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我童年的记忆长河中,有好多事已经记不清了,可令我感动的一件件小事仍然徘徊在我的小脑袋里,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今天,我就来说其中一件最让我感动的小事。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开车载着我在回家的路上。开着开着,到一家便利店门口,爸爸停了下来,说去买点东西,叫我呆在车上。
我闲着没事,往窗子外面瞧了又瞧,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骑着一辆自行车往步行道上走,一瞬间,只听“砰“得一声,等我定睛一看,这个大哥哥撞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却自己头也不回的骑着自行车走了。我心里非常气愤:这个大哥哥怎么能这样,撞了老奶奶自己却逃掉了!正当我火冒三丈的时候,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姐姐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还体贴地问道:“奶奶,您还好吗?”“还好,谢谢你啊,年轻人!”“不用谢,奶奶,您家在哪里,我扶您回去吧!”只见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向前方指了指。
这一幕,我的怒气都转换成了感动,虽然我没有流下感动的泪水,可我的心充满了温暖,这个姐姐虽然和老奶奶非亲非故,她完全可以坐视不管,可是她却走上前把老奶奶扶起来,并把她送回家,跟那个撞了老奶奶就逃掉的小伙子实在差太多了。
日月如梭,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两年了,却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