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800字作文
我在寻找,寻找那秋天喜悦的秘密。
打开记忆的窗口:那年,我五岁,正值金秋时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到附近的农场买葡萄。葡萄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田埂旁,摆满了一筐筐刚采摘的绿的、紫如玛瑙般的鲜葡萄;地里,到处都是采摘人忙碌的身影。妈妈、爸爸各拿一把剪刀、一个小筐儿,加入到了采摘的行列里。我呢,一蹦一跳,跟在他们后面,学着他们的样子,摘串儿紫的,放进爸爸的筐儿里;摘串绿的,放进妈妈的篮儿里,可好玩了。不一会儿,爸妈的筐子就装满了葡萄。过秤、交钱,爸爸顺手拿起一大串儿紫葡萄递给我。紫葡萄,真好吃!才一颗,那酸甜可口的滋味一下子就流进了我心里。
打开“童年”的盒子:7岁的我,任性而又执着。正值立秋,妈妈为了锻炼我的韧性,开玩笑说:“童童,如果你找到了五个花瓣的海棠花,幸运就属于你!”于是,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花园,乐此不疲地寻找海棠花。我必须用目光直视那张开的花瓣儿,侧着头,从左边看看,再从右边看看;有时,还要仰头从下往上看。四瓣儿、四瓣儿、还是四瓣儿……失望之余,我也有几许欣慰。因为我发现了另一个秘密:海棠花的叶子在太阳光下晒一会儿,就变得红彤彤的,好像羞红了脸;过一会儿,就又变成紫檀色的了。终于,我找到了一朵很小很小的五瓣海棠花,欣喜若狂的我,慢慢地把它取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让妈妈看看我的成绩。那时,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
如今的我,生活在“现在”的房间里。打开现在:11岁的我,漂亮、开朗,正经历着六年级紧张的学习考验。虽然,我有些身心疲惫,但我深知,学习犹如爬山,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刻苦努力、持之以恒。我进步的动力,源于老师无私的关爱和悉心的辅导、妈妈严厉的督促和孜孜不倦的教诲,以及同学们热心的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接二连三的考试,我一次比一次考得好!
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秋天喜悦的秘密。原来,秋天的秘密就是春的耕耘、夏的勤奋。当你心中萌发了一个希望的时候,你就有了一股实现这个希望的力量,继而,你就会竭尽全力把希望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