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800字作文
今天是散学典礼,是出成绩的日子。早晨起来的时候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考得不好回家要吃“皮带炖肉”。
来到学校,正好在教学楼门口碰见了胡老师,胡老师见到我没说话,只是笑笑。这使我心里更加没底,我有胡老师当班主任倒霉就倒霉在这里:胡老师别的都是NO1,只是笑的太吓人了,生气时和高兴时都差不多。听天由命吧~~ 好不容易到了教室里,发现同学们都在三个一片,五个一群的讨论自己的考试成绩。回到座位上,听见李浩闻阴阳怪气的说:“敏铮啊敏铮,你潜伏的够深的呀,大智若愚呀!以前怎么没有看出来,你的语文怎么这么好啊?全班最高啊!”我半信半疑地走到成绩榜前,看到我在第十位,我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杨敏铮,10,语文113,数学113。。。。。。”哎呀我的妈呀!终于可以抬起头了,说实在的,在求实的这一段时间里,不知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怎么的,成绩总不是太好。这次算是“混出个人形”了。
回到家里,把成绩报给爸爸妈妈,他们就像几天没吃饭才看到食物一样把我紧紧抱住。说一个成绩抱一次,几个成绩说完,气儿已经快喘不过来了。 这个寒假,我的主要任务就是练字,还有控制我的情绪。我的字从三年级开始就开始变细变小,妈妈不知吵了我多少次,考试不知扣了多少分,可是一写作业就把唠叨和教训统统抛到了脑后。这个寒假我一定要把这个缺点变成优点。所以我要好好练字,先把字练大再把字练好。 第二就是控制自己的坏脾气,我的情绪很暴躁,就像一堆干柴,一点火星就会引起一阵大火。因此我也得罪了不少的人,虽然同学事后会和我和好如初,但是这样长大以后在社会上会使自己的人际关系很差,和朋友交往会很困难,这个寒假我决定慢慢磨练我的性格。为了速度效果双赢,我决定采用数数的方法。以前,妈妈每次制止我做什么事情,总爱数“一二三”,我总是学着赵本山说:“你准备用这三个数吓唬我一辈子啊?”
现在,我长大了,妈妈不再数数了,我要自己给自己数数,遇事先查三个数,冷静思考,不过早行动,以免酿成大祸。 有节制地过寒假,超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