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童年的记忆中,我曾经亲身经历过一件感动人心的事。虽然是二年级发生的事,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天是星期五,放学了,我们都像一匹匹脱缰的骏马欢快地奔向自己的家中。我奔跑在最前面,因为我想起了:妈妈曾经对我的微笑是那样的甜蜜,像一朵朵灿烂的百合花;妈妈曾经对我的批评是那样的严厉,像一位领军作战的将军;妈妈曾经对我的关爱是那样的温暖。我想得是那样的如痴如醉,就在这一时刻,一辆小汽车从我背后呼啸而来,司机发现了我,很快按响了喇叭,可是,我还是没有从妈妈的世界里“苏醒”过来,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一位大哥哥迅速向我冲来,把我推向了一边。我得救了,可是那位大哥哥的手却受了伤。我激动地对大哥哥说:“谢谢你,大哥哥,要不是你,我早就压成肉饼了。我们去医院吧!” 大哥哥笑着说:“不要紧,只要你安全我就放心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三年了,我依然感动不已,大哥哥太伟大了,他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