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昨天晚上,妈妈对我说:“明天中午爸爸妈妈有事,你要自己做饭了。”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有点震惊,毕竟我是第一次做饭啊!
今天中午,还没有到中午,我就开始行动了。
我先把米倒在盛饭锅里,用水清洗了三次,加了四碗水,把它放在一旁。我又开始煎鸡蛋,一不小心,蛋黄掉进盛饭锅里了。刚开始我还有点伤心,毕竟不能浪费米和鸡蛋啊!过了一会儿,我开始转忧为喜了,心想:“做份蛋炒饭也不错嘛,正好换换口味。于是我把盛饭锅放进电饭锅里,盖上盖子,定时10分钟,就去削土豆去了(其实我后来才知道,做蛋炒饭也不是这样做的呀!)。
我削,我削,我削削削,终于削完了土豆,我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累得说不出话来。
我开始切土豆了。我拿着一把菜刀,把土豆切成一丝一丝的,差点切到手。
我要炒土豆了,我先洗了洗锅头,再把锅头热干,倒入适量的油,再把土豆倒进锅里,翻炒了几遍,洒了些盐,盖上锅盖,就去看电视了。
我正在看全国最火爆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看到最精彩、最搞笑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从厨房传来的一阵阵黑烟,呛得我眼泪直流。我走进厨房,原来是土豆烤得太熟了,已经焦了。我马上关掉开关,打开窗户,迅速逃离“火灾现场”。过了一会儿,等黑烟从窗户跑掉后,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厨房,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可是,摆在我眼前的是我一锅已经融掉的土豆,我尝了一口,天哪,这还叫土豆吗,分明是土豆汁嘛!我再打开电饭锅的盖子,看见里面是一碗满满的粥,上面还有一些鸡蛋,别说吃了,看着就恶心。我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怎么会做出这么难吃的饭?先不管了,能吃就行。
我把“鸡蛋粥”装进一个碗里,装了一些“土豆汁”。真是不忍心吃掉这种饭,可是,浪费粮食是要扣掉零花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