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秋天的800字作文
秋天,在这个节日繁多的季节里,谁都不会忘记“中秋节”,谁都不会忘记这七个字:“花好月圆人团圆”。
中秋节的那天晚上,只见街道旁灯火通明,广场上围满了男女老少。大家三个一团,五个一伙地聚在一起,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人们在那儿绘声绘色地谈天说地,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欢喜的笑容,共享着天伦之乐。
“快看啊!‘玉盘’出现了,好圆好圆。”一个小朋友激动地站了起来,边说边伸出手朝远方的‘玉盘’指去。我仰起头来,那‘玉盘’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羞涩地躲进了云层里,等我转过身去,它又从“棉花”里小心翼翼地钻了出来,仿佛正在跟我玩“躲猫猫”的游戏呢,真有趣!正在我出神地欣赏着美丽的圆月时,突然想起了最爱听的故事:嫦娥奔月,此时此刻,我多么想邀请嫦娥和玉兔到我们人间来共度一个欢快的中秋夜啊!那样,她们就不会再孤独寂寞啦。
正在我高兴不已的时候,来了一位风独残年的老婆婆,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可是,在老人的脸上却看不到一点兴奋的表情,而只是有一丝丝愁怅和寂寞。
我上前去探问道:“老婆婆,这么喜庆的节日里,您为什么不高兴呀?”她忧伤地指着月亮说:“今年的中秋节,儿子又没能回来,看着别人一家团圆在一起喜洋洋地,唯有我……唉!”老人长长地叹了口气,顿时眼里已溢满了泪水。
我终于知道,中秋节最意味着什么了,意味着人人团圆。而眼前这位可怜的老婆婆却没有感受到团圆的滋味,在中秋节里,人们最期待的就是与家人团聚了,但是我从这位老人那满是忧郁的眼神里读到的是,老人已经很久没有和自己的儿子聚在一起了。
我再次看了看夜空中那明亮的圆月,第一次感觉到,连月亮也在为老人的不幸而默默地“哭泣”呢!是啊,我不禁感慨道,此时此刻,在这月圆之夜,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有许许多多的人们都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着,其实他们内心里是多么渴望着与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们团圆啊!可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却不得不牺牲这一美好的时刻,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这次中秋节,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但同时,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团圆”二字的意义。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与祝福着,期盼着明年的中秋节,那位老婆婆能够与自己心爱的儿子共同度过,愿普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够团团圆圆,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