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军训作文
以前,我从来也没有军训过,只是觉得军训很辛苦,因为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们都军训过他们都告诉我军训很辛苦很累,却从没有说过军训的一点好处!久而久之,我也认为军训很辛苦很累了!可是老爸存心欺负我似的,在假期帮我报名参加军训l了。气得我呀,没有晕过去算好了。
我的哥哥·姐姐都是在高中才军训的,可没有想到我才这么小就要军训了!我心想:哎!身体这么虚弱的我竟然要参加那传说中的魔鬼训练。嗯!这下谁会来救我呀!请假这招绝对不行,因为爸爸知道了,我还是没好果子吃!装病这招绝对不行,不用想就知道演技这么差的我不被看穿才怪!‘‘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没办法,只有听天由命了!
军训的第一天,我带着一颗沉重的心来到了军训地点。军训的要求可真多啊!‘‘不准穿裙子,不准穿牛仔裤,不准穿皮鞋·凉鞋,不准······’’
唉!总之一个字:烦!不过当我看到教官们那挺直的身板,威武的军装,整齐的步伐,雄伟的气势时,心里不由得产生一种敬佩之情。想法也有一点改变。
我们的教官个子很高,脸上总是挂着严肃的表情,难得一笑。
今天是第一天军训,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和报数。我很不喜欢站军姿,不但要站的直站的正而且还要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不准乱动,真叫人难受。报数就好了点,不过我们的教官说我们声音太小扭头不迅速。第一天军训教的都是就基础,没想到一个班可以晕倒十多个人。唉!今天还真是辛苦。
第二天,我匆匆忙忙地赶来了,生怕迟到被教官训,今天我们先练习了一下昨天学的站军姿,然后教了跨步和下蹲一些新知识。下午我们的教官要教我们唱军歌了,同学们都很高兴,不过就是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不用训练而高兴,还是因为喜欢唱歌而高兴。我们教的军歌就是《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我们都会唱,所以我们唱的很起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歌声随着风儿飘到了每个人的心里。今天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欢乐。
第三天,我们又按照老规矩复习了前两天学习了的东西,再学新的东西。今天我们表现的很好,教官的脸上也露出了会心地笑。
好景不长啊!虽然昨天被表扬了,可今天练习齐步走的时候,我们不怎么用心,总是走不齐,就被教官骂了。
时间过得飞快,最后一天时,我们要分别了,我依依不舍的走了,心里感觉有一种酸酸的味道。这一次军训我并不向哥哥姐姐们只体会到了军训的艰辛,而是体会到了军训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