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收获800字作文
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去杭州市青少年宫争英语章。英语章挑战分两轮,第一轮是笔试,第二轮是口试,必须第一轮过关,才有资格进入第二轮的角逐。
第一天,我起了一个大早,来到了青少年宫的外语楼。已经有很多家长和同学在此等候了。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都是经过精心选拔的,要在校外学习过3年以上的英语兴趣班,并且在学校里的英语成绩非常好,看来是强者的竞争。参加笔试的队员有56名。从四年级到七年级,采用同样的试卷。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发现比在学校里的试卷难多了,光是阅读就有3篇,每篇阅读都有判断题5题,选择题5题,还有填空题,加上听力,一共有六七页!还有一篇习作!时间根本不够用!但是,有人在听力刚刚报完时就上交了试卷,这让我十分有压力。回到家,我对我的笔试十分没有信心,爸爸妈妈安慰我重在参与,没过也不要紧。一小时后,网上公布了通过笔试的队员名单,竟然有我的名字!没高兴多久,我便又投入了紧张的口试准备中去了。写好了100字的小故事,流利地读、认真地背、有感情地讲……第二天,是口试,通过的话可以获得技能章。笔试过关的,和一些符合直接晋级的队员,共有60多人参加口试。口试分两个场地,我所在的考场有42个人。我抽签抽到了很后面——36号。看着一个个同学走上去又走下来,先自我介绍,讲故事,然后再回答老师现场提出的问题。我的心跳不由地加快了许多,一边听着同学们讲的小故事,一边默背自己的小故事和自我介绍,手不由自主地握成了一个拳头,过了一会儿,手心都握出了汗。我既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快一点是想让自己马上考好,慢一点是想让自己有多一点的时间准备,心里好矛盾啊!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终于到我了,我讲得十分流利,没有半点停顿,自我感觉良好。可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在回答老师提问环节,老师问我喜欢看什么电影,我说“super man(超人)”,老师继续追问电影的主要内容。我便说不出来了。下次若有这样的机会,应该选择我更熟悉的电影,以便让对话可以继续下去。
一天后,我在网上看到了技能章的公示。其中,有我!我又一次将鼠标上下滑动。“太好了!我的名字没有逃掉!”我高兴地说。“这一次共有34名少先队员获得外语技能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枚英语技能章是我学习英语漫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一定要再接再厉,学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