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之类的句子,常常让我想起从前读书的故事。
幼儿时,睡觉前,老是翻来翻去,总也难以入梦乡。可有一天,爸爸买了一本故事书,让妈妈读给我听,一个故事下来我已经呼呼大睡。
上幼儿园时,回家什么事也做不了。这时妈妈给了我几本连环画,一天24小时,我好像有6个小时来读书。
上小学了,和拼音做了个朋友,学会读故事书了,虽然要拼起来一个个读,但这没让我放弃读书。
小学二年级了,我很想天天在 书海里熬游。有一次在书房里看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早上一起来腰酸背痛,但这没让我放弃读书。
小学三年级了,我的作文常常被贴在教室后面给大家观赏,还有一次我的在报纸上发表了,难道这不是读书的赠品吗?
书,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书,是一位良师益友;书,就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