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有一座桥,连接着希望辉煌;有一种态度,从低升至高。它就是欣赏!
——题记
“优秀的人总是相互欣赏的”。苏格拉底经常这样说。因为学会了欣赏,人便不在平凡;因为懂得了欣赏,人便心胸宽广。因有了欣赏,人便生之快乐!学会欣赏,首先要学会欣赏别人。学会欣赏别人是一种人格修养,一种气质提升,有助于自己走向完美。
一个人总在一方面比别人强,但在另一方面也总有人比他强。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每个人都有所长,有所短。随时发现别人的进步,随时会为别人的成功而喝彩,你会因欣赏他人而收获,你收获的是一种成就感,一种进步,一种胸襟。欣赏他人是一种豁达风度。“海纳容百川,有容乃大”。我们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欣赏他人会发先自己的不足,同时也会发现别人的优点。《论语》中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难道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学会欣赏他人会使自己变得不再自私自利,骄傲自满,从而会拥有一种将心比心胡慈爱;学会欣赏他人,会使自己的内心世界充满阳光,不再孤僻。学会欣赏,还要学会欣赏自己。如果你的长相一般,那么你会拥有聪明的脑袋和迷人的眼睛;如果你并不聪明,那么你会有双灵巧的手和善解人意的心,朴实胡平质……因为上帝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很多人都是在贬低中新型产业一辈子的,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自怨自艾,生不得志。倘若你少了珍珠,或许你会拥有钻石。你可以放弃任何人,都不能放弃自我挖掘的机会,假若你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更何况指望萤火虫光彩夺目?学会欣赏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光芒灼伤你之后,就自暴自弃。
你也许是一粒普通的石子就不要和闪烁宝石争夺光芒。在自己较差的方面,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小小的不切实际,会让自己迷失生活的方向。如果别人第一名,你第38名,但你进步了-----由原先的40名。小小的改变,里面却蕴藏着你的努力,你的进步。当别人欣赏你时,你应该虚心,继续发扬自己的长处,其实你受到别人的欣赏是得到别人的认可,说明别人已经接受你了,但不要因为别人的认可,就认为自己独一无二,就是最好的,而应该有一颗进取向上的心!欣赏就是快乐的源泉,通过欣赏你会发现,每个事物都有美好的一面。
欣赏就是阳光,通过欣赏你可以感受到万物散发出的温暖;欣赏就是知识的宝库通过欣赏你发掘出无限的惊喜,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发现空气原来是这样清新,小草原来是这样绿,天空原来是这样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