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800字作文
在寒假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让我难忘的事更是数不胜数,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我成了一次丛林“野人”。
大年初七,我、爸爸、妈妈等一群人到柳荫的梁子山上去看望祖母。由于山高路陡,连小巧的摩托车开上去也费劲,我们只好慢慢的走上去了。一开始,我们城市里的小孩感到特别新鲜,不停的四面八方张望,看看这儿的小草,瞧瞧那的庄稼,开心得不得了,可是走了一会儿就累了,看看前面的山路,像一条大蟒蛇,弯曲缠绕着梁子山,听大人们说,这才走了山路的十分之一!!我们个个累得汗流浃背,再也不想走了,这时,才读初一的王瑶表叔对我们说:“走,我带你们走小路”。我们一听来了精神,小路我还没怎么走过,我第一个响应,接着,所有的小孩都响应起来。于是我们一群小孩就跟着表叔走起了小路,这可真是“小路”啊,一边是高高的山包,一边是湍急的小溪,中间夹着一条针缝似的路,这路不能两人并行,只能依次行走,表叔在前边开路,我在后边扫尾。这路真烂,坑坑洼洼的,走起来高一脚低一脚的,行进速度像蜗牛在爬……
不只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到了一个稍微宽一点的小路了,小路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地的小溪,大家个个争先恐后地下到溪里去捉螃蟹,我也不甘示弱地跳到一块大石头上,轻轻搬开周围的小石头,可是一连搬了七八块,别说螃蟹,连影儿都没见着,把我气得真想把螃蟹烤来吃了,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红红的东西在动,我又轻又慢地移上前,细细一看,是螃蟹!!!好大的一只螃蟹,两只大钳子高高地举着,嘴里直冒泡,眼睛突起盯着我,好像我真的要吃它似的,我把手慢慢地伸过去,准备捉它左边的钳子,谁知道我还没碰到它,它却猛的把我的手指一夹,“啊”我大叫一声,朋友们转过身一看,一只大红螃蟹用力夹着我的手指不放,我用力一摔,螃蟹落入水中不见了,我真是哭笑不得,解气地说:“下次不我非把你烤来吃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接着向山上进发。走了几分钟,看见了一层层石阶,弯弯曲曲的。一眼望不到尽头,表叔说:“快到了,别泄气啊”。我们又开始爬石阶了,这可是真的“爬”石阶,没人是走上去的。好不容易爬完了石阶,表叔又找不着路了,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