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泽国,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不错的地方,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尤其喜欢家乡的丹崖山。
高高的丹崖山树木茂盛,远远望去,就像一个身穿绿军装的卫士日夜守卫着家乡的田园。在我的心目中,无论何时,它都有着欢快质朴的美。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地里探出脑袋,一阵微风吹过,小草在风中翩翩起舞。山上零零星星长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春风的吹拂下娇艳地盛开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
夏天,丹崖山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蝉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每当这时,我便情不自禁地抬头倾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声。
秋天,树上的叶子枯黄了,像给丹崖山坡穿上了一件黄大衣。一阵风吹过,落叶在林间飞舞,仿佛和蝴蝶比美。山上的果实成熟了,人们忙着丰收,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冬天,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丹崖山一片雪白。银装素裹,美极了。这时候,小伙伴们在那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真开心。
我爱家乡的丹崖山,更爱像丹崖山一样绚丽多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