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作文
灰烬,虽然总归要熄灭,可它毕竟燃烧过;流星,虽然最终要陨落,可它毕竟明亮过;落花,虽然难免脱落枝头,可它毕竟芬芳过;烟花,虽然终究烟消无踪,可它毕竟绚烂过。这就是感动。话剧《人生起跑线》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更是心灵上的震撼。 (使用排比,比喻,更有文采)
农村女孩安小花在苏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济南参加比赛,可是调皮的富家公子孙发发却给安小花搞了一次恶作剧,可是这时苏老师因为积劳成疾而晕倒了。安小花为了给苏老师治病,便当了钟点工。之后,安小花还认识了好多朋友,朋友们都帮安小花隐瞒此事。有一天,苏老师还是知道了真相,她很生气。但当苏老师知道安小花是因为要筹集医药费才去当钟点工时,苏老师感动极了。最后,小花的村子里寄来了医药费,安小花也在大城市里上学了!
安小花是一个农村女孩,但她依然坚强的面对着生活。老师病倒了,她用着自己全部的力量要尽力筹集到手术费;老师病好了,她十分开心!心地善良的安小花还在大城市里认识到了许多朋友:富家子弟孙发发,因为家里穷而自卑的周强强,因为妈妈给她报了太多的班而苦恼的赵欣欣……安小花没有因为她家是在农村而自卑,她一直主张:“人穷志不短!”这是她的观念,也是她的思想,我非常佩服她!
人生的起跑线是需要用自信与勇敢去面对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起跑线,只要我们用平静、快乐的心态去面对,我们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