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吴梦婕五小我最近读了一些关于感恩的书,其中有一篇文章让我印象特别深:那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女老师,她的父亲不幸生病去世了,她心里十分难过,自己刚刚能回报父母,父亲却去世了。
她向年长的老师倾诉,年长的老师开导她说:“父母是不需要我们回报的,就像我现在,我对我的子女养育也是无私的,不求任何回报”。可是我常听说“滴水之恩当涌泉向报”,“羊糕跪乳”,“乌鸦反哺”,我疑惑了。。。。。。
我去问爸爸。爸爸妈妈正为我今年的生日作准备,而去年的十岁生日情景仍然历历在目:那是去年的5月31日,我邀请的好朋友陆续已到我家,爸爸妈妈一边招待同学,一边准备饭菜。当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我激动的热泪盈眶;当分享蛋糕时,我们幸福满面;当奶油涂满同学的脸庞时,大家兴奋至极……
爸爸平静地说:“大人都这样只要你健康成长,有颗感恩就行了”。我仍然似懂非懂。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每天早晨起床都挤好牙膏,觉的很平常的事,不顺心时向大人发脾气……可是,爸爸妈妈却无怨无悔,每一天都这样尽心照料着我,我太幸福了!我终于明白爸爸话,现在我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长大后回报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