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秋天的800字作文
春姑娘的脚步远了,听不见了。夏天也很快地消逝了。我们迎来了宜人的秋天。秋天,它在我心中是最美好的季节,他轻轻一吹,果实熟了,它轻轻一飞,小草染上了美丽的金发,它在孩子耳边轻轻絮语,孩子们换上了可爱的秋装。
看,山脚下那一片枫林,红通通一片,多迷人啊!我无意中拾起了一片火红的枫叶,注视着它。小小的枫叶啊,你知道么有多少位诗人曾用优美的诗句来赞美你。这时我想起了杜甫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有许许多多的诗呢!
每逢枫叶红时,我总是不辞劳苦地赶到了枫林,看到这些火红的叶子,感到心灵上得到一些安慰。多少爱国之士望着满树红叶的树木而发出感慨的嗟叹。是的,它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枫林呢?
我低头望着这片小小的枫叶。它火红的,散发出诱人的气味。它是那么的脆软,但却有着坚强的信念,使人不得不对它肃然起敬。正当我如痴如醉时,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徐徐地飘了起来。哦,它在与微风嬉戏。但枫叶毕竟是弱小的,赶不上微风。风儿一瞬间消失在茫茫的世界里,而红枫缓缓地飘落,飘落。终于飘落在地上。但它并不肯就此罢休。它虽飘在地上,但它不甘被风戏弄,轻轻地抬起自己软软的身体,想冲出这小小的地方,冲向远方。但,这毕竟是不可思议的,它失败了,那柔软的身体又慢慢地垂了下去,无力地垂了下去。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英雄在敌人密急的枪弹中倒下,但他并没有服从命运,而是,在敌人围过来的时候,猛的一纵,用机关枪射向敌人。但他因为负伤过重,终于又倒了下去,闭上了眼睛。虽然这位英雄的目的没有达到,但是他的形象却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这片小小的枫叶不也是这样吗?于是,我又轻轻地拾起了这片枫叶。透过这片小小的红叶,我看到了它内心所在。我抖然间觉得它变得那么高大,大得简直让人意想不到。这一片小小的枫林,牵动着我的心。这真是一片迷人的秋色!
枫林旁边有几簇山花,如果这些山花放到枫树这里,或许是很美的,有一种山里的特殊的美,很惹人喜爱。但是,它长在枫林边,和那满树红叶一比,不得不羞惭地低下头去。因为它知道那枫叶不知要比它美多少倍。它的美表现于优雅的神态。美丽而不高傲,身姿轻盈而不飘飘欲然。这是让人很难做到的。
我凝视着手掌中的那片红枫。那么美,我把它轻轻地放在胸口,猛然,只觉得一股暖流流过。我仿佛觉得有一颗小小的心灵在跳动。那是枫叶的心?哦,是的。枫叶不是有一颗火热的红心吗?轻点,轻轻的把它放在地上,不要惊动了那一个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