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收获800字作文
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错,没有辛勤的付出,哪能换来甜美的收获呢?记的在我小的时候父亲也曾经跟我说过:“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不努力将会一事无成。”父亲的这一句话一直从我小时候陪伴到我现在。
生活就像一方沃土,你播下了什么,你就收获了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年轻时,收获青春与活力;成年时,收获成熟与魅力;老年时,收获经验与睿智;暮年时,收获平静与安详。成功时,收获喜悦与快乐;失败时,收获悲伤与泪水。生命的历程,事事必有收获。
时光飞逝,又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在这个学期里我收获了非常多的东西,有知识,有烦恼,有成功,有失败。在平淡之中收获宁静与平和;在动荡之时,收获焦躁与不安。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收获激情与孤寂,在平淡无奇的人生轨迹里,收获跌倒起伏的心旌荡漾;在变化无常的人世中,收获悲喜交加的不期而遇。任何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收获,任何一种收获都是一个故事。
记的,高二下学期的期中考试的失利,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地伤疤。高二是我人生中最关重要的,因为高二的成绩将直接高三的复习成绩。期中考试的失利并没有打倒我,我却从中收获了经验与教训,于是我更加认真地学习,认真地做好作业,总之都是每一天都让自己在忙碌充实中度过。我非常喜欢杜荀鹤说过的一句话:“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我一直把这一句话当做我的座右铭,时刻警示着自己。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信念:“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我一定能行!”我在付出与汗水中深刻地认识到,我想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人生能更加绚丽多彩。
俗话说“付出就会有收获”。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付出换来了收获,在高二的又一次月考中我前进了好几名。一刻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了“付出就会有收获。”的真正含义。
努力会使一个人收获快乐;努力会使一个人收获幸福;努力会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付出就会有收获”。只有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美丽的种子,我们的收获才会变的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