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的烦恼作文
小时候,认为成长就是自由,就是轻松,可长大后烦恼也就接踵而至了。仅举两例——
视力太差的烦恼。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视力直线下降。看黑板时字迹是好几个重叠在一起的,变成一大堆一大堆的影子,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才勉强抄到了笔记。遇到上多媒体课,我就只能是“听笔记”了。那时,我真搞不懂,老师干吗讲那么多东西?渐渐的,我看书越来越近了,写字的姿势越来越差了,有时索性趴在桌上写。学习不到半小时,眼睛就直痒痒,做作业也慢得出奇。寒假里到医院一检查,果然不出所料:裸眼视力0.2、0.3!真把我吓坏了,现在,我在积极治疗眼睛,可一天要过一次河东,来来回回这一跑,是又费力费时,费用也不低。每天,我可谓是迎着阳光出家门,踏着星光回到家,真是累死人、烦死人了!
逆反的烦恼。我是个普通学生,每天都会与爸妈见面,就免不了挨训。自从上中学以来,妈妈就总爱唠叨个没完,而且还脾气暴燥。那天我见电子辞典有些灰尘,便漫不经心地用小尺轻轻拨掉上面的灰尘,尺子经过的路线,便留下斑斑伤痕,正看得出神,被妈妈逮个正着,“你干什么,用尺子去刮它干吗?你看看,这么多印子,你爱惜点行不行?”说着,抽来一叠餐巾纸用力擦起了上面的条条道道,还不停地骂着。我立马火了,一把从妈妈手中夺过辞典,叫道:“老伙计,我又没存心弄伤你,我下手那么轻,你怎么就留下了印子呢?”转过头来,冲着老妈说:“你那么用力,不擦出印子来才怪呢!”妈妈一听,急了,面红耳赤,用手指着我的头,使劲晃荡着:“你不错呀,还顶嘴,这上面的印子不是你弄上去的难道它自己长了腿爬上去的!”“我……”我刚想抗议,妈妈的巴掌又挥了过来,打在脸上,火辣辣地痛,顿时感到羞愧极了。我这是怎么啦?平时一向温顺的我竟敢反抗长辈,还不肯承认错误。
这是长大的缘故吗?长大了应不应该有自己的主张、个性?我不知道。
我内心感到恐惧,我是不是个问题少年?要知道,以前的我总是很孝顺、很懂事呀,而我今天是怎么了,如果这些都是长大惹的祸,那我宁可不长大,一直做父母的乖乖女。
成长是现实,无论是在什么方面。身体长高了,性格变化了,思想也日趋成熟了。
我想:视力下降了可以治疗,可以恢复,但如果对待事物的态度不端正可怎么治疗和恢复呢?
我要学会以平常心对待成长,冷静地接受错误,积极改正错误,这才是真正地成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