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天的400字作文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也该到来,我们给春天打电话——喂,春天,你该来啦,来我们的校园做客啦!
春姑娘真的来了,它挥舞着魔棒,为校园穿上了一件新衣裳,唤醒了睡了一整个冬天的樟树——“春姑娘”为樟树穿上一件绿色的大衣,远远望去,它们就像穿着盔甲的士兵,日日夜夜的守护着我们的校园,走近一看,它们就像一把把大洋伞树干十分粗糙,凹凸不平,也许是有坏蛋想偷袭“春姑娘”,樟树与坏蛋打斗的伤痕吧。树枝交叉着,缝孔之间长出了新叶,嫩嫩的,像刚出生的婴儿,隔年的老叶微笑着迎接自己的新一代。新一代们谁也不想落后,它们一个比一个长的嫩,一个比一个长的绿,选举模特儿似的。
教学楼前面的花坛更引人注目,每个花坛都栽了两棵黄洋树,那黄洋叶子十分光滑,也与众不同,一片叶子,前半部是深绿深绿的,后半部是浅绿浅绿的,后半部是浅绿浅绿的叶脉,清晰可见。枝干更奇怪,那枝啊!数都数不清,最奇怪的是,它那些枝干之间,有一个能容纳一人的空间,是春姑娘留下来的春使都的房子。黄洋树之间有一棵榉木球,它的枝杆上长着一些绒毛,摸上去,嫩嫩的,老叶十分粗糙,芽和新芽之间,长着一些紫色的小花,像夜里人们放的烟花似的。
美丽的荧屏小学,是泉江镇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