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作文
艰苦一部曲——站军姿
我们一到军训基地,教官们就显现出了他们兵贵神速的本色,马上教我们站军姿。本以为学会就行了,谁知教官给我们来了一个“突然袭击”面壁思过,看着白花花的墙面,我两眼直冒金星。站了一会儿,脚后跟处就向我发出了讯息,我假装没感觉。几分钟后腿大哥也向我发出了抗议,我有点吃不消,趁教官不注意,松了松腿。可我却不知道我身后正有一双“佛山无影脚”在等着我。“咚——”的一声,我的屁股被“不明物体”袭击。当我正想向身后那个对我放冷箭的人质问时,转头一看,一张放大了的教官脸在我身后,我吓得赶紧转身体站好。最后一个半小时下来,我的腿一动就疼,疼的我直咧嘴。
甜蜜二部曲——吃多了
有一天吃晚饭时,我吃多了。饭后,肚子难受极了,一走路就难受。那天正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时候,晚上训练结束后,我们老师把我们留了下来一起唱歌。同学们都围在老师身旁唱歌,而我却蹲在一旁忍受着疼痛。那欢快的歌声和我寂寞的心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就像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布娃娃,我沮丧极了。这时,同学们看出了我的不适,一个个主动询问我的情况,“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哪里不舒服?”……同学们关心我的话像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使我不再难受,我笑着摇摇头,对大家说:“别担心,我没事!”,我站起来和大家一起唱起了甜蜜的歌。
完美三部曲
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就要迎来检测我们5天军训结果的检阅会操仪式,让校领导看看我们的成果。我们静静地站在太阳下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既紧张又兴奋。又把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过程回忆了一遍,听到了教官的口令后,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我们快走到主席台时迈起了庄严的正步,我努力地把腿抬的高一点儿,再高一点儿,让自己走的像真正的军人那样威武。主席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掌声顿时让我信心大增,发挥出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事后,就连教官都夸我们踢得不错呢!
这次军训像五味瓶一样,让我尝尽了人生百味,让我得到了很多,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