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体会其中滋味。
虽然我对军训之苦有了心理准备,但,也只是心理准备。
军训第一课是军姿,说实话,自打娘胎起,我就没做过那种站姿,不止“程序”复杂,“传染病毒”更是快而狠啊,摆军姿,要“抬头挺胸,四指并拢,中指贴裤缝,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两腿挺直,手臂自然下垂,两肩向后张,身体微向前倾”这么多的“程序”,我都快“死机”了。这样站着坚持不了几分钟,我全身都酸,看来是“中了病毒”了。
第一天上午,就有人因为得罪唐僧还傻傻地去偷孙悟空的金箍咒戴在头上而被唐僧念得头晕了。不过还好,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于是他过了一会就没事了。(厉害吧,我们班的!)
到了第三天,我们好像时空倒流,来到了火焰山。这哪里是阳光普照大地,根本就是强光猛照大地,由于军训,不知谁特地请来了军训受苦方面鼎鼎有名、万人仰仗、高高在上的资深专家――太阳先生。太阳先生果然名不虚传,不攻则已,攻则攻心。弄得我们是外面晒黑内心喊苦。在下真是佩服之至啊!
军训之甜:
本人久闻军人之严肃,称之为军威。不过,“稀有动物”还是有的。
第一天上午开始时看到军人们的表演,我确实不寒而粟,多么严肃啊!这下惨了,看来不被送去医院一定是万幸了。不过令我们全体都伸手去拿回因高兴而跳出去的心的是:我们的教官很顺和。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没有感到军人的冷酷无情,倒觉得是大哥哥在照看小弟弟小妹妹一样。他教得很认真,仿佛忘了周围的恶劣环境,也忘了我们只是学生,不是他那位严肃的总教官。他大可以胡乱应付了事,大不了最后说是我们太笨了教不会。然而,他没有,仍然认真地做着。他还很顾及我们的感受,让我们早做好早休息。我们做错了,他也没有摆出军人的样子大声斥责我们,而是仍用平常语调说出我们的不足,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规范的动作给我们示范,有些动作有难度,他就瞬间停顿,好让我们看清动作的做法,有的动作太快了,他则像电影慢放一样慢慢地做,好让我们明白。
不过到了第四天我们才发觉他原来很调皮。我们在休息时,当别的班经过我们那儿时,他就大喊:“立正”。那些班的同学们就傻傻地站立了,害得他们的教官目瞪口呆,反应不过来。接着就是我们班的哄堂大笑。我们的肚子疼不是军训训苦的,而是笑疼的。
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体会到生活中还有这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