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收获800字作文
你想当建筑师和面包师么?省科技馆的职业体验活动就能帮你实现这两个愿望。22日,我们小记者团来到省科技馆参加职业体验系列活动“我是未来建筑师搭建比赛”和体验新岗位——面包师。
我们大队人马直奔三楼来到建筑工地,快乐行程就从这里开始。热情的讲解员阿姨,鼓舞我们说:“谁搭建得快,谁就是冠军!"我们小记者都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原来盖房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阿姨告诉我们:“搭房子有四个步骤,第一步打地基;第二步,安门窗;第三,用砖块砌墙:砖与砖留空隙,先竖着搭一层,再横着搭一层,搭到与门一样高。最后盖房顶。讲解完毕,开始选比赛队员,分两组:红队和黄队。今天是22号,而我正好是22号小记者被幸运的选中了,且在黄队。我非常高兴。比赛开始前,我们头戴安全帽,身穿黄马甲,个个英姿飒爽准备出击。随着一声哨响,我们箭一般的去抢砖块,队员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这时我既紧张又兴奋,终于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我们组取得了胜利。此时我觉得我就是《三只小猪》里的老三,盖了一座既漂亮又坚固的石头房子。我开心极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学会了盖房子,而且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接着我们学开吊车和挖掘机,大家争先恐后的去参与。
最后,我们了解面包是怎么形成的。我吃过很多种美味可口的面包,却从来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讲解员向我们提问:“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你们知道做面包用的主要原料么?”大家异口同声的说:“面粉”。“要先对小麦进行筛选、研磨才能得到面粉。”讲解员边说边示范,我们也跟着操作相关的机械设备。“再对经过发酵的面进行整形、成型、烘烤,然后大功告成——面包出炉了”讲解员说毕,我们恍然大悟:原来面包是这样产生的。
最后,我们怀着收获的喜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