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前些日子有空便看《心灵鸡汤》,每天看那么一两则,受益匪浅,时间一天天过,好多故事早已淡忘,留在记忆中的却是那则《哥哥》。今闲来无事,索性翻出一读,竟读出另一番风味。
文章讲述了一个年幼的男孩子又供养自己的妹妹上学,历尽艰苦。妹妹不愿让哥哥受苦,宁可放弃学业,而哥哥仍固执坚持,这确实是许多人难以做到的。泪水是真诚的,相依为命的生活是感人的,更值得同情的,哥哥传递给妹妹的不仅是生活中的艰辛,更是一种积极进取的力量。兄妹彼此倾情相爱,相互温暖。在温暖中,妹妹一直努力下去,每个人付出的爱都会被彼此铭记。爱始终围绕在我们周围,它会鼓励更多人坚强的走下去。
文中一句哥哥的话让我记忆忧新:谁让我是你哥哥哩,你好好读书,等你有了工作,我就放心了。一句“哥哥”让他年幼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如此全心全意一心只为妹妹就是因为他是哥哥!血浓于水,多么伟大的亲情啊!自己再苦再累,也要让妹妹过好,这就是哥哥。
生活中不也有好多这样的人吗?最简单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不图什么,他们将我们抚养长大,我们应放逐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总有一种爱会涌入你心底,叩响你宁静的心扉,总有一种感动将润湿你的双眸,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藏。
小时候总是不爱和老师长辈打招呼,后来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她大方懂事,见人总爱和别人问好,与她在一块碰到长辈老师,我也得叫,不然自己也过意不去,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逐渐养成了这个习惯,每逢老师、同学、长辈也总会打招呼。虽然这件事很小,但却传递了对同学老师长辈的关心、敬意与感谢,所以我要谢谢她,让我养成了这个好习惯,让我懂得了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让我在感恩中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