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翻阅姑姑的影集,看着、看着,我仿佛走进我姑姑的童年。身穿“大朵朵花”的衣服,一条紫色的裤子和一双“解放鞋”正和几个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一个四和天井院坝里玩耍。
另一张照片是在一个山上照的,背景就是我们美丽的山城——利川。仔细看去两排的瓦房,中间有一条很窄的街道,原来这就是解放大道。而在离解放大道不远处看去,有一条比较宽大的路,但房子好像间隔得比较远,都是一些高两三楼的平房,仔细对照这就是正在修建的清江大道。
看这一张是坐在“拖拉机”上照的,背景是以街道为主,街上看不到几辆车跑,路上有几个年青人骑着自行车。
“向芷莹、向芷莹”。是妈妈在喊我!我仿佛从梦中醒来。“走,超市买菜去”。我紧跟着妈妈身后来到街上,我正准备过马路,妈妈一把拉住我;大声说到:“过马路先看好有没有车”。忽然一辆“的士车”从我身前跑过去,车一辆接一辆的来来往往;等了好一会儿,我和妈妈才到了马路对面。以前人多车少。现在是路宽车多了,想起我刚才看过的照片,我对照眼前的街道看着,一栋栋高楼大厦整齐的排列在街道两旁,人行通道上一排排四季长青的树,给来往的行人遮挡着太阳,不知不觉来到了超市,在蔬菜区,几百上千个品种的蔬菜,看得我们不知买什么菜好。听奶奶说:“以前什么季节就只能吃什么季节的菜,特别是冬天,就是以大白菜和萝卜做‘当家菜’。”现在好了无论什么时候想吃什么菜,就可以买到什么菜。
回到家,妈妈拿着手机,给我姑姑打电话,叫她们下午到我家来吃晚饭。然后打开天燃气,开始忙着煮饭、做菜,而我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想着“长辈们和我们这一代的生活变化真大。在变化中说明了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
我真诚的宣告祖国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上我的力量,同时也真心的祝福我们的党与日月同辉!祖国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