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今天是周末,我却起得很早。面对窗外阳光明媚的天空,我感到心情很舒畅。妈妈每天早起为全家人准备早饭。看到妈妈疲倦的面容,我想今天替他做一顿饭,不管好不好吃,这就是我的心意。我对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大人做点事,我就帮你做饭吧!”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我们家的萧瑜懂事了。”说完就点头同意了。
我走进厨房,瞥见案板上放着韭薹。对!就炒韭薹吧。我把韭薹切成段放到碗里,又打两个鸡蛋放进碗里搅匀。准备好后,我打开电热锅放进油。哇!几点热油溅到我身上,好烫!我不能让妈妈说我干不了。比起妈妈的辛苦,这点痛算什么!于是,我忍住疼痛继续做饭。我把韭薹、鸡蛋放进锅里翻炒着,渐渐有了一丝香味。就在这时,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开演了,尽管还在做饭,但我不想错过。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也跟着进入了剧情,到了物我两忘的地步。不知不觉几分钟过去了。“什么糊了?”爸爸的一声惊叫带我回到了现实中。“我的菜!”我慌忙跑进厨房关上电热锅,看着糊在锅里的菜,我好象一只无头苍蝇,不知所措。妈妈品尝后不仅没责怪我,反而说:“不错嘛,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很不简单!”我知道妈妈在安慰我,可是我也觉得,有了第一次的尝试,以后会做得更好。
这次做饭使我懂得了父母照顾我的辛苦,我不但要理解他们,还要帮助他们做些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噢!忘了告诉你们:一心不可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