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或许是“感恩”的最好诠释。在物欲横流的生活海洋中,感恩是一支指南针,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精神荒芜的沙漠地带,感恩是甘露,无声无息的滋养饱受烈日煎熬的禾苗;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感恩是一个暖炉,温暖着人们的心灵。
当今社会,我们尽管为了生存而自私的追求自身的利益,但是,人们不能为了在大海中乘风破浪而抛弃感恩这一极其重要的指南针,因为它对我们人生的影响实在无穷大。居里夫人,历经千辛万苦,发明了元素镭。在她人生最光荣的那一刻,她并没有置感恩于不顾去追求自己的利益。居里夫人走下台去,亲自将坐在轮椅上的老师推上了领奖台吗,并对着所有的人展现了她最真诚的感恩之心。 一个人会感恩当然不算奇特,但令人诧异的是动物也会感恩于人类, 农夫看到一只老鹰被网网住了,觉得他痛苦的样子很可怜,就打开网放它自由。老鹰没有忘记农夫的救命之恩。有一天,农夫坐在一面快倒塌的墙壁旁边,老鹰看到了,立刻飞下来,抓起农夫的头巾,于是农夫立刻站起来追老鹰。老鹰飞了一会儿,把头巾丢在地上。当农夫捡起头巾,回头看刚才坐的地方,墙壁已经倒塌了。
农夫对老鹰的感恩图报之举觉得非常惊奇。人为什么需要感恩?很简单,人是社会的人,人不能离开社会而生存。人一出生,就从社会中获取多种资源,自然而然他也应该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因而,一个人生存在世,不仅要实现个人价值,也要实现社会价值。感恩,可以巩固社会价值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更需要感恩。只有讲感恩,学会回报家长、老师和社会,才能使我们的人生画上完美的句号。但愿感恩的种子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田播种、发芽、开花、结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