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在家乡附近有几座茶山,一到春天茶山上长满了茶叶。
茶树种在馒头似的几座小山包上都被一梯梯的茶树包围着。 远看,像一条蜿蜒盘旋的长龙。
冬天,茶叶正在冬眠。一到春天茶叶就从自己的“小被窝” 钻出来。我十分喜欢摘茶叶。喜欢它的理由是,只要轻轻贴近它, 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但那么多的茶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 面,不留一点缝隙。
清晨,珍株般晶莹的露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似乎一片茶叶 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啊!这美丽的茶林。
在微风中,在太阳下,茶叶轻轻的晃着自己轻飘飘的脑袋, 摇着小手,跳着“卡拉ok”,找来辛勤的采茶农。静寂的茶园顿 时热闹起来了,聊天,采茶声…… 六十多岁的老祖母带着一群人来采茶了,它们肩背背篓,双 手不停的忙碌着,只听到一片沙沙沙沙的采茶声。过不了多久,篓 中便塞满了绿色的希望。
姑娘们也来了,她们三五个一伙,有的唱着流行歌曲,有的 边摘边聊,白嫩嫩的手中不时会有一大把的茶叶。
有几个小伙子也来摘茶叶了。不,那不是摘茶叶,那是帮助 姑娘们搬运茶叶,一会儿上一会儿下,这样来回地跑。
我们也来了。鲜艳的红领巾把绿色的海洋点缀得更加美丽。 我们虽摘得不多,但我们都是那么认真。一片,一片,认真的掐着。
傍晚了,采的人们带着丰收的喜悦,走在回家的路上。喧闹, 一天的茶园又恢复了平静。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爱我们家乡的茶山,更爱摘那清香鲜嫩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