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寒假400字作文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个五味瓶,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咸的样样齐全。它还好似一个快乐的源泉,创造的宝藏。对于童年的快乐往事,我已经数不清了,但我至今还记忆犹新的是寒假的一次喝雨水。
那是6岁时的寒假,妈妈带我回老家——高州。那是个很少下雨的地方,因此,一下雨我就特别兴奋。有一天早晨,妈妈拍拍呼呼大睡的我说:“懶猪!还不起床,下雨了!”我一听下雨了,一下就从床上跳起来,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趴在窗前看。也许是太无知的原故,我突然间问了一句;“妈妈,雨水是什么味的?”妈妈走过来,“卖关子”:“你自己尝尝看嘛!”“不嘛,妈妈帮我尝尝看嘛!”“你要和爱迪生一样敢于尝试呀!”“好了”,一旁的外婆有点不耐烦了“要尝快点尝啊,不然等一下雨停了,就没了呀,说不定它比巧克力还好吃呢!”比巧克力还好吃?妈妈在一旁跟着说:“你吃了我就带你去欢乐谷。”
不仅比巧克力还好吃,而且还可以去玩,很划算耶!想来想去,好,我吃!我从窗外接了一滴,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凉凉的,没什么味道。嗯……会不会是小白云的排泄物呢?这时妈妈和外婆异口同声地问:“什么味?”我也学妈妈卖关子:你们自己去尝尝呗!”
童年是快乐的,是多彩的,是幸福的!它永远写在成长日记的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