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家乡的生活简朴,但是那儿的景色特别秀丽,特别是那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大山和终年涓涓细流的溪水。
我爱家乡的山! 在城市里很少看见大山的,而在我们这儿,大山却随处可见。一座座的大山在天地相接的地方,一高一低,像乐谱上的音乐,不同的音律在不停地变换;像海上的波浪,在大山中汹涌澎湃,在天空中波涛滚滚。大山是多么地美丽,千变万化,点缀了农家的风光。我们在农家田野里、家门口。菜园里……种上花草树木,使我们这的空气格外清新,让我们在这新鲜的空气中健康成长。
我爱家乡的溪水! 虽然比不上飞流直下的瀑布那么壮观,但是她有一副清澈而美丽的面容。站在岸上,看着溪水冲洗着小石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它变得 光滑,变得小巧。她像一位神奇的画家,大山、天空在她的笔下栩栩如生;她又像一位音乐家,春天冰雪融化,滴滴的泉水唱着欢快的歌流向远方,把大地的作品久久流传。
山和溪水围绕着村庄,围绕着我,守护着我的家乡,哺育着大山中的儿女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