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500字作文
风很凶猛地刮着,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洒满了街道,也落在了我和飞雪的身上。不过,我们都没心思去理会它,只是默默地走着。
我知道飞雪的心情不好,因为她的父亲要她放弃绘画,放弃她学了五年的绘画,专心学习,争取考上重点高中。
当我们路过一个巨大的广告牌时,飞雪停了下来,望着上面的字--“为了我的梦想,我会努力”!我静静地站在她身边,看着她的神色由悲伤转为嘲讽。她猛地转过身,对我大声地喊:“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说完,她甩开大步向前走,边走边说:“我的梦想,破碎了!画纸--烧了,画笔--折了,画板--扔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都被他们毁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他们怎么可以这样……”
飞雪突然蹲下哭了,她的哭声在云端上回响,在寂寞的天空中回荡,伤感,破碎,如同她的梦想一般。树叶仍在不停地落着,片片黄叶落在飞雪身上,却又因她身体的颤动而无奈地落到地面上。
“小敏,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能实现当画家的梦想吗?因为它只是个梦想!梦是怎样的?美丽却易碎,伸出手轻轻一触摸,它就破灭了!我看见我的梦想从半空中跌落,落在我伸出的手掌中,跌得四分五裂,再也拼不回原来的样子了!我好心痛,可我却……”
我听了,心里好一阵难过,我明白看见自己支离破碎的梦想躺在手掌中,自己却不能挽救的无奈,痛苦!我看见深秋的风肆无忌惮地吹着飞雪。而她那破碎了的梦想,在她肩上闪闪发光,做着最后的也是无谓的挣扎。我们真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梦想破碎吗?我想,大概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