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军训作文
7月5日上午,我们乘坐着一路车一路奔波的来到漠口部队。到了那里,我们先把内物放到指定的宿舍里,刚放好,就只听见一声集合哨响。到了下面,教官把我们分成四个班,我们班同学分在二班。
转眼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教官对我们说;“我教你们唱一首军歌,以后每天吃饭都要唱一下,如果唱不好就全部人再唱一遍,如果还没唱好,那就对不起了,全体人员不要吃饭”,然后教官就开始教我们唱歌,同学们好象都争着要去吃饭,一会儿就学会了,而且一个比一个唱的好,结果呢?地球人都知道。同学们以为到了食堂就有饭吃,听到教官一声:“坐”!
同学们就像打机关枪一样,十分不整齐地坐下,教官连忙说:“全体起立!怎么坐得这么不整齐,想不想吃饭啊?看你们是第一次,就原谅你们,下不为例”,第二回坐下,大家就像一个人似的。吃完饭,教官对我们说:“好了,吃完饭就回去睡觉,我会去你们的宿舍查的,下午2点15分,我会吹哨,在吹哨的一分钟里,你们一定要把自己宿舍里的内物收拾好,然后迅速下来,谁超过时间,就完了,解散!”同学们听完后,争先恐后往自己宿舍的跑,好象跑慢了觉就没得睡。
可是到了房间,我的睡意全消,觉得无聊,就和同宿舍的同学聊起天,我们正聊着起劲的时候,只听见一声:“谁在讲话?”我们一看,原来教官已经发现我们在讲话了,我们只好乖乖“投降”,教官说:“你们不想午睡就别睡了,给我起床去操场上定军姿!”妈呀,这么大的太阳还要下去定军姿,想晒死我们呀,但是又不敢不依,只好来到操场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身上的汗水就不停从身子里涌出,唉,别人以泪洗面,我是以汗洗身,真是自作自受。
下午,是练转身,左转、右转、后转,同学们都练了好多遍,可就是不整齐,气得教官眉毛间一直有个“川”字,就这样,到傍晚我们才练得有些像模像样。军训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这次军训,虽然,我吃了不少苦,但也学回了许多本领,离别时身着的那套绿色军装在回家的路上更显得英姿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