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寒假800字作文
老妈常叮嘱我:“家里的钱乃来之不易,花钱的时候省着点。”我不以为然。“挣的钱不就是用来花的吗?”我心中暗想。今年寒假打工之旅让我幡然醒悟,钱真的不好挣哦!
2011年1月2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早晨,我蹦蹦跳跳地去汤山“温泉一号”度假区报道,要打工挣钱啦!能不高兴吗?本以为当天就能上岗,没想到还要进行三项礼仪的培训。
训练开始了。还好不过就是站丁字步,双手重叠放在肚脐下放,面带微笑,见到客人说声:您好,欢迎您的到来。这还不简单?小菜一碟!可是,带我们的领班未免也太变态了吧!让我们一笑就是半个小时,还让不让人活啦?我的脸部肌肉估计已经僵硬了!没想到培训也这么苦,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没想到我被安排值班。客人真的好少,可是站姿却一点不能马虎,还得微笑面对来宾。这一天,我是在煎熬中度过的,傍晚外面的鞭炮声响起来了,年味越来越浓,我有点想家了。如果不打工,我一定在家门口放烟花了。哎,在家的感觉真好!
“温泉一号”度假区领导蛮人性化的,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年夜饭。哇噻,厨师好用心哦,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菜。更没想到万经理和陶主管也留下来陪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心中总算有了一点温馨的感觉,这些领导也不容易啊!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晴
我的心情爽极了,整天都哼着小歌。知道吗?今天是我最后一班岗了,要“解放”了,明天就要和这里说goodbay了!
领班让我在视听吧站岗,顺便把里面好好打扫一下,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刚休息一会儿,领班强行要和我换岗位,我没同意。因为他的责任包干区懒得不肯打扫,想欺负我这个打工妹,没门!可是他竟摆出老资格恐吓我说:“你要么干,要么我告诉领导说你偷懒,扣你工资!”这句话深深地伤害了我,我过早地品尝到人情的冷漠,把自己锁在厕所里偷偷地哭了一场, 18天所受的委屈都哭了出来。
吃了18天的苦,忍耐了18天,也卑微了18天。虽然只拿了1300元的工资,但我彻底懂得了“花钱容易挣钱难”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