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就是回家帮妈妈做顿饭,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做过饭,但是我相信凡事都有第一次,也许我们自己经历了做饭的过程,就能更理解每天妈妈做饭的辛苦,才更能体谅妈妈。我决定今天中午帮妈妈做焖面。
要知道不管我们做什么,首先第一步是要把手洗干净,然后准备好豆角、茄子、土豆、大葱和调料等留做备用。
再然后要把豆角的筋去掉,再掰开,把土豆的皮削掉,洗干净它们。然后把土豆、茄子切成片,把大葱切成细丝,这样配菜就弄好了。重头戏来了,先把一碗面倒进盆子里,边洒水,边用筷子搅拌,然后揉成面团,然后在面板上来回滚动,但是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擀面,都要保证擀的均匀,等把面擀薄了再对折,切成面条。把这些都放在一边等候处理。
接下来就是要炒菜了,炒菜时,先把适量的油倒进锅里,然后放葱,花椒、大料,再放土豆等,等这些菜炒的差不多,变了色的时候,再少量的酱油,搅拌几下,最后再加适量的水,菜熟了以后,把面均匀的放在菜上,焖5分后,用筷子搅拌,把火关小,稍等一会面就熟了。
可能这个过程看似很容易,但炒菜时又呛又热,背也痛,看来做饭也不容易,但是吃一顿饭却很轻松,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觉得今天的饭最香。
吃着这顿饭,我发现做饭真的不简单,这让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容易,但其实真正做起来却发现并不简单,但是不管怎样困难,只要我们去做就一定能完成,我想这也是老师让我们体验做饭的一个用意吧。我决定以后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饭。来分担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