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800字作文
寒假的脚步渐渐远去,新学期即将到来。我对寒假有一丝留恋,毕竟,这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寒假。在这个寒假里,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别人的寒假是怎样的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假期是充实和快乐的。由于过年有许多的亲戚朋友要到我家来作客,我们也有许多的亲戚朋友要去看望,因此,在家看书学习,招待客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走亲访友,帮妈妈做一点我能做的家务活,也就成了这个假期的主旋律。认真完成寒假作业是对学习效果的检查和巩固,尤其寒假时间漫长,如果天天玩耍,很容易荒废学业。也许有的同学会觉得不如去外出旅游好玩,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与其去外出旅游,走马观花,倒不如在这小学最后一个寒假里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看看书,为下半年升初中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首先,我看了《老人与海》这本外国名著。这本书告诉人们:坚持很重要,毅力也很重要,即使有的时候你达不到你原本想要的结果,但是过程却可以让你明白很多的道理,从而更加珍贵。
之后,我把上学期的数学再复习一遍。因为上学期的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离爸爸妈妈给我定的目标差了很多。所以,我反省了一下:考试之前没有在好好的复习,考完试之后检查了几次就觉得没什么错,在草稿本上画数学娃娃。为什么我每次考试都犯这个错误呢?是不是我对数学没兴趣,还是觉得数学很容易,就不管它了。其实都不是的,我总觉得小时侯数学很棒,到现在也是很棒。成绩下降到80多分,不管它,认为只是没复习好下次考的时候又会考到90分以上的了。以前,总以为这个是个小缺点。现在,我总算意识到这个缺点的重要性了,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这个寒假,虽然我没有付出什么,但我还是收获了不少。红包就是一个例子:以前,爸爸妈妈都不给红包给我保管,给我用。今年,我终于可以保管我的红包的十分之一。开学前几天,我用了一些红包钱,精打细算,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和一些书籍,仅用了很少钱。还有,在年夜饭上,我又学会了不少新菜。在表姐的教导下,我又学会了织围巾。在姑妈的教导下,我又学会制作不少饰品……
寒假过去了,在这个寒假的生活是丰富多采的。我将会把这份珍贵的记忆,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