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转过街角,便看见了“老友热干面”的招牌,闻到了面条的香味儿,于是我也放慢了脚步。放学后急匆匆地赶到这里,目的地可不是热干面馆,而是对面的家属院―――我的家。
我边走边想:“昨天在家读到什么地方了?第33页第5行,不错……”打开房门,我迫不及待地以光的速度“飞”进家中,扔下书包冲向书房,拿起那本书不顾一切的、快乐地与它交谈起来。
一页、两页,我趴在书桌边,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当读到“杰森为什么慌忙地从别墅里逃出来?”时,我沉思着“为什么呢?”,于是回顾着这一集的内容。我有时左手支撑着脸庞,有时右手转动着钢笔不停地猜想。不一会儿,心中有了一个答案,但又不能确定,我便拿起解密卡对照答案。哦!答对了!
读着读着,我好像自己在驾驶着一叶小舟,在书的海洋里如痴如醉地漫游。我津津有味地读着,仿佛自己和书融为了一体,和超级小虎队一起探险、侦破案件。
书中的文字渐渐地看不清了,我才发觉已经读了一个多小时了,天已经黑了,才恋恋不舍的合上书。
我望着窗外的草坪,想起高尔基说的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