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九月五日,当我刚刚踏进四中的大门,迎接我的便是那为期五天的军事训练,要说我的军训生活,那便像五味瓶一样,充满着酸、甜、苦、辣、咸。
“哎呦,我的天哪!”“累死了……不活了!”操场上的声声哀怨从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的口中发出,虽然我长在农村,什么粗活累活都干过,但一天七个多小时的军训还是让我觉的有些吃不消,头一天就晒的歇了两次。坐在阴凉下,我不禁想:五天的时间,我真的能坚持下来吗?
太阳像吸血鬼一样想吸走空气中任何一丝可能吸收的水分,它的利剑不放过这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努力不让自己的汗像血一样被吸干,但是在这特别时刻,特别场合,一切努力都是徒劳,我们的汗一接触到毒辣的阳光,便像铁钉遇到磁铁一样,一下子涌出。豆大的汗珠滴落到嘴边,顿觉一股咸咸的味道……
如果日晒还不算什么,那饥渴实在让人焦虑而有无可奈何。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都是在操场上度过的,肚子老兄和我唱“空城计”,嗓子眼老弟和我诉苦连连,嗓子眼火辣辣地疼,连咽口唾沫的力气都没有。此时的我开始异常想念起老妈做的烧鸡。顶这饥,渴,饿,头晕眼花……我在心里勉励自己:加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从第四天开始,我们进入了紧张状态,摆臂,踏步,跑步,军姿,我们一项一项挨着练习,为即将到来的第五天的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我的脑袋还被在柳树上筑巢的蜜蜂无情的叮了一下,但是我仍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劲,最后,我为自己而自豪。因为我坚持了下来。休息时,我才真正体验到了腰酸、背酸、腿酸、脖子酸,另外还有脑袋酸的感觉。
几天的军训生活总算是到了头,我以为自己会很快乐,但却有恋恋不舍的感觉,这几天,同学的叫苦,教官的严厉,同学们的团结……军训时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掠过,我还真是有点舍不得了,短短的几天,同学们相互了解了许多,也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种种感觉混在一起,还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勇气,改变了我们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也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的精神,懂得了“苦尽甜来”的道理。在军训过程中学到的一切,我将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