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天底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农民,却播种着希望;他们不是画家,却描绘着辉煌;他们不是设计师,却设计着未来。这群人就是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是园丁,是春雨,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而老师说,我们只是热爱自己的黑白人生。
没错,老师的生活是黑白的:白粉笔在黑板上勾画着无私;黑发里的缕缕银丝诉说着辛勤。于是我们也就在这无私与辛勤中成长,学会了思考、探究和创新。
深夜墙壁上的黑影独伴着老师的寂寞,寂寞是夜晚备课时独亮着的灯;寂寞是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的离开;寂寞是假期里空荡荡的校园…。。我们在这寂寞中成长,学会了在教师节送上一张贺卡,几句窝心的话。
老师你的无私、辛勤、寂寞,让我们学会了感恩。于是,我们拿起了画笔,在老师的黑白人生上描绘:
眨眼,老师的人生有了红色,那是一颗因我们成功而喜悦,因我们失败而难过的心,红得如同那赤热的火焰,始终热情、年轻的心播撒的全是爱。接着,又有了蓝色,蓝得像那晴朗的天,蓝得像那无边的海的是老师宽广的心胸。像蓝天拥抱着朵朵白云,碧海包容着细细沙砾一样,老师包容着我们的错误,让我们在阳光、蓝天下始终保持着那醉人的纯净。
一会儿,又有了金色,如同那灿烂的金秋。那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夸奖;那是我们从昔日的嫩芽成长为今日的栋梁时,您的微笑,您的夸奖温暖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勇往直前。
老师,你为我们做的太多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感恩,只有说一句:“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