才会有喜悦、笑声,读书比玩耍获取的乐趣会更大,体会更多生活中体会不到的东西,收获更多的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