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一种催我自新悔过的心情便涌上心头。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严冬的下午。我乘9路公交准备回家,车上的人不算多。我坐在一个双人座位上,一个中年人坐在我旁边。车飞快地开着,一中到了,一大群人拥了上来,车上坐满了人。一位老爷爷牵着一个小妹妹站在我的身旁前后摇晃,售票员阿姨见了,大声地嚷着:在座的哪位好心人让个座给这位牵着小女孩的老人家?我听了,刚想起身让座,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还是不要让座吧!离家还有一段路,站着多累啊。于是,我假装没听见,把目光转向了玻璃窗外。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中年人毫不犹豫地起身让座。乘客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那个中年人。离家不远的菜市场到了。那个中年人用手扶着腿,艰难地下了车。他靠着路旁的树,把裤子轻轻地挽起来。啊,是假肢!我不禁愣住了,只见他用手帕轻轻地擦着截肢处渗出来的血珠。肯定是站在车上时碰破了。我内疚地思索着。我仿佛觉得他更加高大了。
那个中年人虽然是个残疾人,可他的品质是多么崇高啊!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