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500字作文
人会不断地成长,从小孩到青年,再到老人,会遇到许多的事,而人类的寿命不过是短短的100年而已。
成长中我很快乐。我已经14岁了,即将小学毕业,每天有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考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是在享受我所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时,我是快乐的,觉得所付出的都值得。
成长像一棵小草,有时会遇到狂风暴雨,有时也会遇上风和日丽。
跟朋友相依时,我是快乐。我们抛开所有的烦恼,在我们的小天地里玩耍,谈心。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团结一致,一起想办法,解决困难。当我伤心的时候,朋友给予我关怀和帮助。
跟家人在一起时,我是快乐的,母亲的叮嘱和关心,使我知道母爱的伟大。父亲的教导,使我明白社会的黑与白和他们内心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盼。姐妹的陪伴,使我清楚自己并不孤独,黑夜也并不可怕。
跟老师相处时,我是快乐的。每当老师讲完一节课,我为自己又多学了一点知识,而发出内心的笑。老师的教导也使我明白一些道理,如: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差跎。孤树结成林不怕风吹,清水积成海不怕日晒。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也明白,老师就像一根蜡烛。把我们照亮,而自己却熄灭。
在成长中不可能全都是甜,当然也会有酸、苦和辣。只有经历困难,才会成长,就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呢?
成长真是不可思议,我的童年即将结束,但在中我经过了许多事情,也明白了许多道理,它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上垫下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