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收获800字作文
收获劳动的果实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今天我们要假日小队活动,我们的“目的地”是美丽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我们“心连心”小队在早晨8点左右集合,到齐以后大家简单地商议了一下,安排好拼车人员,就分别上了四辆车子,驱车前往“目的地”。和我们一车的是苏启玄和他妈妈,所以我们是带路的头车。一路上,我们一边欣赏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一边随时关注后面的车是否跟上。随着苏启玄妈妈的指引,我们四辆车子平安抵达了美丽的之江校区。
停好车,我们先跟导游——苏启玄妈妈去参观已有百年历史的美丽校园:上红房、下红房、图书馆……一座座充满历史文化沧桑感的优美建筑让我们震憾,每一座房子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随着苏启玄妈妈的讲述,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曾与这座美丽校园结缘的名人。当然,我们也没有忘记今天的任务,一路上采摘或捡拾一些美丽的树叶。
参观完校园,我们来到了苏启玄妈妈帮我们安排好的地方,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工作。首先,我们进行了分组。第一组,是爸爸妈妈组,他们帮我们先完成制作叶脉书签的第一步:用药水煮树叶。第二组,就是我们小朋友们了。我们自由组合,一起制作树叶贴画。
等我们制作好各自的树叶贴画,爸爸妈妈组也完成了煮树叶任务。于是,换我们上场开始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小心仔细地用牙刷一点点地刷掉叶肉。这是一项精细活,必须非常的小心,用力也要非常轻柔,否则很容易将叶脉刷断。我们刷了好久,还没刷好一片叶子,于是就有几个同学不耐烦了,他们扔下牙刷跑出去玩了。只有我、郑丹颖、张嘉乐还一直在坚持不停地刷着,终于,张嘉乐第一个完成了,很快,我和郑丹颖也完成了。看着我刷好的叶脉,虽然有些地方被我刷断了,可还是很漂亮,真是很有成就感。经过妈妈帮忙加工,他们更加漂亮了。
这些书签我百看不厌,虽然它们没有商店里的书签那么精美,但这是我们辛苦劳动的果实,我觉得我的书签是世上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