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雪的500字作文
是广寒宫的嫦娥轻轻摇落满树桂花,如此美丽?还是九天上的织女扯碎朵朵棉絮,如此洁白?不,它比桂花还美丽,比棉絮更洁白。
哦,久违的雪!
深夜,万籁俱寂,阴沉了一天的天空开始向大地上的孩子赠送新年礼物——雪。雪花如同快乐的天使带着无限的祝福从天而降,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它们在空中轻歌曼舞,无声无息的降落,生怕惊醒了熟睡的人们。细看,雪花如同绵绵的柳絮在空中游荡,又似甜甜的白糖从天而降。不一会儿,地面就全白了,我睡意全无,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悦涌上心头。要不是在夜里,我早就兴奋的投入雪的怀抱中了。雪,不愧是个杰出的画家,三两笔就勾出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道路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绽放;麦苗在厚厚的棉被下甜甜地睡着,它们都在悄悄地攒着劲儿,为明年的丰收努力着;小河上面结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房屋则成了屹立在冰天雪地里的琼楼玉宇······
纯洁的白色,神奇的变幻,优雅的舞姿,构成了人见人爱的雪花。哪千姿百态的仪表令人浮想联翩它以装扮山河的神奇本领赢得了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的赞赏!无数画家描绘了它的倩影,多少诗人用自己的生花妙笔写出了溢光流彩的千古佳作。是啊,雪的来临,为这个寂寞的冬季增添一份温馨,一点诗情画意。然而,雪却甘愿做太阳的牺牲品,让自己冰清玉洁的肌体化为万里春水,去滋润大地的心田。虽然它的生命如此短暂,但是它的形象、它的神韵却永远铭刻在人心中。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爱你,这迷人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