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烦恼作文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唱过一首十分好听的歌:小小少年,没有烦恼。的确,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确实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大的烦恼。可是,当我升上了初中之后,我感觉我好像一下子增添了很多的烦恼。
烦恼一:压力
在小学,我们学习起来都没有什么压力,最多考好了家长奖励奖励自己,吃顿饭或者买什么东西,考差了也是一顿竹笋炒肉,没要牵扯到什么尊严的问题。可是上了初中,可就大不一样了。每次考试都要排名次,第一次月考试大家还对名次没有什么感觉,第二次月考,是按名次排座位,由于我第一次月考没有考好,被分到了三班的最后一个位子,也就是第九十名,心里那叫一个自卑呀。好不容易第二次月考考到了第一十九吧,第三次又滑到了三班的位置。下学期以来,我每天下课都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看书,生怕下次月考再考差。小学的压力和初中根本没法比。
烦恼二:孤独
在小学,我每天下课都和同学们伙在一起,一会儿打篮球,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聊天,一会儿赛跑。可是上了初中以后,我下课后只能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在花园走来走去。一开始,我还可以去找一找原来的同学们,跟他们聊聊以前的往事,回想小学的快乐时光。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一个多月,我原来的老同学们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新朋友,都忙着去和新朋友玩去了。可是我的交际能力很不好,就算是现在,下学期了,我在班上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玩的一般的朋友。想起小学,再想想现在,哎!我真是希望能够回到小学,和我的朋友们嬉戏呀!
烦恼三:起床
小学的时候,每天早上我们都是七点多才起床,起床了再慢悠悠的坐车到学校去,还要等十多分钟才会开始上课,即使偶尔迟到一次也只是需要喊一声报告,然后老师让你进来罢了。可是上初中以后,仅仅六点过一点儿就要起床,我这个懒人又不想起来,要在床上赖一会儿床才肯起来。等穿好了衣服,已经是六点四十几了,也不敢像小学的时候那样慢悠悠地上车,走路,迟到一次的话那你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奖状算是玩儿完了。刚刚到校,马上就要上课了,时间十分的紧张,我的眼圈都快黑了。小学哪里会为早起烦恼呀,起得很早的也不过六点四十几。真希望可以稍微晚一点点上学啊!烦恼四:。。。。。。
虽然在初中,我有了许许多多的烦恼,可是,我还是要坚强的面对这些烦恼,让我的初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