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回忆往事,它们大多像秋叶似的飘落,记不清了,可是第一次做饭的情景却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决定来学习做饭。学着妈妈的样子,快手快脚地系上围裙,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嘿,还真像一个小厨师呢!”
我飞快地跑到厨房里,小心地拿出高压锅,美滋滋地想:“哼,说我懒,如今我亲自来做饭,来大显身手。”我一边想一边走。突然,脚下一滑,“吱呦”我摔个“倒葱头”,高压锅也飞了出去,掉在地上。我马上爬起来,跑过去看,还好,高压锅结实,还没有坏。哟,到底放多少米呢?我有点犯愁了,看来这做饭还要些能耐。我又一想,妈妈爸爸共吃五碗饭,那就放五杯米吧。1,2,3,4,5,量好米了,加上水,用手轻轻地搓洗,水一下就浑了。我慢慢地把水倒了出来,又放了五杯水,小心地把锅盖上。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等了十分钟,慢慢地我嗅到的浓浓的饭香,心想该好了吧。打开锅低头一看,我惊呆了,满满一锅饭,够吃一天呢!幸好可口,否则又会被妈妈说了。
饭做好了,我用鸡蛋和西红柿做鲜汤,用青菜和瘦肉做了白菜炒肉,还有我爱吃的土豆丝,不过太淡了。
饭菜做好了,我也累得不行了。唉,今天才明白当家真难!今后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学会自理,当好他们的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