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做饭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事实上很难。
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醒来时家里已经没人了,我从床上爬了下去,又慢慢爬出门,在每个房子都转了一圈,确定没人才站了起来,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厨房,肚子也很配合地“咕噜噜”叫。
我吃完了香喷喷的早饭,看了看四周,心想:今天爸妈都不在,我可以过过做饭的瘾了吧。说干就干。
我先把厨房打扫干净,然后拿出小青菜,挂面,我往锅里倒上水,放在灶台上,可是我不会开火呀,我呆呆的望着灶台上的三个按钮,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一个的试,我把三个按钮都拧了一次,可是都没有火,我气得头上的火都可以煮一碗面了,我着急地把那个按钮拍了一下,突然火着了,把我吓的一下子能弹出三里外,我把那个按钮按下去拧了一下,“呼啦”一下火着了,我把锅吃力地放了上去,胳膊上地血管都鼓起来了,不一会水就开始冒泡泡了,我一激动把一整包挂面扔了进去。然后把青菜也扔了进去。我拿了一根超长筷子站在离锅很远的地方搅着!我看了一眼锅里面,好像熟了,我便把火用超长筷子关掉了,我把面从锅里夹了出来,一把面已经变成了根面,我哭笑不得,我把它夹到碗里开始调饭,正要放醋突然电话响了,我下的整盒醋都放了┄下第一口,妈呀,我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酸的饭。
爸妈回来听了之后哭笑不得,也把我骂了一顿,说,以后在家不许自己开火,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