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有很多趣事,我现在已经五年级了,但对小时候的趣事还是记忆犹新,现在我就对大家讲一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吧。把蝌蚪当鱼捉大概7、8岁时,爷爷带我和比我小一岁的表妹一起去海浪河玩。突然,小表妹用手指着河边的一个小池塘说:“看!水里有鱼!”我听小表妹这么一嚷,便上前去仔细查看,水里果真有“鱼”,小小的,像一个个小黑豆,我惊喜地大叫了起来:“真的有鱼!太好了!我们一起捉鱼吧!”小表妹兴奋地说:“好的,姐姐我们多捉些,拿回家去养起来吧!”于是,我和小表妹就“开工”了。看!它们好可爱!我和小表妹一下就捉了一大把,没有东西装它怎么办呢?这时,小表妹拿来了一个塑料袋递给我,太好了!就用它来装。我接过来小表妹递过来的塑料袋刚要装,爷爷微笑着走了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呢?”我说:“捉鱼”。爷爷笑着说:“傻孩子,那不是鱼,是蝌蚪啊!”我和表妹愣住了,爷爷接着说:“蝌蚪是青蛙的孩子,长大后会变成青蛙,它是捕虫能手,是庄稼的好帮手,我们不能抓它,还要好好的保护它们。”“哦”我和表妹点了点头。从此,我认识了蝌蚪。识字也疯狂什么?你说“捉蝌蚪当鱼”太搞笑了!那算什么?看我小时候识字时的笑话吧!就拿有一次,妈妈想教我认识“蛋”这个字,妈妈拿出了一张卡片,卡片上面写着“蛋”字。妈妈问我:“这个字念什么?”我说:“不认识!”妈妈说:“提示你一下,这个字是你很爱吃的(我很爱吃鸡蛋哦!)。”我想了想说:“念‵鸡蛋′!”妈妈见此法无效,便在一张纸上画了一个蛋,指着那个蛋问我:“这下你该知道了吧!”我看了看,脱口而出:“零!”妈妈无奈地看着我说:“真拿你没办法。”童年的乐趣是无穷的,童年的生活是无忧的。
啊!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快乐的,好好珍惜那即将要逝去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