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想对你说的话实在太多太多……可我现在想对你们说的话,却是我含泪写的信。妈妈,我知道你和爸爸茹苦含辛的把我养大,还有工作上也很累。因为你们是想让我和姐姐的日子过得更好一些,却其中伤害了我。您知道么?
每当我看到某某同学得意地炫耀着他妈妈为他亲手制的某样东西时,心中便犹如绞割,一股莫名其妙的感情就会涌上来,直到脸颊上多了两条泪痕。而我向你提起这事时,您那嘴中的“因为我没空”这无情的五个字就使我那充满快乐而“离奇”的幻想就像泡沫一样随之熄灭。
妈妈,您还记得我们以前吃饭时热闹的情景吗?还记得我们一家四口在兴奋地聊天的情景吗?还记得您为我买“小椅子”的情景吗?得到礼物后我是那样又蹦又跳,着既不豪华也不奢衲,因为我知道这椅子中爱的分量。而现在,这种情景只能在我的梦中实现了。其实这些话已经埋藏在我的心里有许多日子了。
妈,我知道您还爱着我,可是您用的表达方法与我想的不同。妈,我那个“幻想”要求并不苛刻,我只盼望每天能够与您快乐地交谈,只盼望有一个不被工作迷失,工作夺走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