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童年中所有人一定都有过许许多多的趣事吧。当然,我也一样,我的童年有许多的趣事, 比如去给兔子割草啦,与小朋友吵架后又和好啦,自己动手做玩具啦,去地里偷毛豆被人发现后拎着袋子就跑啦,下河捉鱼时把鞋丢啦,就连去逗狗被狗咬啦……。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快乐、很难忘。不过,我要是把所有趣事都写下来,那可能要写上几本子呢。现在我还能记起的往事中,最有趣的要属我去庄稼地里体验生活的事了。 记得那一次,我的邻居樊昌发家要去地里干活,就是把垄上的大石头拔啦到垄沟里去,他问我和刘小义去不去,干一根垄的活两块钱,我们都答应了,约好第二天早上出发。于是我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吃了饭并准备了这一天的食物:两瓶水、两袋月饼和几个柿子,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了。不一会四轮车,我踏上了这一天的劳动之路,我们到了地里,那可是刻不容缓啊,抄起武器就向地里的石头发起突击。我把大至一个足球小至两个黄豆大的石头都拔啦到垄沟里去了,第一趟下来,我可是累坏了。
我躺在车上休息时,想吃点东西,可打开包一看,啊!我的那几个柿子都成了柿子汤了,月饼呢,只有一袋还能凑合着吃,另一袋被柿子汤泡成柿子饼了,只有这两瓶水还完好无损。休息够了,我们又开始了第二轮的进攻,我总结第一次经验,干起活来,轻松多了,第三轮我干的更好了。他们累的汗流满面,决定下一趟不去了,我也想多休息一趟,但是我想:我既然是体验生活的,就不应该偷懒,终于,我以坚定的信念战胜了疲劳,我连东西也没吃,就又去干活了,我一共走了八趟,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十六元钱。 面对这一天的劳动生活我很充实也很快乐,这一天我没有浪费,没有虚度,也没有知难而退,而是勇敢的迎了上去,并且还挣了十六元钱。,我没有偷懒也没有退缩,更使我懂得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