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天的800字作文
岁月蹉跎,时间不等人,一晃中秋节就过去了。岁月不管你喜欢与否,每天太阳都会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这是亘古不变的自然规律,无人可以脱离这地球轨道而违背它。社会继续向前发展,人们照常天天栖息于这个星球上,每天都为他们的生计奔波,为了他们吃喝拉撒住行忙碌,他们与其它动植物一样,总是避免不了更新换代、生老病死的规律。正如前段时间还热烈奔放的骄阳,经过时间老人磨砺已经变成了温顺、乖巧。
夏天就象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热烈奔放富有激情之余,有时来还会使人顿感变幻莫测,刚刚还情绪高涨转瞬骤然雷声轰鸣,大雨滂沱,令人摸不着头脑。而秋天似一位婷婷玉立的女人,窈窕婀娜,向你袅袅而来,会使你充满活力而自信。那一抹抹的秋阳,似你的恋人轻轻把你揽入怀,摩挲着你的头发、脸颊,抚摸遍布你的全身。清晨,我家北面的阳台正好能瞻仰到冉冉升起的太阳,从远远的山那边,刚刚冒出头的一轮太阳,就象经过了一晚养精蓄锐后,在简单梳妆之后,那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富有青春气息待嫁的素颜女人,英姿飒爽,出淤泥而不艳,清丽而不脱俗,从她的身上嗅出浓浓成熟女人的韵味,同时,在你的周遭还会洋溢着丝丝闲情逸致又情意甚浓的气息。
南方的天气没有秋风扫落叶那一派伤感的景象,那啸瑟习习的凉风,轻轻地摇曳着公园的乔灌木枝叶,触起人们那一根恹恹慵懒的神经。由于南方天气温差大,植物会显得更加翠绿,公园郁郁葱葱的绿地会更加持久,只有渐入冬天冰冷的时候,它们才揠旗息鼓地停止生长,很不情愿地进入冬眠,才会露出枯萎沧桑的神色。花坛上的美人蕉,虽然没有了那炙热阳光与高温催发它五彩缤纷的花朵,不过,在这闲逸的环境里,还是努力抽穗出一枝枝花芽,加入到这个静谧、舒适、祥和的大自然怀抱里。蜻蜓总是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在公园空阔草地上空盘旋,它就在紧接着人头顶的上层空间盘旋,不高不低,人越多的地方,头顶上盘旋的蜻蜓就越多,好象它已生既来就与人类就脱不了关系。它们尽情地上下翻飞、嬉戏,它们不仅眷恋着这清爽的秋色,还对有人类这种高等动物情有独钟,摆出高姿态,浑身使出各种戏谑与挑逗的身体语言……
我踏着幽雅青绿的小草,沐浴着温馨的缕缕阳光,迎面吹拂清爽的凉风,张大双臂敞开胸襟迎接那秋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