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寒假800字作文
溪边那碧绿的垂柳拖着长长的枝条,像美丽的秀发,漂在水中;像未出阁的少女,在溪边洗着长发。
小溪卷着无数朵小浪花,拂着杨柳垂下的秀发,弹着“琴弦”,快乐地向远方流去。溪水十分绿,像未经雕琢的美玉一样,静静的躺在这幽雅的天地中。人影映在水中,都叫溪水给染绿了。这,就是陶醉吧?溪水边还坐着一个孩子,恐怕是在钓鱼?他长得十分秀气。粗黑健挺的眉毛下边,嵌着一双钻石般的黑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微微上翘着。他笔直地拿着钓竿,全神贯注的钓鱼。钓竿上还停着一只红蜻蜓。忽然,水面泛起了一丝涟漪。一条银光闪闪的小鱼蹦了上来,在草地上扑腾着。男孩欣喜地叫了一声,甚至还翻了一个跟头。江上江边。一群孩子嘻嘻哈哈地走了过来,像刚下水的鸭群,全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刚刚还是静静的江,突然间喧闹起来:喊叫声和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撩水,击水,水花飞溅;你逃,我追,乱成了一团。江上细小的水花四处散落,走进去就被迷得睁不开眼,一片笑声夹杂着水声,就像是一首交响曲。
“别跑!”“快追!”这种响声连成一片,连路人都忍不住侧目,到底是什么让他们玩得如此开心?忽然,一个男孩扎入水中,久久不见踪影,惹得伙伴大喊:“在哪儿?”“快出来!”这时,他又露了头,伙伴们先是一愣,继而如梦方醒,哈哈大笑了起来。寒假在雪花纷飞的寒假,我终于回到了惦念已久的故乡—临安。车子飞驰着,我兴奋无比,在一阵品头论足的声音中走进了家门。“小雨长高嘞!”“听说她在学校里成绩很不错的!”我回来的消息像长了脚似的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果然,不一会儿,小伙伴们就找上了门来(我是村里的孩子王),问东问西的,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下午,徐佳丽提议:我们去竹子林玩吧!顿时,全体响应。于是,我率领着小伙伴们向竹林“进攻”。竹林里,许多竹子都被大雪压得弯了腰,地下铺满了片片掉落的苍翠竹叶。我挑了一棵较脆的小青竹,刚把身体给压上去,结果它一点儿都不给面子,“啪”地一脆响声断了!我一下子扑倒在竹叶上,满头满身都是竹叶,十分狼狈。科科居然还没心没肺地拍手大笑,让我又羞又恼,恨不得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接着,我又找了一棵较弯较粗的竹子。这回我学乖了,把几个人的书包都放了上去,并且晃了几下,没事,这才安心地坐下。方莹在下面不断地摇动,十分颠簸,也非常刺激。我、徐佳丽、茵茵等一行人的尖叫和笑声响彻了整个村庄……
我们继续在竹林里疯了三个多钟头,直到房屋上出现了袅袅炊烟,才各自回家,相互约定,明天这个时候不见不散哦。乡下,它让我体会到了在城市里所体验不到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