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的生活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小路,点缀着无数闪烁的光点。这些多彩的光点,就是那些给我带来无限乐趣的经历,令我难以忘记。有趣的事总是能给人带来意犹未尽的欢乐,每当我想起来就会不由自主地笑个不停。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一群人围在一根电线杆子的下面。他们不时地向上面张望着,嘴里还在不停喊着:“下来,快下来呀!”我觉得非常好奇,就加快了脚 步,急忙走过去,看个究竟。等我来到人群跟前时,四处张望了一下,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只好问了问身边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都在看什么哪!我挤进人 群,抬起头向上看去。啊,原来正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的后代——猴子,它爬到了电线杆子的顶上。我仔细看了看,这是一只全身长满黄毛的大猴子,红红的脸上, 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惊恐地向下面看着。听着下边人们发出的声音,它还不时地用长满绒毛的爪子,挠着自己的脑袋。这时候,过来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 棍子,顺着电线杆往上立着。原来他就是这个猴子的主人,一位耍猴的艺人。老人一边向上立着棍子,一边招呼这只淘气的猴子。可是猴子仿佛根本不理会他的好 意,故意趴在电线杆子的上面,冲着他呲牙咧嘴,做着怪样,嘴里还发出“吱吱”的尖叫声,好像在说:“我就不下来!” 围观的人们纷纷为老人出主意,有的建议打“110”找警察来帮忙;拨通电话以后,民警一会儿就赶来了。可是他们找来的梯子不够高,还是无法把这只淘气的猴 子从上面弄下来。时间慢慢过去了,被困在上面的猴子快要坚持不住了,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它看着想帮助他的人们,这会儿也不想刚才那样乱爬乱叫了。现在, 猴子紧紧地抱住电线杆,瞪着溜圆的眼睛向下看着,仿佛在求救。 在人们的建议之下,有人拨打了“119”,请来了消防队的叔叔。消防车开来了,还是他们有办法,架起了消防梯。在耍猴的老艺人配合下,他们才把这只捣乱的“小孙悟空”从电线杆的上面请了下来。大家这时候才松了一口气,看到这只捣乱的大猴子安全了,就陆续散开了。
人们救猴子的是有趣吧,还有一件事让我难忘。我在电视上看到从一个动物园里,跑出来几只熊猫。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得把它们捉回来。这熊猫也不好捉呀!这些动物会上树,它们跑进了超市,跑进了加油站,跑进了楼房里。最后,还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才把这几只熊猫捉住了,他们也累得满头大汗。
童年的有趣事真是数不胜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多么希望可以回到从前,再去感受一下这些事情的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