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我的成长足迹是由四枚钥匙组成的,这就是我人生的钥匙。
自从上学后,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机会就少了,而他们又因工作每天很迟回家,因此,经常因为没有钥匙而进不了家门。九岁生日那天,妈妈郑重地把一枚钥匙交给我,并嘱咐我说:“孩子,我把它交给你,你要好好保管,不要弄丢了。”我接过属于自己的第一枚钥匙,感到手里沉甸甸的,因为它意味着父母对我的信赖,我心里也增加了一份责任感。直到现在,这枚钥匙仍带在我身边,从未丢失过。但有几次因忘带钥匙而进不了家,真是有愧于爸爸妈妈对我的信任。
第二枚钥匙是我抽屉上的钥匙。四年级以后,我有了自己的许多小秘密,但我并不想把它们告诉别人,包括父母和朋友。不久,爸爸给抽屉加了锁,把钥匙交给我,并说:“你不小了,一定有属于自己的秘密,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放进这里吧!”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一样有了带锁的抽屉,也有了我成长路上的第二枚钥匙,这枚钥匙锁着我成长的梦。
第三枚钥匙是我的储蓄罐钥匙。自从上了五年级,零花钱比以前多了,开始有了乱花乱用的习惯,对此妈妈感到十分生气。一天,妈妈给我一枚钥匙,我问她:“妈妈,这是什么钥匙?”她说:“看,储蓄罐的钥匙。”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于是我有了第三枚钥匙,记载着我的勤俭节约。
第四枚钥匙就是信任,是父母对我的信任。信任这把钥匙,架起了我与爸爸妈妈之间的桥梁,让理解、真诚、分享绽放在我们家中。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我的钥匙一直在我身边,陪我走过了十二年的风风雨雨。这路途上,我没有说过一句感谢。现在我想说:谢谢你,我最美丽最牢固的钥匙。
人生的钥匙一直伴随着我,伴随着我成长,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