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感恩500字作文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我要报答父母。
父母给予我生命,哺育我成长,教我做人的道理,供我读书,没有父母便没有我。我一天天长大了,但是岁月却不留情地爬上了父母的额头。看着他们变得粗糙的手,我不禁心痛。看着我的成绩一再滑落,我心里更觉得对不起父母,他们为我的生活费和学费日夜辛苦的奔波,而我却这么不争气,实在是不应该。父母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又可以为我平凡父母做些什么呢?我想为他们捶捶背,倒杯水,努力的学习……这也许在父母的眼里最好的回报了吧。
“十月怀胎恩重,三生报答言轻。”母亲节快到了,父亲的生日也快到了。为了让他们绽开灿烂的笑容,我决定送他们一份神秘的礼物。于是我勤奋学习。从此,课堂上有我积极回答问题的身影,课间有我认真看书的身影,家里也有我专心做作业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母亲节那天,我拿了张满分的试卷递给了父母,爸爸妈妈既吃惊又欣慰地说:“这是你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看着他们笑的如花般美丽的脸庞,我高兴极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才,不能让父母失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恩情深似海,我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