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科学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犹如一棵大树—步步高。可是同胞们你们想过我们附近的环境是否也在一天比一天好呢?
小时候,家乡是我心里最美的地方。那儿虽然没有平坦的公路,但却有干净的小土路;那儿虽然没有珍贵的草药但却有许多像昆仑山队员那样挺拔的枣树,苍松和翠柏,是空气更加清新;那儿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却有一条条看似玉带的黄河。春天,我和小伙伴们常到被我们称为‘森林公园’的地方玩,那里载满了各种果树,树上有许多鸟在筑巢,鸟儿们互相玩耍、唱歌。森林里,草儿们低语,花儿们争奇斗艳,鸟儿们互相追逐,到处一片鸟语花香的景象。夏天,我们就来到小河里游泳、戏水。小河里有许多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农民伯伯天天来到小河边挑水灌溉田地,不用问,那些庄稼必定能大丰收……
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我再也找不到心里最美的家乡了。现在,它是那么让我感到陌生。家乡现在已经铺上了水泥路,本身是件好事,但公路两旁却建起了一座座垃圾山。“森林公园”消失了,替代它的是一座座工厂,工厂里排放出来的“三废”,既废水、废气、废渣,严重的影响到了林里的环境。废水流到小河里,转眼间,小河里的水变成了五颜六色了,里面的鱼大多都死了,浮在了水面上,微风吹过,不时发出一阵阵使人想吐的气味。废气传到空气中,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人们再也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了。废渣堆放到地上,使土壤严重地遭到破坏,如果用这些土壤去种植庄稼,那些庄稼必定很难活……我常常望着眼前的家乡问自己:“这就是我的家乡吗?它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儿时的‘森林公园’,儿时的‘玉带’,它们到哪儿去了?”
我想,每个人都是向往干净而又舒适的生活环境,人类,快快觉悟吧,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给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