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寒假800字作文
寒假最快乐的事
在寒假中,最快乐的事就是滑雪了。而我在安吉的滑雪场中,亲身体会到了滑雪的乐趣。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雪具大厅,领了雪杆和雪板,恨不得飞到滑雪场去。站上了传送带,我进入了一片热闹的滑雪场。眼前的景象令我好生羡慕: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女孩飞快地向前滑去,看她不慌不忙滑向一位停在前方的人,突然身体一斜,干净利索地从他旁边绕过。她的技术真好,像一条鱼儿在水中自由地穿梭。
好不容易下了传送带,我立刻滑了起来。刚才的等待被远远地甩在了脑后,迎来的是无尽的欢乐,有一种想飞起来的感觉。“真爽啊!”我不禁欢呼道。可是渐渐地,我就有些害怕了。随着速度的不断加快,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心里越来越慌,路上的任何一个小坡都有可能使我摔一个大跟头。这时,我才明白像其他人那样滑得快,得有他们的技术才行。
我的恐惧越来越大,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如果有人挡在我前面,我不是就撞上去了吗?我的预感马上成为了现实:一个小男孩在滑雪时无意停在我的身前。等我俩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眼看就要撞到他时,我急中生智,想起了前年第一次滑雪时教练教我的技术,用雪板使劲擦过雪地,再用雪杆用力一撑,成功地绕过了小男孩。哇,好险啊,再差一秒钟就撞上了!虽然寒风刺骨,但是我还是冒出一层汗来。
在第二次滑下雪坡时,我汲取了之前的教训,先回忆教练传授的基本技术,尽量在人少的地方加以练习。终于我可以熟练使用转弯、刹车的技术了。在我可以驾驭自己的时候,我又加入到滑雪者的人流中,不再有恐惧,不再有顾虑,陡坡时有失重的惊呼,障碍突破时有潇洒的动作,那一路滑下来,与第一回冒失时的提心吊胆相比,真是大相径庭,不可同日而语。就这样,我一遍遍地在雪地里驰骋,越来越像条快乐的鱼儿。
快乐离不开事先的努力,像滑雪,你必须事先耐心地练习,才能体会到自由的乐趣。虽然寒假快要结束,但这件快乐的事却一直映在了我的脑海中,因为它给了我获取快乐的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