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像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神秘莫测,有时还会发出“哗哗”的笑声呢!不信?我捡一朵浪花给你看!
那是我三岁那年的一个秋天,天高云淡,凉风习习,这种天气,最适合捉迷藏了!于是,我和姥爷玩起了捉迷藏,姥姥一边做饭一边饶有兴致的看着,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首先,是我藏,姥爷找,二十秒的时间,“1、2、3……”姥爷已经开始数数了,我毫不犹豫的把脑袋钻进了桂花树的树冠里,下半个身子露在外面,又用两片叶子挡住眼睛,自以为万事大吉了。可惜,姥爷马上发现了我。又轮到我捉,姥爷藏,“1、2、3……”我开始找,桂花丛里?没有,屋子里?也没有。我失望了,心想:“哼!看我的吧!一定把你找出来!”我一边想,一边找,又把姥姥做煎饼的屋子翻了个底朝天,可惜也没有,唉!在哪里呢?我又使劲朝房顶上望了望,可那上面只有几只“喳喳”教的麻雀正在把谷子往树上的窝里衔。我失望至极,又伤心,又无助,却又不服输,抱着一丝希望,我想,“一会儿姥爷一定会自己出来的!”就这样,我开始耐心的等待。
刚开始,我为自己这个“聪明”的想法高兴地手舞足蹈,小脸红彤彤的,可过了一会儿,姥爷还没有出来,我再也忍不住,又找了一圈,小嘴一撇,正要哭,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哈哈,我真为自己这个想法感到自豪,我大哭起来,泪水淌满了脸,心中却在嘻嘻的笑,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这时吗,闻听哭声的姥姥冲了过来说:“涵涵,怎么了,别哭……”我马上说:“姥……爷。。。。。打我!”姥姥听后,马上把躲在门后的姥爷拽了出来,大喝:“你怎么打涵涵?……。”姥爷一脸无辜的看着她。在一旁的我早已破涕而笑,大叫:“我找到你了!不许耍赖哦!”我高兴得直打滚。姥姥和姥爷一下子明白了过来,也跟着大笑。笑声顿时溢出了这个农家小院,在村子里久久回荡……
多么有趣的童年啊,多么值得回味的童年趣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