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_小学写事作文300字
在生活中,总会发现令我们感动的几件事。只要我们有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人世间处处见真情。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我和妈妈走到了卖菜的小摊前,妈妈询问着菜价,卖菜阿姨在一旁解答。忽然,我听到了阵阵小婴儿的哭泣声。我循声望去,发现卖菜阿姨身旁有一辆婴儿的推车,里面还躺了个小婴儿。小婴儿为什么会哭呢?哦,原来是刺骨的寒风刺痛了小婴儿的脸颊。只见卖菜阿姨把小婴儿抱起来哄小婴儿入睡,把小婴儿放在婴儿车里,然后卖菜阿姨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挡在了婴儿车的面前,可自己的脸却被风刺得通红。
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都会在感动中深有感悟。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就明白了: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我们的父母不也是这样吗?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也要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