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星期天,我坐在沙发上没事做,而妈妈却在忙里忙外地做着家务。看着妈妈忙碌 的身影,我决定帮妈妈做家务 。
首先是擦地,妈妈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我先从外面打了一桶水提到屋里,从桌上拿来抹布。我把抹布丢在水桶里浸湿,再拧干,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挽起袖子,接着半蹲在地上,使劲的擦着,地上的灰尘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时候,腿蹲得酸了,我干脆跪在地上擦。我从角落里往外擦,从房间擦到门口。等我把地擦好后,我已是汗流浃背,两边膝盖也跪得红红的,但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我来到房间里,看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服,我便把这些衣服拿到洗衣机里,我又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虽然很累,但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