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800字作文
秋风。落叶。富源。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成了我今生今世挥之不去的梦境。富源毕竟不是草长莺飞的江南,所以终无法感受什么是一回首小桥流水,一低回晓风残月。在这里能找到一些青石板,可终踏不出古老的跫音。在这里有太多结着愁怨的姑娘,可她们终离我太远,是我永远无法寻觅的天使。
我爱飘零的樱花下的美丽故事,然而我找不到富源的樱花。晚风徐徐,我独自站在窗边,默默地望着那一轮斜阳静静地变成娇羞的新娘,一跃身投进大山的怀抱。当那轮斜阳在我的视线里模糊不见,一份思念涌上我的心头,那般明晰,有点让人心痛。我开始想念小A,不知小A在那座美丽的城市是否也在想念我。假如晚风吹乱了小A的头发,小A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安然地笑笑,给天空一个深情的吻。不知小A是不是还会迫不及待地抱着画板去画一片灿烂的彩霞……
很多时候,我穿行在微寒的秋风中,迷失在富源,久久找不到回头的路。他们说,无论哪里的雨巷,总有太多的情愫,太多的美。于是我经常穿性在那些宽宽窄窄的雨巷,不同是只是我撑的不是油纸伞,我遇到的也只是雨中偶尔飘零的落叶。
诗人们都说,那也许是梦,那梦里秋叶凌乱。我不懂,但我在独自想象。曾几何时,终发现,自己依然在寻觅,只是富源的秋天别有寒意。于我,这有算什么呢?我就爱这样的秋天,这样的秋天有太多的韵味,只是太多的人忘了太多的事。
或许这就是生活,千千万万的错综复杂犹如一张网,网住了你的一生,但生活的本质不会改变。生活的本质不就是找到一条可以通行的路吗?多年后,我应该会在另一条路上疲于奔命,或喜或悲,或向前张望,或偶尔回首,但生活依旧。
也许曾经的纯真,曾经的痴狂,终有一天,会在浮华的臂弯里垂垂老去。也许那些凌乱的回忆,我们追逐着的爱,追逐着爱的我们,会一起迷失在这样的秋风里。但依依不舍的告别后,我依然会独自一人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秋天里的富源,富源里的我,我内心的凌乱,一切是那么有趣,又是那么无聊。不论怎样,我们的故事发生过,我们的梦萌动过,心中的思念会在某个春天飘如柳絮,与这个秋天形成对比。
秋风。落叶。富源。
我的家。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