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烦恼作文
当雨季来临时,烦恼也紧接到来。我发现那欢声笑语的日子不再停留,那学业繁重的日子即将来临。许多生命的印迹被雨水淋成褪色的风景,成长的道路却被雨水冲洗成坎坷泥泞的小路。令我烦恼不已的便是那学习上的压力和生活中的变化。
课程的增多,学科的复杂,作业的繁重,那学习上的压力,压在我身上。令我烦恼不已。语文,数学。英语,还好。可又多了其他四门功课,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而且还是闭卷考试,这可令我烦恼不已。这么多的科目,光是背诵我头都大了,跟何况还有那比山高的作业呢!可害苦我了。害得我经常因此变成了“熊猫”。更恼的是不光有基本的考试,还有两次大型考试,月考。考得好,那还好;考得不好,那就完了。最悲催的莫过于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还努力。
童年的不再,欢笑的消逝,忧郁的到来,那生活中的变化,让我变得拘束。令我烦恼不已。儿时的大胆不再有,换上了今日的小心翼翼。今天,身为一名初中生的我不能再嬉笑顽皮,不能再调皮捣蛋了。身边的一些都在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儿时心爱的衣服不能再穿了,儿时的辫子不能再扎了,儿时天真的笑颜不会再有了。如今,只有靠自己,自觉自立自强,面对身边的形形色色的人,面对那将来临的风风雨雨。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我得背上属于我的那一份责任。
褪去了昨日的嬉闹调皮,进入了今天的梦幻忧郁。我知道我变了,我知道我长大了。而那些所谓的烦恼其实就是成长路上的绊脚石。身在雨季的我们面对烦恼,要乐观,要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它们。就像向日葵追寻着太阳,避免不了刮风下雨,人总是追寻着快乐,避免不了坎坷曲折,而人生偏偏是一个苦难与雕塑自我的过程。而那些苦难坎坷曲折不正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吗?
人生在世,谁会没有烦恼呢?对于我们来说,那没烦恼的日子便是童年,可是童年已经过去。再说“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呢?坚信即使再大的烦恼只要乐观,耐心,等待烦恼开花,那么,花季便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