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天津蓟县的青甸大洼。爸爸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妈妈也说以前家乡的路很难走,都是一些泥巴路,我们这里有句话说:“一到了下雨天,主人见客人亲还没有我们的泥巴路见人亲呢,下雨天不送客,就是送也出不去。方圆几十里就像是个大沼泽。进十几年来,家乡就逐渐走向富裕了。”
在爸爸妈妈小的时候只有黑白电视机,那还是到别人家去看呢。整个村子就只有几台。2006年时,我们家乡的高速公路也开通了。去年家乡铺了一条水泥路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比以前方便多了,小村庄也与外界的联系多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呀。
近几年来,我也感觉到家乡在变化。以前的旧房大多都变成了又高又亮的大平房,许多外出的人开着豪华的车子衣锦还乡。以前农家的土房再也看不见了,还有的盖上了两三层的楼房,还装修得豪华气派。想想20年前时,有些人还吃不饱,如今要啥有啥。
我还听叔叔说:“以前这里人多地少,现在地里能开荒的都开来种水稻,再也不怕下雨把庄家都演了。如今大家响应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以前农家的菜盘子是见不着肉的,一日三顿吃咸菜萝卜。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肉。衣服也不像从前一样一年一套,甚至几年还是那一套,现在衣服多得很。旧的还没烂,新的又买了。。。。”
哈哈我们可真的生活在好时代啊。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也在变化。希望家乡会变得更加富裕,祖国能变得更加富强!