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烦恼作文
妈妈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对我说过:“晨曦呀,孩子越长大就会有叛逆心理,我怎么从你身上一点儿也没看出来啊。”随着时间的变化,我的脾气也坏了起来,对人也不像以前那么柔和,我对情绪的变化很生气,很烦恼。
上一星期六妈妈没事,便要我快点写作业,写完了好带我出去玩。我本来是想好好地写作业的,但是听了妈妈的话竟让我有一种抵抗的念头,本来想说的:“好,我一会儿就写完了。”变成了这样的话语:“假期本来就是让我玩的,放松的。我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我乐意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你不要管!”情绪突然由晴转阴,我气嘟嘟的,我表现得很自在去开电视、电脑。心理期待着妈妈赶快走,走了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写作业了!
妈妈奇怪地看着我,不过也没好气地说:“那我出去逛街了,你要不要去,去了带上你。”我差不多是吼出来的:“你去呗,别管我!”“那你自己在家要注意……”妈妈还是耐心地说,“烦不烦啊,你不烦我还烦呢!再见再见!”我生气地回答道。随着“砰”的一声关门声,我的怒气一下子高了起来,既没出去玩,自己心里还不痛快,和妈妈还闹得不愉快,而且还要写作业。“刚才我为什么要那么说呢?”我自言自语道。
这时电话响起来,我过去接,又是妈妈!我的火气莫名其妙升了起来,可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妈妈说:“晨曦,注意安全,不要看太多电视……”一种奇怪的力量促使我朝话筒说:“知道知道了,再见再见。”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啪”就把电话给挂了。我在心里不住地问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
可我听到妈妈要我做什么,我就烦,不想去按妈妈说的去做,很想反抗性地说几句,有时还会想对着干!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发了什么神经或脑袋短路。
在家里写完作业没事,找同楼刚上初一的姐姐刘欣媛玩,她在写作业,我一边告诉她今天上午的倒霉事,一边浏览她的书柜。她写完了作业,长吁了一口气,说:“终于写完作业了,给你说啊,你这是叛逆心理,不是什么病,长大就会有叛逆心理。像小孩子,爸爸妈妈说什么听什么干什么,多听话呀,长大就不一样了,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作为,所以就会叛逆。”她说的让我懵懵懂懂。最后还来了一句:“有成长就会有烦恼。”我想了好长时间,带着一丝似懂非懂地表情下楼回到家里。最后总结出:“原来成长的烦恼就是这样啊!”
看来长大也不是一件好事,多了这么多的烦心事,哎,看来以后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哦,不要变成一个脾气暴躁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