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寒假800字作文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余姚外婆家,并欣赏了余姚桐岭的美景。
早上,我早早起床,与爸爸妈妈一起乘车来到了外婆家,一年没见,外婆很思念我们,这不,刚下车,外婆便迎了上来,拉着妈妈的手问我们过得好吗?
吃饱喝足,妈妈提议我们一家去看看外婆原来的家桐岭。好啊,好啊。我高兴极了,在我记忆深处,桐岭是一个像仙境一般的地方,只不过后来外婆搬了出来,我就再也没去过。爸爸也没意见,就这样,我们开启了桐岭的半日游。
走过一座座冷清的房屋,一座平小的桥,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挺立着两旁,一眼望去,全是高高矮矮的山,虽没有正直春天,但许多树都已经长出了绿色的树叶。偶尔会听到几声模糊的鸟叫。随着小路向前走去,杨梅树愈来愈多,可以想象,若是在杨梅季节,这该是多么热闹。继续向前,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前面矮小的房屋,还有一座用金色与红色粉刷的寺庙。走入大山,有一条隧道,走了许久,有些渴了,妈妈说隧道旁有干净的泉水,我疾步跑去,果然,山壁有泉水缓缓流下。双手弯曲,成勺状,取了一些水,喝一口,既甘甜,有清凉,很解渴。泉水旁边是隧道,隧道口写桐岭仙境几个大字。隧道不长,两边是石头,渗出了丝丝泉水,淋湿了隧道两壁。走出隧道,不远处是个水库,水很干净,没有一点杂质,倒映着旁边的高山。慢慢的进入了山腰,竹子多了,鸟叫声也更清亮了,到处翠色欲流,远处还能看见一小片的桃树林。往丛林深处走去,房子多起来了,但一般都没有人住,显得空空荡荡,冷冷清清。旁边的一条小溪不知什么时候出来的,很清澈,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在走过几座小桥,便到了外婆的旧家,那颗桃树已经长的枝繁叶茂。绕过房子,后面是一片竹林,十年,二十年的竹子无处不在,粗壮极了。
天慢慢黑了,我们要回家了,不过,桐岭已经刻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