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完作业,看爸爸正忙着,就想自己烧饭一会,想法一出,我就立刻手痒痒了。 我先舀了两罐米放进小钢碗,再倒进许多水。
因为不太会,所以水沾的满脸都是。“算了,忍忍吧,这也是我自己要求干的。”我心里默默的想。第一次淘米开始了,我把手伸进去。“啊!”我尖叫起来,好冷啊!我想了一会啊,决定用饭勺。我把饭勺伸进去,左翻翻,右炒炒,水就开始白了。我把水倒掉。第二次淘米开始了!我仍旧放水,搅米,倒水。这样进行了好几次。 不知是我困了,糊涂了,还是我累了,竟然想到我在外婆家,要用土灶烧饭。我开始害怕了。等我转身一看,才清醒了,用电饭锅。
我把米放了进去,刚盖上盖子,就想:爸爸烧饭时好像用水的?对,一定要用水!我放了比米多的水,又盖上盖子,插上电源。 可是等了半天还不见饭熟,我又想:不会是电饭锅坏了吧?我一见指示灯还亮着就又放心了。这时爸爸来了,一见已经烧好饭了就表扬了我。又等了很久,爸爸才感觉不对劲,看了电饭锅一眼问:“你把电键按下了吧?”我自言自语:“电键?什么?”我恍然大悟,又是粗心惹的祸!
我想今后,我再也不会粗心了,不然,不知还得惹出多大的祸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