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变化400字作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农村家家都有了变化,变化的程度有大有小,我家的变化比较大。
说到变化,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家里欠了几万元的帐。爸、妈省吃简用,一年到头也剩不下多少钱,可想而知我家条件是何等的贫穷。那时候我不知道几万是多大的数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几万元对当时的爸爸、妈妈来说是多么大的负担。
要说变化,我必须提到我的爸爸。他既不是老师、医生,也不是工人、国家干部,而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职业—吸粪工。大家知道什么是吸粪工吗?就是用农用三轮车带动一套设备清理厕所。说出来可能会有许多人笑话我,但我希望大家先听我说。
爸爸的这个工作虽然很脏,但他在我的心中却是无比高尚的。当今社会金钱何等重要,在没有其他特长的情况下,爸爸选择这一行,我认为他很有经济头脑。他靠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既为大家带来了方便,也提高了我家的经济收入,正是爸爸的这份工作使我家还清了以前欠下的很多帐,还有了一些储蓄。现在我和妹妹的合理要求,爸、妈都会满足。我们吃,穿,用的都比以前强了许多许多。
现在我家电视机,冰箱,洗衣机,豆浆机。这些家用电器都不缺,这可离不开爸爸辛勤汗水啊。
我家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感到高兴,也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不乱花一分钱。不能和同学比吃,穿。我要对的起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