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收获800字作文
虚华无实的梦终究无法在岁月中刻下痕迹,总会在时间的狂流中被冲破吹散,留下的只是黯然!
——题记
在这个繁杂的世界里,我们以自己独立的姿态生存着:或是艳冠天下的牡丹,或是默默无闻的野百合,或是娇媚刺人的玫瑰,或是清秀淡雅的菊花。。。。。。
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高高在上的牡丹的,有人却为了它的头缬,丢了自己;
方仲永,这样一个风采绝佳的少年,本是诗中櫆首,却被囚禁在大人所编织的美梦中,游走徘徊了几度春秋,终究是丢了自己,《伤仲永》伤的是仲永,伤的是可笑的梦,若然他没有沉浸在世俗所编织的美梦中,仅仅是大人们的牢笼,真的能困住他吗?
美梦不要想,因为不可能成真,有多少沉浸在虚华无实的梦中,浑浑噩噩地生活着,他们游离在梦中各个华美的角落,在那里留下鲜艳的印记,可梦醒后,一无所有!
其实,只要你想走,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海伦•凯勒,斗筲人笔下坚韧的灵魂!她用她的成功,向我们诉说着成功:黑暗中的绝望,不知淹没了多少个年华,可她却硬生生的凿出了一条路,她在路上磕磕绊绊的走着,她不断地尝试着别人无法想象的事,也许失败曾占据她的心,可她终究是冲破了黑暗,走向了那属于她的灯塔,她在那里点上了炽火——心灵之火,她成功了!
每次要去追寻,经过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水滴石穿,化蛹成蝶,多少个美丽的故事在向我们倾诉着它们的辛劳,多少个坚定的灵魂在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风采,他们用希望播下种子,用汗水浇灌它们的梦,它们用成功告诉我们:只要你肯去做,只要你肯付出,绝不会是一无所获!
成功不是天马行空的梦,成功不是唾手可得的空气,成功是荆棘路上的坚定,成功是泥泞路上的汗水!
把自己当成珍珠,那么你永远会有蚌吞雪藏的危险,把自己当成泥,让众人把你踏成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