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润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新中国成立了60年,而家乡也随着新中国在悄悄的改变着。喜看家乡,在这短短的几年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家乡在改变这儿,改变那儿。可是由于年龄的关系,我总是嘻嘻哈哈,觉得很好玩:而现在我已经慢慢长大了,开始懂得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随着时间的流动,我们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
记得一年前,我和妈妈骑车去看姥姥,在半路上,漫道都是烟雾,垃圾……有的时候如果风比较大,可能连前方的路都看不清,有时甚至还会有垃圾飞到脸上,这些还不算什么,最厉害的就是路,平常就非常不好走,最可怕的还是下完雨之后,坑里积满了水,如果身后有人时骑车不小心,激起的水花还会激到后边的人的身上。由于种种的原因,使我慢慢的不想再去姥姥家了,甚至还为蓟县丢脸。
可是一年后的今天,我以蓟县为傲。因为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蓟县的看法。
那是一个清凉的上午,我极不情愿的答应妈妈去姥姥家玩。一路上我总是闭着眼睛,因为我不想看见那坑坑洼洼的土地,满天飞舞的塑料袋……可是爸爸的话却打破了我对家乡的看法,“看啊,旁边的树长得高多了!”一开始,我只以为爸爸在逗我玩,可是没想到,爸爸又说了:“看,路平坦多了,垃圾少多了……”这时,我忽然觉得路不再像以前那样颤颤巍巍了,反而特别的稳当,这时我张开双眼,我简直惊呆了:笔直的道路、美丽的绿化带……我有点不敢相信,这真的是去往姥姥家的道路么?经过仔细的核实,我才发现这确实是去往姥姥家的道路。我去姥姥家的次数不胜枚举,可我却未留心过家乡的变化,道路的变化。
现在跟以前一比,我才发现,蓟县的新变化太多太多,我们聊上三天三夜也聊不完。我们现在也要好好读书,将来也要为建设蓟县和祖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