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快乐王子》读后感 在一座古老城市的广场上立着一位快乐王子的雕像,他的眼睛是蓝宝石做的,全身镶满了金叶子,剑柄上镶嵌着红宝石。一只燕子飞累了就落在王子的肩头,突然一滴水滴落到燕子的头上,原来王子的眼中充满了泪水,因为他看到许多穷人蹲在冰冷的屋子里挨饿,生病的孩子奄奄一息。王子让燕子将身上的宝石与金片都啄下来送给那些受苦受难的穷人,让他们有面包吃,有地方住,而自己变得灰暗难看被拆除,燕子因为帮助王子而被冻死。
看了快乐王子的故事我现在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别人有困难时伸出援手助人渡过难关帮助别人,就像汶川玉树大地震,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不分民族,心连心,同甘苦共患难。许多解放军叔叔、农民伯伯不怕余震的危险,徒手救人。我虽然不能到现场去帮助他们,但我也为灾区的小朋友捐去了去我的爱心,寄托了我的祝福。让我体会到帮助了别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才是一个和谐快乐的大家庭。
以后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管是快乐还是辛苦 ,不管是顺利还是坎坷,我都要坚强快乐的面对,因为我健康的长大,成为有用之才是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最好的感恩,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