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800字作文
中秋节期间,我们回老家过节,顺便到爷爷家的果园区观光。一路上,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飞驰电掣般行驶,可我还是觉得它太慢,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回了日思夜想的果园。总算到家了,我和爸爸顾上休息,就迫不及待的治本爷爷家的果园。
红艳艳的苹果
一进果园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苹果树。只见红艳艳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圆圆大大的苹果宛如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又像节日里串串喜庆的气球。它们把树枝压得弯弯的,甚至坐在地上一抬手就能摘下一个。有的苹果又红又大,好像小孩笑红的脸;有的苹果两边各有一个被小虫子咬的小洞,好像小孩儿脸上的两个小酒窝;还有的苹果掉在草地里,好像淘气的苹果离开果树妈妈,在给小草说悄悄话呢!我摸摸这个,碰碰那个,真是越看越喜欢。
又甜又脆的鸭梨
我们离开果树林,又向前方走去,来到了梨树林。一棵棵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鸭梨。它们凭着一个小系把儿,舒舒服服地悬在枝条上,好像一个个金葫芦。秋风一吹,树枝摇摆,鸭梨们便在风中悠闲地摇曳。在阳光下,金色凌乱,宛如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它们有的独自在阳光下悠闲地晒太阳,多舒服呀;有的两个在一起,微风吹得它们撞来撞去,好像在亲密接触;还有的几个挤在一起,好像在开什么大会。看着看着,真是馋涎欲滴。我连忙摘下一个最大的给了爸爸,又摘了几个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吃。我在其中找了一个最小的,“吭哧”咬了一口,:“哇!又甜又脆。”这金黄光滑如搽油的皮,这洁白如玉水灵灵的果肉,真是让人爱不释手,越吃越想吃。
满身带刺的栗子
我们一边吃着鸭梨,一边向前走,只见前面的果树上结着一个个像绿刺猬一样的东西。我问爸爸:“那是什么?”“不告诉你,在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飞快地跑了过去,唉,原来是栗子啊。栗子树上挂着许许多多的满身带刺的栗子。低头向下一看,地面上也落下几十个栗子球儿。有的栗子球全裂开了,栗子全裂了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多么美呀!有的栗子好像都迫不及待的露出了小脸儿,争着看外面的世界;有的栗子好像没睡醒,不愿出来看美丽的世界;还有的栗子球儿只裂开一点儿,但仔细一看,呦!里面有两个栗子,好像一对双胞胎 。
转了一圈儿,我们还看见了红珍珠般的大枣,喜庆吉祥的晚桃,裹着青皮的核桃……秋天的果园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更充满着一派丰收的喜悦,我都有点依依不舍了。
我爱秋天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