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500字作文
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一个快乐而难忘的童年。在我童年的成长之路里,有大方洒脱不求回报的快乐,有帮助同学不断进步的快乐,正是这些快乐,伴随着我的成长之路,使我的童年多姿多彩!
在我的课堂生活中,处处存在大方洒脱不求回报的快乐。当同桌问我借铅笔或橡皮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从笔袋里拿出来;当同学向我借我新买的课外书时,即使我还没有看完,我也会大方地借给他;当与我同住一个小区的同学生病在家时,我会将他的家庭作业带回来,并告知他作业的内容。当他们说谢谢的时侯,我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这一系列的小事,使我收获了无穷的快乐,甜蜜的快乐!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帮助同学不断进步的快乐。在我们小区里,有一个比我低一个年级的同学,我们俩经常在一起玩耍,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在玩耍时,由于小气,他常常会因为一件小事与我闹矛盾,后来,我慢慢发现,他逐渐变得大方了,不会再因为一件小事与我闹矛盾了。我很吃惊,问他怎么回事,他的回答让我惊喜,说是我改变了他。以后在一起玩时,我会给他讲一些自己的良好的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他也会耐心仔细地听。现在,他原来作业写的慢,做题粗心等毛病得到很大的改观,学习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的奶奶逢人就夸我功劳“大大”呢!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大方洒脱不求回报的快乐,帮助同学不断进步的快乐,一直陪伴着我。有快乐相伴,我与同学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有快乐相伴,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有快乐相伴,我的童年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