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山村,四面环山,是那群山哺育了一代代勤劳善良的人们。
家乡的群山虽没有泰山那样雄伟,没有庐山那样神奇,但它却以独有的魅力,深深吸引着人们。
当冬天不再是“季节畅想曲”的主题时,春天便悄悄地来到人们的身边。这时山群,犹如穿上了绿色的新装。当发现在翠绿中点缀着红蝴蝶似的花朵时,那就是杜鹃花盛开了。这时,远来的客人——燕子便悄悄地飞入春天的画面中。
一阵热流将春风催走了。家乡的山群绿的更可爱了,显得神采奕奕,充满生机的绿色一层叠一层,越聚越多,将山群变成了绿色的王国。
秋天带着她那果实累累的“篮子”来了:这时的群山变得五彩缤纷,硕果挂满枝头:黄黄的梨、紫里透黑的大葡萄……真让人垂涎三尺。
秋去冬来,又是一年之中的最后一季。家乡的群山穿上了雪白的睡衣,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嘘,小声点,群山要冬眠了。
家乡的群山,你紧紧拥抱着我们的家,忠诚地守卫着这个边远小村。我赞美你,我爱你,家乡的群山。
这篇写景短文,描写家乡群山具有吸引人们的独有魅力,表达了小作者对大山的热爱之情。作文按时间的变更为线索,具体描绘四级景色的神采多姿;满含深情地赞美群山五彩缤纷的可爱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