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梦想的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梦想,但我最重要的一个梦想却是做一名医生,有一件事情使我有了这个想法。
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树下好像有一只在风中发抖的小绒球,“嗯,那是什么?”我上前一瞧,呀!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唉!它好像有点不对劲,两眼一点神彩也没有,仔细一看,啊,它眼睛瞎了!!是哪个主人这么狠心,把它丢在这里不管?!我愤怒地想,这只可怜的小猫在街头喵喵地叫,好像在哭着说:“妈妈,妈妈,我眼睛看不见了,谁来帮帮我!”我非常可怜它,心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正准备把它抱回家,一个老大爷却摇着头说:“养不活,养不活!”我很伤心,只好小心地把猫放下了,忍痛一步三回头地回了家。看到小猫都这么可怜,我又想到了许多在黑暗中生活的盲人,从那时起,我便决定做一名眼科医生,不仅能给人治眼睛还能医治动物的眼睛,,我立志做一名白医天使,让许许多多正在黑暗中痛苦挣扎的人重见天日,把美好的光明带入他们的生活。
当然,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医生,需要好好学习,多增加课外阅读,多读关于医学的书。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会成为一名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