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变化400字作文
近年来,家乡的变化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由于祖国改革开放政策巨大的成功,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农村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如今,农村大多数都住上了砖瓦房,过去破旧的土屋,泥泞的古路,已经成了梦里的回忆。可以说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不仅穿得好吃的饱,也更加讲究营养,从过去的粗茶淡饭,到现在鱼,肉,蛋,奶,蔬菜,水果,应有尽有。短短的几年时光,泥泞,高低不平的土路,变成了笔直平坦的水泥路。环境优美,树木成排,小河清澈,交通便利,通讯发达,农民生活面貌焕然一新。从前,那些儿童在冰冷黑暗的教室里生活,现在已住在了崭新的教学楼里上课。教学设施实现了现代化,上课用的是“电脑”,通过网络学习开阔了知识视野,学习条件今非昔比。
国家实行了“三农”政策,为保证农民治病,实行了“合作医疗”,为增加农民收入实行“直补”等惠农政策,让农民早日脱负致富有了保证。
我们相信,告别了贫穷落后的时代,迎来了繁荣富强的新生活,家乡人的精神就会越来越好,社会主义新农村时代会很快来到,祝福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