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住在农村,别看我们这地方不大,可景色十分美丽,人们生活富裕,有的城里人来我们村走亲戚,也羡慕我们这里的生活呢。可是要是提起三十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改革开放前,家家户户都吃不饱,穿不暖,吃的是玉米面饼子,咸菜,要想吃饺子就得盼过年了。有的人家到了夏天就没有粮食吃了,就只得去挖野菜,和着玉米面吃。穿的就更不用说了,有的人冬夏只有一件衣服,冬天过后,把里面的棉花掏出来,再穿。破了补,哪里买得起新衣服。要说住的,那是家家一样,都是草房,土炕,满屋的灰尘。
再看看现在,人们想吃什么做什么,大鱼大肉人们都吃腻了,改吃清淡的了。穿的更不用说,连小孩子都穿名牌服装呢。住的仍是家家一样,但变了,变成了砖瓦房,里面的装修和城里楼房的装修不相上下。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差钱儿!”
三十年改革开放,迎来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再过三十年家乡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不敢想,因为祖国日新月异。我怕我大胆的想象也跟不上祖国变化的速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