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上午妈妈在洗衣服,我在写字,边写边玩。等妈妈洗完过来看我写得怎么样时,哇噻!眼睛瞪得比铃铛还大,快要气死了,我才写了一点点。妈妈气乎乎地说:"你既然不愿意写字,那么我来写字,你去做饭吧。"我想做饭有什么难的,总比写字强吧,就痛快地点头同意了,并且立刻跑进厨房。心想,只要不写作业,让我干啥都行。
我先拿出一个平时妈妈用来和面的盆,从米袋里取米。心想,我们共三口人,爸爸和我是两碗,妈妈是一碗,于是舀了五碗。但我怕我做的饭不够吃,于是我就又取了一些。刚在水龙头前接水,准备洗,这时妈妈又来了。一看,吓得张大了嘴,半天都合不拢。过了好一阵才说:"这么多米足够我们吃八顿了,太浪费了。赶紧把多余的米晒到阳台上。"正打算炫耀自己的我耷拉下了脑袋。于是,妈妈取出够我们今天吃的米后,和我把多余的米晒到了阳台上,然后转身进了厨房,什么也没说。我惭愧极了,赶紧去写字,写得比任何时候都认真。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做饭,算不上做饭的做饭。现在多余的米还在阳台上晒呢,看来做饭也不是容易的事啊!比写字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