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走路时常越道,欲“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处于迷漠中的人都有一个相同的想法-别人的总是最好的。
这并非不有道理。人的欲望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渐地膨胀的,他们想要得到自己企及不到的权力、财富、生活、物质,于是抛弃现在的,拔腿追逐那海市蜃楼。
正如那个鲜为人知的故事。王子和一个贫儿交换地位,王子如愿以偿成为了一个贫苦的孤儿,但他却没有了压力,没有了皇室对他施加的枷锁;而那个贫儿呢?他确实得到了他一直所向往的锦衣裕食,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却在偶然地一次餐宴中发现宝座上的自己的头上竟悬着一把利剑。在我们并没有深入他人生活的状况时,盲目地追求与崇拜是无知的。
那你如何看待张继的怀才不遇与陶潜的田园闲适?在未登仕途前,壮志满满,虽深谙官场龙潭虎穴,却未见自己势单力薄,但又欲入虎穴,弑虎子,执意去闯;然而后者已经看透天下大势后,知“出淤泥而不染”实为难事,而明明“世人皆醉我独醒”却要假作不知,何不委去身上纷乱尘事,寻一块清净地,自得其乐呢?
我们常常想成为一个像某某那样的一个完美之人。我们常认为自己身上有无数漏洞、缺点、错误,却没有想到那成功的某某是否也会有与你相同的一种想法,而羡慕着另一个人的呢?我想人的心灵中终有一个盲区,使人无法看见本质,所以他们被蒙蔽,他们便成为了俗人,愚者。
正如泰戈尔的小诗《错觉》般,“河的此岸暗自叹息:‘我相信,一切欢乐都在对岸。’河的彼岸一声长叹:‘唉,也许,幸福尽在对岸。’”我们实宜安于自己踏实的步伐,切不可妄图路过他人的人生。
也许最能够流光溢彩的正是你自己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