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泰山以他的雄伟著称,黄山以他的奇美而闻名。而我独对家乡的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在我的家乡,不像城里,找不到山。在这儿,只需坐在家里,往远处一望,就能望到山。满眼满眼的山,很广袤。我家乡的山很美,青松一年四季长青,就像给山川穿上一件绿衬衫,白桦好似穿上了白色的长裙,树下开着说不出名字的野花,仿佛穿着一双绣花鞋。
山上的树很多,初入山中,先是听见树的歌声, 从远山上传来——
沙拉拉,沙拉拉……然后就是看到山,山很绿,就像涂上去似的。干脆就像看不见缝隙,春天山上是嫩绿的,绿的清闲;夏天是深绿的,翠色欲流;秋天层林尽染,田野一片金黄;冬天到处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世界。
靠山的人吃山。这句话说得真没错,大山慷慨的给予着我们。春天,她把绿色的山野菜赠送给我们:有猴腿、刺老牙、柳蒿……秋天各式各样的野果成熟了。各种动物把无边无际的森林当成了乐园。在天然保护区里,黑熊、紫貂、狍子,并不罕见。野鹿是奔跑的健将,东北虎是山中大王,小松树是树枝上蹦来蹦去的小精灵……
大山的慷慨无私哺育山里人。我们是大山的儿女。我们以大山的无私,高大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