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一个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三十年。随着全世界、全中国的发展,我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了。
以前家乡的人们都住在矮小的平房里,人们往地上乱扔垃圾,砍伐树木。如今变得不一样了,白色瓦砾砖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崎岖的小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小溪上的垃圾被人们捞了出来,人们再也不砍伐树木,哪里都种满了鲜花,看那一朵朵淡粉色的小花,一片片绿里透着淡紫的叶子,一根根四通八达的茎,凑成了那一树美丽的海棠。碧绿油光的枝叶中间透出千百朵重瓣的大花,那样红艳,每朵花都像是一团烧的正旺的火焰。但是以前这里的道路凹凸不平,非常崎岖,这里也没有鲜花的飘香。
在以前的小溪里面有许多的垃圾,这都是人们乱扔垃圾造成的,清澈的溪水被垃圾污染了,里面的小鱼小虾都被污水给害死了,小溪上也没有小鸭在嬉戏了。如今,大家不再乱扔垃圾,而且把小溪里的垃圾都捞了出来,溪水一下子变得特别清澈,旁边的鲜花也变得更加鲜艳了,小草也探出了脑袋,小溪里面也有了小鱼小虾,上面也有了小鸭在嬉戏。
这条河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
春天,万物复苏,河水静静的流淌。夏天是我们孩子们的季节。一到盛夏,我们就一头扎进河里,与鱼儿共舞……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们在深秋时节的时候忙着捕鱼。冬天,鹅毛般的雪花纷纷落下来。雪一停,小伙伴们就一齐涌向小河,准备去溜冰。当然我们先要试试冰的厚度,看看站上去冰层是否承受得住,否则玩没玩成,身上倒弄了个湿透,就惨了。我就有一次很莽撞的踩上去,结果鞋袜和裤子都弄湿了。
如今许多的道路上都装上了明亮的路灯,居民夜间出行也相当方便,然而在以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路灯残破不堪,而且路灯亮的很晚,熄得早,安全问题更是存在隐患。
让我们为“促进家乡发展”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