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个子不算很高,长得胖胖的,带着一幅眼镜,很有学问的样子。她虽然长得不是多么漂亮,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你留心过妈妈什么时候起床吗?我仔细的观察过。不管是凛冽的寒冬,还是炎热的酷暑,我的妈妈总是不到六点就起床给我做饭。她起床的声音很小,每次她都是光着脚走到客厅,穿上拖鞋,然后轻轻的走进厨房为我和爸爸做饭。饭不凉不热的时候,她才叫我们吃饭。有时候,她自己忙得连饭都吃不上,就赶去上班了。妈妈,我真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很孝顺。
去年奶奶来我们家住了两个月,因为她瘫痪十几年了,所以身上有非常难闻的味道。我心里特别的厌烦,我甚至不愿意看见奶奶吃饭。您把我轻轻的拉到一边 ,和蔼的对我说:“孩子,奶奶这么大年纪了,你应该尊敬她,孝敬她呵。”她非常的喜欢吃水饺,您总是包上很多,然后放在冰箱里,奶奶喜欢吃的时候您就为她煮上二十来个。每天晚上您还得为奶奶擦洗全身,我从来没有看见您厌烦。即使您再累,都没有埋怨过什么。爸爸偷偷地对我说:“你妈妈真好!”我从心里也敬佩您,妈妈。您做事情总是那么不辞劳苦,是我学习的好榜样!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 ——勤劳、孝顺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