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我儿时的趣事,那总是讲不完的,有些甚至淡忘了。
但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想起来都让我有些头皮发麻。 那大概在五岁左右。不知因为什么,我“迷”上了剪刀。我喜欢那种其他人听着有点慎人的声音——剪刀的“咔嚓咔嚓”声,也许是外婆把我惯坏了,让我有一种破坏的欲望,看到剪刀把一块完整的东西剪成若干个小块块儿时,有一种很爽的快感。 起初我只是将矛头指向家里的彩纸,是用来剪“福”字用的。
那天,家里没人,我的“小女巫”特性毫不掩饰的显露出来。“咔咔咔”一阵子,那种所谓的“小动物”、“小植物”和窗花什么的,满满当当的挤在了我家雪白的墙壁上;我还不肯罢休,随后就把《幼儿画报》上漂亮的小图片啊、用弯弯曲曲的线条勾出来的艺术字啊什么的,统统都剪下来,贴在了自己的小衬衫上,得意洋洋的照着镜子,摆着各种POSE,觉得自己还挺时髦。 再后来,光凭剪纸已经满足不了我的欲望了,我开始向家里的布制品伸出“魔爪”。
我的动作还算敏捷,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了自己浩浩荡荡的“工程”。此时,屋子里唱起了“满江红(《黄河大合唱》也挺恰当)”,家具先暂且不提,我先来宣布一下主要“受害者”——就是被我糟蹋得惨不忍睹的布吧!目光转向餐厅,餐桌上的桌布被我裁成了不是花形的“花形”;
妈妈的漂亮裙带一经我手,就变成了“穗子”——有着无数条豁;盖音响的绸布被我掏了好几个“镂空”……当然,我的“佳作”还远远不止这些。 这时,几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把我从浓浓醉意中拉了出来——妈妈回来了。我急忙站在一旁,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让妈妈也欣赏欣赏我这艺术大师创造的“极美家园”。
等啊,等啊,可是什么也没等到,只有一声声“天呐、天呐”的喊声和妈妈堆满一脸的苦笑。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还是一脸迷茫:为什么自己绞尽脑汁忙活了半天的成果,却只能换来叹息和苦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