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回忆,美好而甜蜜,童年,快乐而幼稚。童年的趣事像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
小时候,一到暑假,妈妈因为上班而总是把我送到农村的姥姥家,在那里度过的日子,真令人回首难忘。酷热的夏天,让人感到无精打采,我总坐在姥姥家院门前一块烤得发热的大石头上张望,不一会儿,就能看到一个女孩往这边跑,她就是我的表妹,她陪我玩的时间最多了。可那些捉蚂蚱、挖土坑的游戏我们已经厌倦了,想找一个新鲜的花样来玩。妹妹提议,我们去摘荷叶,穿在身上会很凉爽的!说走就走,我从石头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跟着妹妹兴奋地跑到村口的大荷塘边。
荷塘好美呀,荷叶好似张着的胖娃娃的大脸,叶上还有一颗颗“珍珠”,看上去让人好爱怜。荷叶中夹着含苞欲放的荷花,有的荷花早已展开了她那优美的舞姿,随风舞动。开始动手摘了,别看我年龄大,但妹妹在生在这村,长在这村,对这些玩艺儿熟透了,一般是她去摘,我在岸上捡。妹妹挽起裤腿,两只小脚也一下子从鞋里蹦了出来,一步一步稳重地下了水,池塘的水开始不是很深,就刚没过膝盖,可若再往前走,就不是这么浅了,所以她到了能伸手去摘荷叶的地方,就不敢再往前走了。这时的我,在岸上指指点点,告诉她哪有大叶子,向哪边走有荷花。荷叶的茎上有一层细细的毛刺,妹妹用大拇指和食指小心地捏住,斜着用力一折,茎很脆,脆生生的就断了,茎虽然断了,可断开的地方连着一些细细的丝,这也是最难缠的东西,妹妹把那些丝在手指上绕啊绕,一下子揪断,然后利落地把荷叶掷上岸。每次总有几根细丝挂在妹妹身上,一起上岸。荷叶被妹妹掷上来,一个,两个,三个,我在岸上欢呼雀跃,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水灵。一会妹妹头顶着一个上来了,手里还举着一个粉红的荷花,我们两手都拿不过来了,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去。
我们把荷叶做成了帽子、上衣,还做成裙子,做荷叶衣服最容易了,只要把荷叶底儿剪掉一小截,就形成一个圆洞,把脑袋钻过洞,头露出来,荷叶正好披在肩上,像个大抖蓬,当裙子穿也是一样,扣一个荷叶在头上,就是好大好凉爽的帽子。我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荷叶服,好像绿色的小精灵一样。啊,这下毒辣的太阳就没法照到我们了,我们可以尽情的在阳光下游戏玩耍,我们穿着荷叶装,在院子里手舞足蹈,唱歌跳舞。
那些忘不了的童年趣事,它们给了我多少快乐,使我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我好想再回到那时候,再温故一下我的童年,它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