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开学作文
今天晚上,我和姥姥、妈妈一起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这是一堂关于“梦想”的课,节目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分为“相信自己----坚持梦想、相信生活——协作支撑梦想、相信未来——探索梦想”三个部分。
给我印象最深、让我最为感动的就是杨孟衡和刘伟两个大哥哥。杨孟衡哥哥,他小时候的梦想是想成为游泳冠军,但是发生了意外,他的胳膊双手被电击到残废了,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他还是努力的为他的游泳冠军的梦想而奋斗,最终却没成功。杨孟衡哥哥却还是没放弃,他又有了新的梦想:就是考上大学,从此他就努力地读书,最后成功的实现了这个梦想。刘伟哥哥虽然没有了双手,但是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双脚弹出优美的钢琴曲。他们梦想的实现,就是因为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梦想。有些事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努力,最终实现了。
我觉得我也是个有理想的孩子,在书香校园的熏染下,我爱上了读书,每天我都利用课余时间读书,至今我已经读了《格林童话》、《365夜故事》等30多本儿童读物。妈妈还在假期中给我在网上邮购了很多好书。读书成为我课余时间最快乐的事情之一。我一定要向大哥哥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要不怕困难,有耐心、有恒心,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