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欣赏是领略、观赏美好的事物,学会欣赏是感悟、捕捉事物的气质和神韵。
——题记
欣赏与学会欣赏好像是乌云密布的同一片天空下,欣赏领略了大雨磅礴,学会欣赏感悟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登青海之巅,游东海之滨",领略了山的伟岸,海的辽阔,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感悟着只要肯登攀的进取毅志和海纳百川的包容胸怀。
望滚滚长江,观钱塘大潮 ,领略着“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迈壮美。感悟着潮起潮落,成败得失,不过如此,极为寻常。
读《唐诗宋词》,吟“悠然见南山”的恬淡自然。唱“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壮怀激烈。浮现出陶渊明甩冠而去,归隐自然。苏东坡“乌台诗案”,几经断头、降为小吏。感悟着清高脱俗的淡定和贬滴流放的豪迈从容。
玩丹青字画,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力透纸背,呈现着花好月圆和“气吞万里河山’的潇洒飘逸。感悟着人文历史的积淀,承载着美与德,传承着爱与情。
播撒着爱,广州一位八十岁的老奶奶,弯着瘦小的身躯,拉着小车四处拾荒,度日辛劳却两次捐助教育基金一万多元,笑称:“拾荒是永远不会下岗的职业”。她远去的身影不再是佝偻蹒跚。传承着爱,歼—15总工程师—罗阳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秀出了歼—15起飞的火爆,舞出了航母—style。
听“当、当、当!”贝多芬敲门之音,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跳动着的音符、震撼着心灵,扼住命运咽喉的英雄勇士,与命运抗争着、呐喊着!演绎出生命辉煌的《第九乐章》。仿佛满世界的黑暗,也阻挡不了一支蜡烛的光亮。
学会欣赏是好学进取。“书山有路勤为径”,顽强的学习,长期的积累,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发现事物的真、善、美;学会欣赏是虚怀若谷。“三人行必有我师”,欣赏别人,必然承认自己的不足,正视自己、虚心向他人学习。人无完人,不求全责备,欣赏别人的才华和优点,也必须包容其缺点和不足,才会和谐美好;学会欣赏是从容淡定。从容不迫的大气,得失面前的平静是历经坎坷的修养,深厚底蕴的积累。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荣辱之时的豁达,是内心强大的力量和自信的显现;学会欣赏是美的升华、爱得奉献。充实自己的学识、完善自己的品质、升华自己的人格。懂得一花一草的情怀,懂得太阳的光辉。
让我们在欣赏中成长,在学习欣赏中长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