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好午餐,我决定帮妈妈洗碗,擦桌子。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中午我来帮你洗碗吧,你去睡觉吧!这样下午才有精神带妹妹呀!不过,你得先教我怎么洗碗哦。”妈妈想了想,答应了。
妈妈先让我把反穿衣先穿好,免得把裙子弄脏了。接着,把碗全都收起来,叠在一起,把剩下的东西都倒进水池里。然后再拿出一个锅子放一些水,放一点洗洁精,在把刚才叠好的碗放那个锅子里,接着,拿一块抹布把碗里面、碗外面和碗底全部擦干净,再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最后,在把桌子擦一下,就好了。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了,结果,洗好碗,擦好桌子,腰都酸了,原来,洗碗也这么累,看来以后我要多加锻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