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400字作文
在寒假里发生过很多快乐而又有趣的时期,但让我觉得最好玩的寒假趣事就是那个实验了。
寒假的一天,我在一本书中看到,鸡蛋居然能浮起来,我正是闻所未闻,我半信半疑,鸡蛋正能浮起来?为了能够得到准确的答案,我决定通过实验来证明。
我准备了一个玻璃杯,一个鸡蛋,一罐盐,一把勺子。开始做实验了,我先把玻璃杯打满了水,再把鸡蛋小心翼翼的放进杯里,然后又用勺子加了些盐。但鸡蛋一点也没浮起来,也许时间不够长吧。我又等了一会,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我急了:哼,我再加盐,看你动不动!我又加了几勺盐,可鸡蛋还是躺在杯底。人的忍耐还是有限度的,可当我正在准备放弃时,鸡蛋竟奇迹般的慢慢的浮起来。
噢,我成功了!我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却反问我: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问得我张口结舌。最后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物体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下沉;物体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们在水中加盐时,增大了水的比重。当增大到一定的值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原来,爸爸让我不断地在水中加盐,是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鸡蛋浮出了水面。
通过这件寒假趣事让我知道了实验有失败也有成功,往往只要你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但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