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军训作文
按照以往的规律,刚刚升入初中的学生都是要军训的。说到军训,我们就会想到新生们在烈日炎炎下像军人一样学习站立、走路、跑步等等的姿势。不禁心里就会打颤,那会多热呀!
其实我的心里还是很愉快的,有些兴奋和激动。我一遍一遍地在幻想到达大操场后的情景,而这种幻想,总是让我满怀期待,哪怕会想到有好多事情要解决,也会让我有豪爽的快感。
事实远比我想象得要艰难很多,一到太阳下就感觉到有些头晕。那些喜欢保护白白皮肤的女生就不得了了,一个劲儿地抖啊抖,还一直把前排男同学的位置移来移去,直到移动到让前边男同学的阴影部分盖住自己的皮肤暴露部分为止。
缺水是我们军训中最常见的问题,不到一两小时,就有两个同学受不了了,一下子晕倒在地,旁边的同学吓坏了,忙把她扶到阴凉的地方,而教官也不得不让我们去休息补充水分。果然是温室里的花朵,还是受不了“大自然”的考验呀。
二十分钟后……
太阳下的我们大汗淋漓,脚已经麻得没法动弹,一动就有种不舒适的感觉。后边的女生都在不停地抱怨,男生更是扭扭曲曲不成样子了,但是一想到军人战士们要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站上十多个小时,我们的这点时间比起来根本就微不足道。
现在想想,站如松真的很难,要持久站如松那更难。更何况这是在盛夏,再说这万里无云的天,太阳晒得我们那个叫“舒服”。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头皮烫得吓人,喉咙更是干得冒烟。
接下来就要学习军人的走路姿势了,说实话,真的很像玩具店里的机器人,抬手,抬腿,向前一只脚的距离。然后,再是另一只脚像左脚一样跨出去,跨到半路还要停住。好多同学都差点儿摔倒,一二一的口令让走路更增加了难度。
跑步呢?更是难度增加了。双手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大拇指要放在食指的中间,摆动的时候要整只手臂甩动,更让我们全体崩溃的是,要保持队形!诶哟,这下可把我们整得,每个人不是慢跑就是散步,不是掉眼镜就是鞋带松了,事儿总是很多,哪像个军人呀。看来,我们还是需要多练习才行。
学习军人,很难,做一个真正的军人,更难。
盛夏,我们一起军训去,一起去感受军人的生活,一起去体会军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