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我家的饭都是姥姥做的,我和妈妈往桌边一坐,就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但是今天与往日不同,今天是母亲节,我想让妈妈,妈妈的妈妈都休息一下,由我来做饭,体验一下做饭的辛苦。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我准备做午饭。早上九点多钟,我准备好米和菜放在桌子上。中午十一点钟,我开始做饭,因为是第一次做饭,真是不容易啊,所以妈妈在旁边指导我。 首先是淘米和洗菜。我把米放在盒里用清水淘洗了几遍,我还把菜用清水多洗几遍,这样米和菜就洗好了。接着是做饭和切菜。
我把洗好的米放到电饭煲里,插上电源,按下开关,饭就不用管了,大约20分钟饭就会好了。切菜是我第一次,我以前都是切的别的东西。我把切在菜板上,发出“咣咣”的响声,菜被切的厚一块,薄一块,一块大,一块小的。然后开始炒菜了,炒菜时,我最怕油蹦出来。我打开煤气开关,放上菜锅,点上火后,锅烧热了,妈妈告诉我放油,当有发出滋滋的响声时我把切好的菜放到油锅里,顿时油锅溅起了油花,喷到我的身上,我的身上出现了许多油点,我快躲到远处。这时,妈妈告诉我用菜铲翻炒几下,这下可好了,接着我翻炒几下,菜就炒好了,我把菜装上盘,第一盘就炒完了,我一共炒了两盘菜。饭菜做好了,我请姥姥、妈妈一起吃饭,他们夸我做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