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铜梁,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不说巍巍巴岳,也不说浪花朵朵的小安溪,我单说凤山公园。
星期天早上,我和伙伴们穿过龙珠广场,向上而行,来到了凤山公园。站在门前,抬头一望,两棵高大古老的黄果树挺立在不远处,真像是两名威武的卫士,又像两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墨绿色的树叶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点缝隙。晨雾中,那墨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走近了,用手抚摸着树杆上那起伏不平的苍老的树皮,真像老人的手背,让我感到格外的亲切。透过树荫向前望去,三条巨龙腾飞,争抢着一颗金光闪烁的宝珠。望着这“三龙戏珠”,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告别“三龙戏珠”,走在石板铺成的林荫小路上,呼吸着秋菊特有的芬芳,沐浴着轻纱似的薄雾,吟诵着“秋菊能傲霜……”,心中无比快意。
我们还观赏了儿童游乐场、“吹箫引凤”等好几个景点。
来到凤山顶上,薄雾已经散去,太阳露出了笑脸。花朵上、树叶上、草丛中,露珠顽皮地滚动着,忽闪忽闪的。儿童乐园、凉亭等建筑物半掩在绿树丛中,显得那么清新,那么美丽。
望着这一切,我真想高呼:我爱你——凤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