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500字作文
梦想给我的承诺,冥冥之中,指引着我成长的脚步……
上幼儿园时,最爱吃橙子,水灵灵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当幼儿园的老师问我们长大要做什么时,我骄傲地说要当果农,种出好多好多的橙子。可是,这个愿望却引起了伙伴们的哄笑。我感到莫名其妙。那时我的脑海里没有“奋斗”,“拼搏”的概念,只知道要当果农就必须学会栽种,于是,我将果实的种子放进家门外的土壤里,天天给他浇水,盼望着它长大。这一举动同样引来了伙伴们的嘲笑,然而,我依然不肯放弃那黄灿灿的梦。
后来,上了小学,老师口中无限稀奇、新鲜的事物吸引了我,从自然科学、宇宙奥秘、诗词歌赋到历史文化。车载斗量般地歌颂老师的词句陶醉了我,便立志做一名老师。我懂得了梦想需要拼搏,我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储蓄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巧。我迷醉在三尺讲台的梦里。
迈入中学的大门,我发现我不再因为事物外在的美好和瑰丽而心潮澎湃,因为苏轼说:“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所谓“忍不拔之志”,就是对梦想许下神圣而不可改变的承诺,然后为了这个承诺永远奋斗。那些因一时羡慕,心血来潮的梦想是不会被投入长久热情的。从此,我对梦想的承诺变得谨慎。我小心地爱护着每一个日子,不断学习并寻找着自己真正的向往。不知不觉中,一个企业家的梦想来到我的心中,当我为她而奋斗时,充满了挑战与喜悦。我期待着梦想的实现。
梦想,我一路铭记着你的承诺,我不知道企业家的梦想能否延续到未来,只知道梦想的路上需要拼搏;我从未想过梦的远方有多远,只想对梦想许下我的承诺——
倘若你在远方等待我的来临,我定会努力拼搏!
即使你在远方的远方,我依然会追随着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