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以前我对“感恩”这个词语还不太理解。但是读了《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100个感恩故事》后,我渐渐明白了。
生活中,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汇集在我身旁。我渐渐的长大了,也懂得了感恩。首先我要感恩爸爸妈妈。记得我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很着急,有一次晚上,我突然发烧,爸爸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打针,我打了一晚上的掉针,爸爸妈妈也陪了我一通宵,他们都没有睡觉,而且,爸爸妈妈把床让给我一个人躺着,生怕针头掉出来,第二天,他们都请了假,没有上班,我觉得他们对我真好。 爸爸妈妈还经常教我从小要养成良好品德,比如,关心他人,尊重长辈,助人为乐,不撒谎,要讲诚信,我按照他们教我的道理去做,有了许多收获。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还要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新换了顾老师,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顾老师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唐菁菁,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顾老师那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她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我十岁了,我的每一步成长,都包含了父母和老师的辛勤汗水和无限爱心,我很感激他们,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听他们的话,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就是最好的感恩,我在感恩中成长,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